close

繼拈花系列之後,朱輕出了長篇小說:王妃難寵,分為上下兩集。

108.jpg   

朱輕的文筆很像阿潼,對於女主角的心路歷程有著鉅細靡遺的描寫,女主角十分內斂冷情,話不多。這點和阿潼的【我愛嬌妻】中的女主角十分類似上集,難道阿潼換筆名重出江湖了嗎?輔政王龍庭澹愛上民女顧遙夜,對她一見鍾情,顧遙夜被人下藥,當作賄賂的禮物送給輔政王,因而發生關係。但顧遙夜已有意中人楚隨瑜,輔政王為了娶她而和她交換條件。經典台詞—顧遙夜問:你明明知道我爺爺跟這件事毫無關係?龍庭澹反問:「我為什麼要知道?」;

 王妃上  

下集,顧遙夜心裡很矛盾,一方面認為對不起青梅竹馬的意中人,一方面覺得輔政王對她很深情。女主角索性對男主角的深情不理不睬,因為被愛,才有任性的權利─宿昔不梳頭,絲髮被兩肩。婉伸郎膝上,何處不可憐?小說裡出現子夜歌的一小段詩詞,是男主角幫女主角梳頭,既寵溺又撒嬌的口吻,透露著對女主角的深情。雖然輔政王對她很好,但她就是不領情,直到她得知懷孕了,她還倔強地不想讓輔政王知道,既掙扎又矛盾。龍庭澹對愛情十分執著,對於顧遙夜百分百地寵愛,愛上了就不保留,但顧遙夜反而在理智與情感間呈現拉鋸戰,她從抗拒、厭惡、無奈到接受,最後愛上對方。

 王妃下  

言情小說最常出現的劇情,莫過於男主角對女主角一見鍾情,死心蹋地愛上女主角,就算女主角心裡有別人,也要在肉體上征服女主角,最後男主角的深情逐漸融化女主角的心。這部小說是重口味言情,既煽情又催淚至於配角楚隨瑜和歡欣郡主;副將卓北原和夏若淨,可能衍生出另外的故事(小說預留伏筆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