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鬧點小脾氣,不是不愛,是她想撒嬌;
男人使點小心眼,不是不寵,是他吃醋了。


顏宏儒交往的女人要嘛身材火辣,要嘛臉蛋姣好,
他自認是遊戲人間的花花公子。女人送上門的,
一旦看對眼他肯定追,唯獨對甄真這位鄰家小妹妹不來電,
因為他花心歸花心,窩邊草再美,看看就好,
他怕一個偷吃,這輩子想甩都甩不掉。直到長輩逼婚,
他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跟甄真訂婚。誰知不曾為女人吃醋的他,
看著甄真把他這位正牌未婚夫晾在一邊,
跟別的男人有說有笑時,他這醋罈子終於打翻了。
這女人明明愛的是他,吃也被他吃了,
他都心甘情願要負責了,她竟然還敢吵著要解除婚約,
氣得他夠嗆,管她要不要嫁,他一定要娶!

 


精彩章節搶先閱讀 

 

  位於美國的一間別墅裡,顏奶奶和顏媽媽正坐在院子裡喝著花茶。
  顏奶奶拿出一張照片,是自己的孫子和隔壁女孩的照片,特別惋惜地說:「這兩個孩子怎麼就是沒辦法像正常男女朋友一樣交往呢?如果可以成為夫妻就好了。」
  顏媽媽喝了一口花茶,覺得好笑地說:「媽,妳又不是不知道,這兩人從小到大都像哥兒們,妳的孫子從來沒有把真真當成女孩子。」
  「就是因為這樣,才會變成現在這種局面,一開始的相處方式就錯了。」顏奶奶很喜歡隔壁的女孩甄真,可能是從小看到大的緣故,覺得她沒有一般千金小姐的驕縱,反而還非常能幹。
  顏媽媽卻說:「那是孩子的事情。」
  「不行,我就想讓兩人在一起。」顏奶奶看著照片鬧脾氣。
  「那不是我們說了算的,媽,兩個孩子彼此不來電,說這些都沒用,宏儒的個性妳還不清楚嗎?他不喜歡的東西,不管怎樣都不會喜歡的。」顏媽媽勸顏奶奶放棄這個想法,因為這是不可能的。
  顏奶奶不相信,以前結婚哪有這麼麻煩,雙方父母說定了就讓兩個孩子結婚,都是結完婚之後才有感情的,只要把兩人湊成堆,就有辦法讓他們產生感情。
  「我決定了,我要想辦法讓他們成為一對,你們必須配合我。」顏奶奶嚴肅地說。
  顏媽媽不太想跟婆婆爭吵這些問題,決定把問題扔給自己的丈夫就好了,「我無所謂,但是妳可要先把妳兒子搞定,要不然他會搞破壞的。」
  「這件事就不用妳操心了,妳去安排回國的事情吧。」
  顏媽媽有些驚慌,不會是真的吧?她一直都在美國陪婆婆,主要是方便照顧婆婆,但從來沒聽婆婆說過她要回去,今天卻突然開口了,還是為了顏宏儒和甄真的事情,這會不會太急了一點?
  「媽,這事應該還可以再想想,想清楚了再回去。」
  「我想清楚了,這事說做就做。」顏奶奶很期待看到兩人在一起的畫面。
  如果兒子知道了會怎麼辦?一定會被氣死的,她還是別管好了,既然是奶奶要他做的事,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吧,算了。
  顏媽媽決定還是當作沒有聽見,把這事交給孩子的爸爸辦吧。

  第一章

  下班時間,甄真沒有像往常一樣待在公司加班,而是到樓下等人。
  不一會,一輛車出現在她面前,她早就看到車牌了,於是毫不猶豫地上了車。
  「想吃什麼?」車裡的男人問她。
  甄真放鬆一下肩膀,靠在舒適的椅背上,「不知道,你作主吧。」
  甄真不喜歡開車上班,她喜歡有人載,所以她每天都坐哥哥甄明的車上下班,有時候甄明要加班,她也會自動留下來加班,如果她沒事做也會幫他處理事情。
  但每個月總會有那麼一天,這個男人會來接她下班,令人討厭的是,每次他來接她,都是他跟女朋友分手的時候。
  甄真看向窗外,認識這個男人已經很久了,從一出生就認識了。
  顏宏儒,她的青梅竹馬,更是她的好朋友,同時也是她暗戀多年的對象,只是這個男人直到現在還是什麼都不知道,甚至一直把她當成好朋友。
  好朋友就要在他失戀的時候陪在他身邊,在他需要安慰的時候安慰他,只是他從來沒有想過,她在他失戀的時候,內心其實既高興又悲傷,高興的是他和女友分手了,悲傷的是不管交過多少個女朋友,他始終沒有看到她。
  到了餐廳,顏宏儒和甄真在包廂裡坐下,這時顏宏儒才注意到甄真有些不對勁,「妳怎麼了?」
  甄真擡起眼眸,發現他的眼神裡並沒有投注太多的關心,他是真的想要關心她嗎?
  「沒什麼,只是累而已。」她轉動了一下脖子,表示自己很累。
  「那就叫明哥讓妳放假,何必那麼辛苦呢?明明公司都有妳哥了,還那麼拚命做什麼?」
  顏宏儒有時候覺得,自己不論在工作上多努力都比不上甄真,她身為女人怎麼比他這個男人還拚命?不過可能就是因為這樣,他才會一直把甄真當成自己的好朋友看待,跟她的哥哥甄明一樣。
  甄真冷笑一聲,「你以為所有人都像你一樣瀟灑?連失戀了都要找我吃飯,要我安慰你。」
  顏宏儒不高興了,「我這不是要妳安慰,是慶祝,我是提出分手的一方,不要搞得好像我是被甩的那個人一樣,我只是不喜歡跟那個女人在一起,把妳找出來慶祝我恢復單身而已。」
  顏宏儒喜歡一個女人的時間不會太長,而且他覺得自己在跟女人交往的時候,可能會忽略身邊的朋友,所以分手之後就該把好朋友找出來,好好吃喝玩樂才是,沒想到甄真居然會誤解他。
  甄真卻不理會他的理由,反正都是扯淡,「鬼才相信你說的話,沒有一句是真的。」
  「我說的是真的,妳看我像是會被甩的人嗎?」他怎麼說也是黃金單身漢,怎麼可能會是她口中說的那種人。
  甄真忍俊不禁地笑說:「你的臉皮可以再厚一點嗎?」
  「我覺得還好。」雖然他也覺得說這樣的話有點誇張。
  甄真喝了一口水,「說吧,這次又是為了什麼分手?」
  顏宏儒打開了話匣子,「我也不懂當初為什麼會喜歡那個女人,後來覺得她越來越蠢。」
  甄真嘲笑他,「你本來就比較喜歡胸大無腦的女人。」她記得他的歷任女友都是樣貌、身材不錯,胸部很大的女人。
  他的面子有點掛不住,「也有聰明的好不好?」
  「但是聰明的從來不會爬上你的床。」專騙一些想要上位的小明星,遲早會吃虧的。
  顏宏儒知道自己說不過甄真,繼續剛剛的話題,「那個女人太幼稚了,整天做一些十幾歲小女孩做的事情,只想搞浪漫,但是我很忙,哪有那些美國時間,她還經常要求我必須立刻出現在她面前,妳也知道我最討厭別人命令我,所以我就果斷分手了。」
  「哦。」甄真看了他一眼,接著回答道。
  顏宏儒覺得她好像不太相信,或是不太想理他,這跟平時的她太不一樣了,她真的有那麼累嗎,連一句話都不肯多說?
  「就一個字?」
  「那你要我說什麼?」她已經表示相信他的話了,還要她做出什麼反應,「其實我覺得她沒有錯,你喜歡她就必須接受她的缺點,如果接受不了就改變她,你有多少次是因為受不了對方的缺點而分手的?如果是這樣又何必在一起?」
  甄真知道以他們兩人的交情,他不會因為她的話而生氣,卻會因為她的話覺得不舒服。
  顏宏儒的確有點不舒服,不過她說的也沒有錯,這個世界上好像就只有甄真這個女人,他不在乎她的缺點或優點,甚至包容她所有的缺點,只是他們根本就不來電,他又把她當成朋友。
  「我當然知道,但我怎麼知道她之後會變得那麼讓人厭煩?」他沒好氣地說。
  「你這叫過分。」甄真一直無法贊同他的愛情觀,甚至有點鄙視,但這樣又有什麼用,他還不是照做。
  「真真,妳今天怎麼對我那麼冷淡呢?」顏宏儒覺得她真的不太對勁。
  「我就不能對你冷淡?以後你失戀不要找我,整天跟我說這些情情愛愛的事情,你是不是覺得我都不會生氣?」甄真瞪著他說。
  「妳反應太激烈了。」顏宏儒驚訝地眨著眼睛看她。
  「是你一直在說別人不好,你有沒有想過其實是你不對?」甄真生氣地說。
  顏宏儒眼神閃爍,是因為他不好嗎?他可不覺得,「肯定不是我,是那些女人太善變了。」
  甄真瞪著他說:「我也是女人。」
  顏宏儒馬上大笑,「妳不一樣,妳是我朋友。」
  甄真呼了一口氣,她就是太氣憤了,每次都這樣。
  「不要生氣,我開玩笑的,其實我只是希望妳能安慰我一下。」顏宏儒不好意思地說。
  甄真本來還在生氣,但看到他那不好意思的樣子,讓她忍不住笑了,「你早點承認,我會早點安慰你的,放心,姐姐我會保護你的。」她突然搞笑地說。
  顏宏儒覺得想吐,「妳不要那麼噁心。」
  「是你自己要我安慰你的,現在安慰完了,可以吃飯了嗎?」甄真睜著無辜的大眼睛說。
  「吃吧。」顏宏儒一點被人安慰的感覺都沒有,反而覺得自己被奚落了。
  甄真肚子餓了,沒有心情跟他說那麼多,而顏宏儒則想起早上父親說的話,「對了,奶奶就要回來了。」
  甄真想起最疼自己的顏奶奶,不自覺高興起來,「什麼時候?」
  「過幾天吧,現在還沒有確定,不過我奶奶回來,妳怎麼這麼興奮?」顏宏儒用懷疑的眼神看著她,其實她不說他也知道,是因為奶奶真的很疼她。
  「因為奶奶回來,就會幫我打敗你這個花心大蘿蔔。」她做了一個鹹蛋超人的動作。
  顏宏儒笑個不停,「拜託,妳身為女人,不是應該做代替月亮懲罰你的動作嗎?居然是鹹蛋超人。」
  「哼,我喜歡。」甄真本來還覺得累,現在卻覺得輕鬆多了,他們之間總是這樣打打鬧鬧,果然只適合當朋友。
  「說真的,很難看。」顏宏儒笑到肚子抽筋。
  「要你管,我會讓奶奶去懲罰你,你小心喔!」甄真一巴掌拍在他的腦袋上。
  顏宏儒捂著頭,「甄真,打我的頭,小心妳會被怪獸打死。」
  「你承認你是蘿蔔怪獸,我就讓你打回來。」甄真說。
  顏宏儒說不過她,只能沉默,這個女人一點都不像女人,他總是講不過她。
  「吃快一點。」甄真催促。
  「那麼急做什麼?妳又不趕著去約會。」顏宏儒奚落她。
  這是她的致命傷,她好像只能喜歡他,到現在都沒有男人闖進她眼裡,更沒有男人讓她有出去約會的衝動。
  「怪獸滾一邊去,我們人類的世界你是不會懂的。」甄真在桌下踩著他的腳。
  「甄真!」顏宏儒吃痛地用筷子敲她的手。
  兩人開始互瞪,但沒多久就忍不住笑了,「吃快點啦!我要回家睡覺,我真的累了。」顏宏儒只能乖乖聽話。
  甄真悄悄看他,他很多時候都是讓著她的,而且他們一直相處得很融洽,這讓她很開心,如果自己表白會讓兩人的關係變得奇怪,那她寧願一直這樣就好,她喜歡他就這樣對她好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顏奶奶和顏媽媽回來的第一天,顏爸爸和顏宏儒都到機場去接她們,顏宏儒和媽媽打了聲招呼,顏媽媽笑了笑就撲到丈夫的懷裡。
  「奶奶,妳這段時間過得好嗎?」顏宏儒上前擁抱奶奶。
  「不太好,放心不下你。」顏奶奶故意說。
  顏宏儒就知道奶奶會跟他開玩笑,「那現在奶奶看到我了,開心了?」
  顏奶奶還是不太高興,因為沒有看到甄真,他們沒告訴甄真自己回來了嗎?
  「不太高興,我的孫媳婦呢?」顏奶奶不高興地問顏宏儒。
  孫媳婦?他還沒娶老婆,哪來的孫媳婦,奶奶想太多了吧?
  「孫媳婦的話可能還要再等一段時間。」顏宏儒可不想那麼早結婚。
  顏奶奶卻說:「什麼叫還要再等?我現在就要見孫媳婦,她就那麼忙,連來見我的時間都沒有?不行,你不叫孫媳婦來,我就不走了。」
  顏宏儒覺得奶奶很奇怪,他都沒娶,現在到哪裡變出一個來?
  「奶奶說的是真真。」顏媽媽配合地說。
  「真真?她哪是我的老婆,她只是我的朋友而已。」顏宏儒不懂奶奶為什麼會搞錯,這也太奇怪了,他看向媽媽,「媽,奶奶是怎麼回事?」
  顏媽媽面有難色地說:「奶奶生病了。」
  生病?他怎麼覺得奶奶很健康,「什麼病?」
  「我沒生病,不要跟我孫子亂說,快點帶我的孫媳婦來。」顏奶奶佯裝生氣地說。
  顏媽媽把兒子拉到一邊,對他說:「奶奶得了老年癡呆,很多事情都搞混了,所以才會這樣說,我帶她回來就是想讓她看看老家的人事物,這樣對她的病情有幫助。」
  「妳怎麼不早點告訴我?」他就知道奶奶突然回來有蹊蹺,但媽媽居然都不告訴他。
  「奶奶不讓我說,她堅持自己沒病。」顏媽媽說著之前婆婆吩咐的臺詞,但心裡卻在想,這樣做真的好嗎?要是以後兒子知道了,自己就變成幫兇了。
  顏宏儒看向顏奶奶,怎麼會那麼突然?奶奶去國外本來就是為了休養,怎麼反而養出病來了?
  「你奶奶現在應該還不是很嚴重,先回家吧。」顏爸爸開口說,免得母親在機場鬧起來。
  顏宏儒點頭,扶著奶奶,「奶奶,我們回家吧。」
  顏奶奶故意說:「不要,我要看到我的孫媳婦才走。」
  在場幾個人都很為難,顏宏儒沒辦法,只好說:「奶奶,先回家吧,真真在家等著妳。」
  顏奶奶一聽就笑了,看來孫子是明白她說的是誰了,「真的嗎?我回家就可以看到孫媳婦了?」
  「當然,先回家。」顏宏儒好不容易才把奶奶勸回家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顏奶奶一回到家沒有看到甄真,很生氣,「你們騙我,孫媳婦根本就不在家,你們騙我!」
  顏爸爸知道母親是故意騙兒子的,他先前也被威脅過要幫忙,不過他還是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母親那麼無賴。
  「媽,現在這時間真真還在上班,妳找她也沒用,先休息休息吧。」顏媽媽也過來勸她,總不能現在就把所有的臺詞講完吧,婆婆不該省點力氣嗎?
  「不行,我要見真真。」甄真的工作還不是自己家的公司,做不做都無所謂,只要嫁進他們家,什麼都不用做。
  無可奈何的顏家人只能讓顏宏儒打電話給甄真。
  「妳現在在哪?」顏宏儒劈頭就問。
  甄真看了一下日期,距離他上次失戀還沒幾天,怎麼又來了,「在公司。」
  「快點回來,奶奶要見妳。」顏宏儒被奶奶盯著,覺得背後有點發毛。
  顏奶奶要見自己,為什麼?雖然她說過顏奶奶回來就會去拜訪,但現在還是上班時間。
  「我現在沒空,你跟奶奶說我晚上下班的時候再過去。」
  剛想掛電話的時候,顏宏儒卻說:「奶奶把妳當成我老婆了,要妳回來,妳就幫一下忙吧。」
  甄真完全不明白是怎麼回事,但聽他緊張的聲音,好像真的有什麼緊急狀況,便答應了。
  甄真剛踏進顏家大門,顏奶奶就高興地說:「孫媳婦回來啦!」
  甄真看向其他幾人,孫媳婦?顏奶奶又不是不認識她,自己怎麼會變成她的孫媳婦?
  「奶奶,我是真真啊。」她坐在顏奶奶的身邊笑著說。
  顏奶奶還是很高興地說:「妳是真真沒錯,妳也是我的孫媳婦啊,妳和宏儒不是結婚了嗎?」
  什麼?甄真完全不知道顏奶奶在說什麼,看向坐在另外一張沙發上的顏宏儒。
  顏宏儒走過去坐到她的身邊,「奶奶患了老年癡呆,很多事情搞混了,也不知道怎麼回事,居然說妳是我的老婆。」
  甄真也不懂為什麼顏奶奶會這樣想,但顏奶奶怎麼會無緣無故就生病了?這種病不是都會有先兆的嗎?不過被顏奶奶這麼叫,甄真心裡還是泛起了一絲高興的感覺,畢竟這是她小時候的夢想,然而她現在完全不敢再幻想了。
  「奶奶妳怎麼生病了?妳在國外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嗎?」甄真覺得很難過,一向最疼自己的顏奶奶怎麼說病就病了?
  顏奶奶撫摸著甄真的臉,「沒事,我沒病,我還清楚地知道妳是誰。」
  「那我是誰?」甄真以為顏奶奶又突然康復了。
  「妳是真真,是我的孫媳婦啊。」顏奶奶狡黠地一笑。
  甄真一愣,根本就沒有好嘛!
  「妳快點跟奶奶解釋一下吧。」顏宏儒慫恿她。
  這要怎麼解釋?得了病的顏奶奶會聽嗎?甄真再看向顏爸爸和顏媽媽,他們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,兩人坐在同一張沙發,看著同一張報紙。
  甄真帶著微笑看著顏奶奶,「奶奶,我不是妳的孫媳婦,我和宏儒是好朋友,不是夫妻。」
  顏奶奶卻不相信,「不可能,我還參加了你們的婚禮,怎麼可能不是,妳別想騙我,是不是你們吵架了,趁我不在家這段時間離婚了?」
  甄真和顏宏儒頓覺無言,「奶奶,妳想太多了,我跟真真從頭到尾只是好朋友,沒有結婚。」
  「少插嘴,我是在跟你老婆說話。」顏奶奶瞪了孫子一眼。
  顏宏儒不敢反駁,只能指望甄真了。
  「我不管你們之前怎樣,你們晚上都住在一起,還不是夫妻嗎?」顏奶奶故意說。
  甄真臉紅,顏奶奶到底在說什麼啊,「奶奶,我跟宏儒真的不是夫妻。」
  顏奶奶搖頭,「我不相信,我參加過婚禮,在去年的七月八號。」
  「奶奶,那天是爸媽的結婚紀念日,妳記錯了。」顏宏儒解釋。
  甄真擔心地看著顏奶奶,那麼疼愛自己的奶奶怎麼會突然生病呢?居然把這些事情都搞混了。
  顏奶奶愣了一下,又很堅持地說:「不是不是,你爸媽的結婚紀念日是十月一日。」
  這樣他們總該相信她真的病了吧,裝瘋賣傻誰不會,他們兩個再精明也鬥不過她。
  「哎,說不通了,不要再跟奶奶說了,她的腦子又亂了。」顏媽媽連忙打斷他們的對話,讓婆婆可以休息一下。
  甄真看看身邊的顏宏儒,無聲地問:該怎麼辦?
  顏宏儒聳聳肩,也不知道該怎麼辦,顏奶奶都變成這樣了,不該說的亂說一通,他都不知道哪句是真的了。
  「奶奶,我要回去了,爸媽還不知道妳今天回來,我要回去跟他們說。」甄真覺得自己該溜了,要是再繼續說下去,還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。
  顏奶奶卻說:「不用了,我待會就讓他們過來吃飯,大家都是親家,還住得那麼近,沒有關係。」
  「呃……」甄真只能同意,但現在要怎麼解決顏奶奶口中所謂的夫妻關係?
  甄真悄悄拉著顏宏儒到房間裡,「奶奶到底是怎麼了?怎麼會把我們兩個扯在一起?」
  「我也不知道,奶奶一回來就這樣說了。」問他有用嗎?他也很錯愕好不好。
  「那你說現在怎麼辦?」她總不能一直都當顏奶奶口中的孫媳婦吧,那都只是說說而已,又不是真的。
  「不知道,爸媽都沒辦法阻止,我也沒辦法啊,走一步算一步吧,反正大家知道我們不是就行了。」顏宏儒說完就走回客廳。
  甄真卻一直沒辦法平靜下來,她的心裡有種雀躍的感覺,就像是中了大獎一樣,因為顏奶奶的誤認,讓她和他的關係在名義上有了一點不同,雖然只是在顏奶奶面前而已,但已經不錯了,好吧,她就答應他,走一步算一步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吃完晚飯之後,顏奶奶拖著甄真不讓她走。
  甄媽媽已經明白顏奶奶的情況,但是那麼晚了打擾人家也不好,就叫甄真回家。
  「不行,真真今晚是要住這裡的,她是我顏家的人,怎麼能回娘家住?」顏奶奶又開始裝瘋賣傻。
  剛剛吃飯的時候明明還很平靜,怎麼一說到甄真的事情就又開始了?
  顏媽媽完全沒臉見甄家的人,直接躲進廚房洗碗,而顏爸爸也不知道怎麼阻止母親的行為,只能什麼都不說。
  「奶奶,我明天再過來看妳好了,我先回去了。」甄真勸說。
  顏宏儒也覺得非常無奈,不知道到底要不要繼續順著奶奶。
  顏奶奶坐在沙發上沮喪地說:「我知道,你們是嫌我生病了,不想靠近我,真真,妳是我從小看到大的,妳嫁給我們家宏儒是最好不過的事情,我也知道宏儒很混蛋,但是你們都結婚了,就不要為一些小事吵架,留下來吧,難道妳連我這個老太婆也不願意照顧了嗎?」
  這話說得甄家所有人都不好意思了。
  顏宏儒很無言,「奶奶,我哪會很混蛋?」
  甄真用手肘撞了他一下,他這個時候只關心這個嗎?
  甄爸爸開口說:「那真真妳今晚就先留下來住一晚吧,等顏奶奶的情緒好一點再說。」
  爸爸都開口了,甄真也不好說什麼,顏宏儒卻覺得這件事聽起來很不妥。
  甄真走到顏奶奶身邊,「奶奶,不要傷心了,我陪妳看電視聊天,我不走了。」
  顏奶奶這才笑逐顏開,「乖,真真從小到大都那麼乖。」
  顏宏儒很無奈,送走甄家父母和甄明,就回自己的房間了,甄真以為顏媽媽會幫她安排客房,卻被顏奶奶帶到了顏宏儒的房間。
  「奶奶,妳要做什麼?」顏宏儒顯然也被奶奶的舉動嚇了一跳。
  「做什麼,當然是睡覺啊,你們夫妻倆不是該睡同一張床嗎?我跟你們說,別想半夜離開這間房間,我大門鎖上了,你們的房門我也要鎖上,我想要抱曾孫子。」顏奶奶說完就退了出去,從外面鎖上房間門。
  「不會吧,奶奶在搞什麼鬼?」
  顏宏儒以為躲在房間就沒事,結果奶奶還把甄真帶到他房間來了,他走到房間門口,想要開門卻怎麼都開不了,他從不知道自己的房間門是可以從外面反鎖的。
  甄真嘆了口氣,顏奶奶到底是真的生病還是假的,怎麼感覺那麼精明?不會是算計他們的吧?但雙方家長從來沒拿他們兩人開過玩笑,顏奶奶怎麼可能會突然這樣做?
  「怎麼辦,你該不會真要我睡你房間吧?」甄真坐在顏宏儒的床上。
  「那還能怎麼辦,還是妳想從陽臺爬下去?」他指了指那邊開著的落地窗和陽臺。
  甄真瞪了他一眼,他真把她當成男人啊?雖然這裡只是二樓,但要她爬下去還不如去死。
  「你先跳下去接我,我會考慮看看。」顏宏儒當然不肯。
  其實他們小時候也經常玩累了一起睡,當然身邊還有一個比他年長兩歲的甄明,但這是他們長大之後第一次同房。
  「真真,既來之則安之,奶奶都變成這樣了,我們也只能順著她,妳放心,我不會對妳怎麼樣的。」他不想要讓她緊張。
  「那你也放心,我一點都不擔心你會對我怎樣。」甄真一直都很放心,「不過為了證明你是個紳士,你今晚睡地闆吧。」她看看還算寬闊的地闆。
  「不要,這是我的房間,我幹嘛要睡地闆,要睡就睡床。」他完全不介意跟甄真一起睡,她該不會是在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吧?
  「妳是在擔心我會飢不擇食把妳吃了?」顏宏儒眼睛發光。
  甄真站起來,朝他的腦袋揮下一記拳頭,「飢不擇食,我是有多難啃?而且我也不需要你啃,顏宏儒,你把你自己看得太重要了。」
  「既然妳不擔心那就好了,趕快洗澡睡覺吧。」顏宏儒指著浴室。
  「嗯,幫我拿一件浴袍,我要先洗。」雖然顏宏儒比她大,但她覺得有機會能欺負他一下也不錯。
  「是,女王。」顏宏儒只能去幫她拿。
  甄真拿著浴袍就進浴室了。

  第二章

  在浴室裡洗澡的時候,甄真看著鏡中裸露的自己,雖然自己並沒有魔鬼身材,但該有的還是有的,為什麼某人就是死都看不見呢?
  是不是她平時的穿著有問題?她在家都穿休閒服,在公司就穿套裝,所以他都看不到?
  也難怪,和他交往的一向都是愛穿低胸服飾的波霸女,其實她的胸部也不小,不管怎麼說也有C,但是穿著保守,他看不出來。
  哎,想這些也於事無補,甄真連忙套上浴袍走出浴室。
  「妳怎麼洗那麼久?」顏宏儒完全不看甄真,直接把她推開就走進浴室了。
  他有病嗎?甄真差點就要發火了,連看都不看她一眼,她特意小露的性感,他都沒有看到。
  在顏宏儒關上門洗澡的時候,她才發現原來浴室門上的玻璃是可以倒映出身影的。
  天啊!那她剛剛在裡面做什麼,他不是都看到了嗎?不知道顏宏儒有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好身材……
  浴室裡,顏宏儒站在鏡子前,臉上有一抹不正常的潮紅,他不知道原來自己的浴室門是這樣的,剛剛不小心看到的畫面一直在他的腦海裡浮現。
  他更沒想到甄真的身材原來那麼好,高聳的胸部、纖細的腰肢,天啊!為什麼她穿套裝的時候,他都看不出來呢?
  他記得她小時候沒有那麼豐滿,她還曾經被她哥哥笑過是飛機場,當然,那是十四歲之前的事情,之後他就沒有再注意她了。
  剛剛不經意看到的時候,他的身體不自覺燥熱起來,他知道這是什麼感覺,但是怎麼可能,甄真可是自己的好朋友欸。
  顏宏儒急忙褪去衣服,洗了一個冷水澡,他要把剛剛的想法全部清除掉,她是他的好朋友,好朋友!
  甄真總覺得在外面看著很不好意思,走到書桌旁打開電腦,故意找點事情做,讓自己不要去想那些有的沒的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顏宏儒剛從浴室走出來,就發現甄真在用電腦,用毛巾擦著頭髮走過去,發現她居然在工作,不免要唸她一下,「妳平時在家也是這樣?」
  甄真平時在家當然不工作,但今晚她除了工作,好像沒有其他事情可做了,覺得很尷尬,「當然。」
  「妳也太勤快了吧,要是妳是我的員工,我一定會炒妳。」
  甄真不懂,這麼勤快為什麼還會被炒,「為什麼?」
  「太勤快又不顧自己死活,到時候過勞死了還要賠償,我只好先把他踢出去。」他微笑著說。
  甄真瞪著他,「像你這種奸商,確實會做這樣的事。」
  「奸商?」顏宏儒很驚訝。
  「是啊,你平時一定常扣員工的薪水和獎金吧,誰會想幫這種老闆工作呢?不用你炒,大家都會走人的。」甄真很喜歡現在的工作氛圍,雖然她聽說顏宏儒待人處事也很不錯,但她就是想要故意損他一下。
  「OK,甄真,妳到底要不要睡覺呢?大半夜的跟我討論這些問題。」顏宏儒很無言。
  他看甄真說話的態度,似乎並不知道他剛剛看到她身影的事情,而且她好像也沒注意到這件事,那他就放心了,還是趕快睡覺比較好。
  甄真其實有點害怕跟顏宏儒睡在同一張床上,但這樣的事情又不好說出來,所以一直都坐在椅子上,沒有動身。
  顏宏儒一把將她拉到床邊,把她壓在床上,甄真滿臉通紅地看著他,他到底在幹嘛?
  「我跟妳說,女人超過十二點不睡覺,根本就是在自取滅亡。」顏宏儒翻身躺在她身旁。
  甄真沒好氣地瞪了他一眼,「你說的話一點說服力都沒有,因為你平時在超過十二點的時候,還抱著女人在床上做愛,一點要讓她睡覺的意思都沒有,你是想看你身邊的女人自取滅亡嗎?」
  「呃……」顏宏儒沒想到她會那麼直接,這明明不一樣好不好,「那是別人不是妳,妳就像我的妹妹一樣,不管怎麼說都該多多愛護。」
  甄真抿了抿唇,妹妹,如果不是這樣那該有多好?
  「你可以睡遠一點嗎?」甄真突然開口。
  為什麼?他平時就睡中間,而且床那麼大,就算他睡中間也不會影響到她,不過看在她是第一次跟他睡,就勉強睡遠一點好了。
  「好吧,我可以睡遠一點,但妳不要自己跑過來喔。」顏宏儒奸笑。
  「你放心,我不喜歡靠近怪獸,而且我討厭吃蘿蔔。」甄真不客氣地說。
  顏宏儒很無言,「怪不得妳到現在都沒有男朋友。」
  「你說什麼!」甄真踹了他一腳,「我有沒有男朋友關你什麼事,滾,睡地闆去。」
  他整個人趴在床上,「不要,我就是要睡這裡。」
  甄真也不管他了,轉身去睡覺。
  兩人慢慢地安靜下來,甄真卻怎麼也睡不著,第一次跟他同床共枕,卻那麼安靜地度過,她心裡覺得可惜,顏奶奶應該是故意幫他們製造機會的,但他們兩人就是不來電,只能各睡各的。
  甄真轉身看向躺在另一邊的顏宏儒,如果有一天她表白了,他會有什麼反應?會嚇一跳還是欣然接受?她自嘲地想,怎麼可能會欣然接受,如果自己被好朋友表白,她絕對不會接受,反而會覺得很奇怪。
  不知不覺中,甄真懷著心事沉沉地睡了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「媽,不要這樣做比較好吧,要是宏儒起來看到我們怎麼辦?」顏媽媽站在兒子房間門口勸著婆婆。
  顏奶奶一大早起來就執意要開門進去,看看顏宏儒和甄真的進展,卻被顏媽媽擋住了。
  「怕什麼,我就是要進去看,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麼,他想賴也賴不掉。」顏奶奶一開始就打著這樣的主意,才會讓甄真住進來。
  顏媽媽覺得以兒子不碰窩邊草的性格,裡面一定不會有什麼好看的,但婆婆一直很堅持。
  「媽,妳有沒有想過要是他們真的不合適呢?妳這樣硬逼著兩個孩子在一起,妳不擔心會有反效果嗎?」她可一點也不想失去兒子。
  顏奶奶卻很放心,「會有什麼反效果?妳是在擔心會失去兒子的信賴嗎?如果他是妳的兒子,那他永遠都是,妳永遠不用擔心這個問題,妳兒子不是那麼叛逆的人。」
  「但是……」她還是很擔心啊。
  顏奶奶不管顏媽媽的阻攔,直接搶過鑰匙開了門,推門看到裡面的場景,顏奶奶很激動,激動得差點被氣死了。
  顏宏儒和甄真兩人居然風平浪靜,一人睡一邊,中間都可以躺下兩個人了。
  「媽,妳看吧,我就說不會發生什麼的。」顏媽媽說。
  其實她昨晚還一直擔心,婆婆這樣做會不會毀了甄真,不過看顏宏儒還算老實,什麼都沒有發生,這下她才放心了。
  顏奶奶不敢相信,孫子在外面玩得那麼瘋,居然沒有對甄真下手。
  「去把他們兩個給我叫醒!」顏奶奶很生氣,她明明替他們製造了那麼好的機會,居然都不懂得把握!
  顏媽媽沒辦法,只好把他們兩人叫醒。
  最先起來的是甄真,看到房間裡的兩位長輩,她的臉沒來由地紅了,拉了拉被單,「奶奶、顏媽媽早。」
  「真真早,起來吃早餐了,妳不是還要上班嗎?」顏媽媽幫甄真解圍,讓她可以快點離開現場。
  甄真看了看身邊剛翻了個身的顏宏儒,連忙起來,「不好意思,還要妳們叫我起來。」
  「沒事,快點起來吧,樓下有妳喜歡吃的麵包。」顏媽媽催促。
  甄真趕緊起床躲進浴室,這時顏宏儒也起來了,「妳們一大早來我房間做什麼?」
  顏奶奶瞪著孫子,知道自己又要扮演一個老年癡呆症患者了。
  「我昨晚跟你們說什麼了?不是要你們給我生一個曾孫子嗎?」
  顏宏儒差點崩潰了,他怎麼可能乖乖聽話,跟甄真生出一個孩子呢?
  「奶奶,妳就不要鬧了,我跟真真昨晚睡同一張床,這已經算是很聽話了,妳就放過我們吧。」
  顏宏儒本來以為自己昨晚會因為甄真在身邊而睡不著,沒想到居然那麼自然地睡著了,而且還睡得很舒服。
  「不行,你們今晚繼續,我沒看到你們和好,沒看到你們恩愛,就每天早上來查房。」顏奶奶生氣地說。
  甄真在浴室裡,差點被顏奶奶的話嚇得把漱口水都吞下去了,這也太誇張了吧?
  「奶奶……」顏宏儒欲哭無淚。
  「行了,媽,他們上班要遲到了,就先別管這件事了,去吃早餐吧。」顏媽媽看不下去了,連忙開口勸說婆婆。
  顏奶奶這次是下定決心要拉攏兩人在一起,會無所不用其極,他們只能等著接招。
  顏奶奶和顏媽媽走出去,甄真才從浴室裡走出來,問顏宏儒,「我們該怎麼辦?」
  顏宏儒完全沒有對策,又不能不順著奶奶她老人家的意思,但苦的卻是他們兩個人,這要怎麼辦,「我不知道,我覺得這次問題有點嚴重。」
  甄真猜不透,顏奶奶生病之後,為什麼會那麼在意他們兩人的事情?而且顏奶奶除了這件事總是搞錯之外,其他記憶都很正常,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週末的前一天,顏宏儒和甄真打算在外面吃晚飯。
  「我覺得我已經受不了奶奶了。」顏宏儒抱怨。
  甄真住進顏家的這幾天,顏奶奶每天早上都會來查房,所以他們兩人總是早早就起床,準備好去上班,因為奶奶的折磨,他們在家完全吃不下飯。
  「奶奶是為了你好,卻把我拖下水了。」甄真對於顏奶奶的行為也很受不了,在顏家住了大約一個星期,卻像是住了一年那麼漫長。
  「妳去跟奶奶說妳回娘家住吧,讓她放妳一馬。」雖然顏宏儒覺得跟甄真睡在一起沒什麼,但畢竟兩人都是未婚男女,又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,這樣不太好。
  甄真正有這個意思,而且現在又到了週末,她繼續待在顏家恐怕會待出病來。
  「好,晚上我就直接回家住,你自己跟奶奶解釋。」
  顏宏儒瞪大眼睛,「妳明知道奶奶不相信我,妳還要我去說,不行,妳自己跟她說。」
  甄真對於他的回應選擇保持沉默。
  「我以前不會那麼早回家,現在每天晚上都準時回家,實在很浪費青春,所以今晚我要出去玩,妳要不要一起去?」顏宏儒想在吃完晚飯之後到酒吧玩玩。
  他的想法並沒有得到甄真的認同,「算了吧,跟你去酒吧才是真的浪費青春。」
  「怎麼會,妳去酒吧找一個男朋友也不錯啊,這樣就不會總是孤單一人了。」他不明白為什麼她一直都沒有談戀愛。
  甄真本來就不想孤單一人,是某人一直沒發現而已。
  她擡眸看了他一眼,笑著說:「你覺得可能嗎,你和酒吧認識的女人交往,都會在一個月內分手,如果換成是我,我是不是也要跟你一樣?」
  顏宏儒思考了一下,不至於那麼兒戲吧,再怎麼說酒吧還是有好男人的,「不會啦。」
  「我不想相信你的話,你這種花心大蘿蔔說的都是假話。」顏宏儒只好閉嘴。
  甄真看著顏宏儒,她曾經想過,當他娶老婆的時候,自己會有怎樣的心情,會心痛還是會淡淡的沒什麼感覺呢?
  「你幫奶奶找一個孫媳婦吧,我不想玩了。」甄真知道顏奶奶會這樣做,無非就是想要顏宏儒娶老婆而已,如果是這樣的話,那他就乾脆娶一個老婆回家,她也就不會像現在這樣患得患失的。
  「妳以為我不想,但現在妳要我去哪裡找一個女人來頂替妳的位置?奶奶已經認定妳是她的孫媳婦了。」顏宏儒也很無奈,他覺得自己這樣下去一定會瘋掉。
  甄真心裡有說不出的鬱悶,她對顏奶奶的做法感到高興,又擔心會無法壓抑自己的感情,她一直喜歡著顏宏儒,卻又不敢向他表白。
  顏宏儒的手機突然響起,是好友的電話,要找他去酒吧喝酒。
  「我朋友找我,我先走了,妳自己慢慢吃。」顏宏儒一臉高興,甩下甄真就離開了,沒有給她開口的機會。
  甄真看著面前滿滿的一桌菜,一點胃口也沒有。
  「顏宏儒你這個混蛋,總是把我丟下。」她生氣地說,卻無能為力,只能洩憤地吃著眼前的菜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甄真一個人走在大街上,思考著她與顏宏儒的關係,為什麼她認識顏宏儒那麼久了,他就是沒辦法把她當成女人來看待?是不是認識太久了,無法將對方從小時候的印象中抽離?
  甄真苦悶地想著,突然踩到地上的鋁罐差點摔倒,還好身邊一個男人扶住了她。
  「妳沒事吧?」男人磁性的聲音響起。
  甄真擡頭感激地看著他,發現這個男人的眼睛好漂亮,這是甄真看到他的第一印象。
  他的樣子很帥氣,即使是微微的皺眉也能讓周圍的人感受到他的憂鬱,因為是混血兒,眼睛呈現出的顏色讓甄真覺得很迷人。
  「我沒事,謝謝你。」
  男人扶她站穩,微笑著說:「像妳這樣的美女,就算摔倒也還是那麼美。」
  他的話讓甄真想笑,自己是美女嗎?顏宏儒可從來不會這樣認為,他會眼睜睜地看她摔倒,甚至還會嘲笑她,跟小時候一樣。
  「心情不好嗎?」男人說完覺得自己太多嘴了,會心不在焉大多都是這樣的狀況。
  甄真點頭,露出一絲無奈的笑容,「是啊,心情超級不爽。」
  「那要不要去喝一杯酒?」男人很自然地提出邀請。
  甄真皺眉,這個男人竟然對一個剛剛見面的陌生女子提出這樣的要求。
  「我沒有任何企圖,只是純粹想要去喝一杯,雖然說酒並不一定能解千愁,但至少可以緩和一下情緒。」男人擺手表示自己的意圖。
  甄真笑了,「我沒有說什麼,我可以跟你去喝一杯,因為我剛好也想喝酒。」
  兩人相視一笑,來到了甄真熟悉的一間酒吧。
  「我還沒有自我介紹吧,我叫亞歷克斯。」男人拿起酒保遞給他的酒。
  甄真點頭,「OK,亞歷克斯,我叫甄真。」甄真遞給他一張名片。
  亞歷克斯看了看名片,突然笑了,國泰百貨,不會那麼巧吧?
  「你笑什麼?」甄真不覺得她的名字有可笑之處。
  亞歷克斯把自己的名片遞給她,她一看就明白了,原來他是公司最近要洽談的一筆生意的負責人,本來預定明天在公司見面的兩人卻在街上碰到了。
  「我懷疑是不是妳故意的。」亞歷克斯開玩笑地說。
  甄真低頭一笑,「我本來以為喝酒跟公事是無關的,但你卻硬要扯上關係,那沒辦法了,你打算現在開始談公事?」
  亞歷克斯連忙搖頭,「算了吧,我下班是不談公事的,妳饒了我吧,我只是想要跟妳喝酒。」
  「好吧,那我們就喝酒吧,乾杯!」甄真舉杯示意他乾杯。
  兩人喝了第一杯酒之後,亞歷克斯問:「妳是不是失戀了?」
  甄真笑了笑,還沒有開始的戀情,怎麼能說是失戀呢?
  「你想太多了,我只是覺得工作太累了而已。」她向來都解釋為工作太累。
  亞歷克斯知道她不想說,便不再問了,反而是甄真突然感興趣地問了他很多問題,亞歷克斯很大方,每問必答。
  甄真第一次在哥哥和顏宏儒之外的人身上獲得安全感,她喜歡跟他聊天,很輕鬆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接近淩晨一點,甄真才被亞歷克斯送回家。
  甄真平時不會那麼晚回家,她有點擔心父母會不會在家裡等,不過如果他們以為她還在顏家過夜就無所謂了。
  他們直到現在還不知道,他們的女兒在顏家是和顏宏儒住同一間房的,她不敢說,因為這樣他們一定會很生氣,畢竟她是個女生。
  甄真剛下車,顏宏儒也開車回來了。
  「不好意思,剛剛聊太久,都忘記時間了,明天我們還要談正事。」亞歷克斯有點不好意思,畢竟是自己說要和甄真喝酒的。
  「沒關係,要不然我們把明天的會議延遲一個小時?」她倒是無所謂,反正這場會議只有她一個人參加,晚一點也沒關係。
  亞歷克斯笑了笑,「放心,我不會影響工作的。」
  「好,今晚真是麻煩你了。」甄真跟亞歷克斯說話,心裡卻在意著不遠處的顏宏儒。
  顏宏儒一回來,就看到甄真和一個男人從車裡下來的畫面,在他的記憶中,甄真從來沒有坐過別人的車回來,而且還那麼晚。
  自己常在外面玩,但甄真並不常這樣,他們一起吃飯的時候,她還是一個人,到底是從什麼地方冒出一個男人?是她的男朋友嗎?她有了男朋友為什麼不告訴他?這讓他心裡很不舒服。
  顏宏儒把車開進自家院子,下車後,站在原地等他們談完話。
  甄真看了顏宏儒一眼,對亞歷克斯說:「很晚了,你先回去吧,我們明天見。」
  「OK,明天見。」亞歷克斯聽話地離開了。
  看著男人離開,顏宏儒開口了,「那是妳男朋友?」
  就著路燈的光,甄真想要看清楚顏宏儒問話時的表情,很可惜他臉上只有好奇的表情而已。
  「不是。」甄真淡淡地說。
  「確定嗎?妳這個時間還跟他在一起,不是男朋友是什麼?就算不是男朋友,也是互有好感的關係吧,說,是什麼時候認識的?一見鍾情嗎?」顏宏儒的好奇心被她引出來,他突然很想知道。
  甄真瞪了他一眼,「顏宏儒,你管太多了,我這個時間跟誰在一起關你什麼事!還有你今晚不是去玩了嗎,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?」
  「沒什麼意思,都沒有美女。」他稍稍有些遺憾,更奇怪的是,他整晚都提不起精神,讓他很不舒服,「問我這個做什麼,妳還沒有回答我剛剛的問題,說,是誰?」
  甄真笑著問他,「為什麼那麼想知道?」
  「不就是關心好朋友的感情生活嗎?就像妳每次在我分手的時候,都會跟我在一起。」顏宏儒直接跳過兩家之間的圍欄,站在甄真的面前。
  但對甄真來說,她一點都不想關心他的感情生活,因為那會讓她心痛。
  「那你想太多了,他只是我的客戶而已。」她簡單地說。
  「客戶,妳跟我吃完晚飯之後去見客戶,還談到現在才回來?」顏宏儒很吃驚,他以為她下班之後就真的是下班了,沒想到還要去見客戶。
  「嗯,很奇怪嗎?」她雙手環胸斜眼看著他。
  顏宏儒實在受不了,「妳已經夠女強人了,妳放過妳自己吧。」
  甄真不是不想放過自己,是自己除了工作之外,沒有任何事情可做,她也想要有人約她,但是很可惜,從來沒有人敢約她。
  「顏宏儒,說夠了沒有?大半夜的,我要站在這裡聽你說教嗎?」她一個手肘伸過去,想要給他一記肘擊,卻被他擋住了。
  顏宏儒抓住了甄真的手肘,另外一隻手還搭在她的肩膀上,「真真,我是關心妳,論年紀,我也算是妳的哥哥,要是妳真的喜歡那個男人,又不敢表白的話,我或許可以幫妳,其實我覺得剛剛那個男人還不錯,當然跟我比還差得遠,不過跟妳還是滿相配的。」
  甄真感覺自己被他抱住了,本來應該是很溫暖的,但他的話卻讓她覺得冰冷,她什麼時候說過喜歡亞歷克斯了,他為什麼要自作主張地幫忙?
  「你放心,我喜歡的東西,我自己會想辦法得到,不用你勞心勞力。」她低下身子,逃出了他的懷抱,「你還沒有跟奶奶說我回家的事吧,你現在可以回去說了,我要回自己家睡覺了。」
  「喂,真真,我說的是真的,妳真的不需要我的幫忙嗎?」
  「不用了,八卦男,別到處說今晚的事情,要不然有你好看。」甄真警告他,覺得自己好像太認真了,又忍不住笑了。
  「那麼快就回去了,不打算跟我來個花前月下嗎?」顏宏儒開玩笑說。
  甄真掃了他一眼,「你還是回去聞你的香水味睡覺吧,太難聞了。」說完她就轉身回家了。
  香水味?顏宏儒聞聞自己身上的味道,好像只有酒味吧,他今晚沒有碰過女人。
  又被她耍了,到底什麼時候她才會像個女孩子呢?顏宏儒輕笑一聲,也轉身回家了。

  第三章

  早餐時間,顏奶奶一直瞪著孫子。
  「奶奶,妳一直瞪著我也沒用。」顏宏儒被瞪了幾天,已經習慣了。
  顏奶奶會這樣做,無非就是因為甄真,這幾天甄真一直都沒有過來,顏奶奶是在怪他。
  「臭小子,今晚讓真真過來,夫妻兩個分開住是什麼意思?」顏奶奶再次發揮自己的演技,她就是不開心,快到手的孫媳婦又飛了。
  顏爸爸嘆了口氣,繼續吃著早餐,不知道母親到底要玩到什麼時候,明眼人都看得出這兩個孩子沒戲,但她就是不肯放過。
  顏媽媽幫兒子解圍,「媽,真真很忙的。」
  「忙也不能這樣,如果真的忙,那就別幹了,難道我們顏家還養不起她?」顏奶奶又演上癮了,一時半會還沒辦法從自己的設定中抽離出來。
  「奶奶,妳就放過我們兩個吧,真真有喜歡的人,妳這樣搞得我們兩個多難受啊。」顏宏儒不想抨擊顏奶奶,但從那天晚上甄真的態度看來,她可能是真的喜歡那個男人,如果顏奶奶硬要他們湊在一起的話,不就拆散人家了嗎?
  在場的所有人都很吃驚,這是什麼時候的事情?
  「你說真真有男朋友了?」顏媽媽問他。
  顏宏儒想了想,甄真要他不要隨便亂說,但他居然說出來了,連忙改變說法,「我的意思是,如果她有喜歡的人了呢?」
  「那就是沒有,你不要給我亂說,她注定是我們家的人。」顏奶奶鬆了一口氣,要是甄真真的有男朋友,那顏宏儒就沒戲了。
  「奶奶……」
  顏爸爸突然開口,「你還在磨蹭什麼?都幾點了還不去上班!」
  顏宏儒看了看時間,馬上明白父親的意思,「好,那奶奶我就先走了。」
  孫子一溜煙閃人之後,顏奶奶就說:「你們都幫著他,這場戲還要不要演?」
  「媽,這事也不能急嘛,畢竟現在真真家就在隔壁,我們還讓兩個孩子住同一間房,要是被老甄知道了,那肯定連朋友都沒得做了。」顏爸爸一點都不希望出現這樣的場面。
  這兩個孩子住了幾個晚上,什麼事都沒有發生,足以證明他們是真的沒有感情,再繼續下去不是自討沒趣嗎?
  顏媽媽很贊同顏爸爸說的話,有時候在院子裡遇到甄媽媽,自己都不好意思面對她了。
  「只要兩人有了什麼,那之後的一切都迎刃而解了。」顏奶奶從來沒想過之後的問題。
  顏爸爸想要勸勸母親,但她直接往隔壁的甄家走去。
  「你說該怎麼辦才好?媽那麼堅持,要不要通知兩個孩子,讓他們想辦法解決呢?」顏媽媽有點擔心。
  顏爸爸嘆了口氣,「算了吧,媽決定的事情哪那麼容易放棄,反正兩個孩子沒有感情,就讓他們自己處理吧。」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顏奶奶來到甄家,甄爸爸出去了,只有甄媽媽一個人在家。
  「奶奶,妳怎麼來了?」甄媽媽雖然不知道顏奶奶怎麼會突然過來,但老年癡呆的事她也有耳聞。
  「我看真真幾天沒回來,想要過來看看是不是兩人鬧彆扭了,如果是,我們大人應該出面幫忙解決這件事。」顏奶奶笑嘻嘻地說。
  甄媽媽陪笑了兩聲,這兩個孩子本來沒戲,被這麼一說,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。
  「奶奶,我知道妳病了,但他們兩個真的沒有在一起。」
  顏奶奶臉色一變,她當然知道他們沒有在一起,只是大家怎麼都對他們兩個不抱任何期望呢?要是真的在一起了,那不是好事嗎?
  「甄媽,這就不對了,如果我撮合了這兩個孩子,這不是好事嗎?」
  甄媽媽覺得很奇怪,聽顏奶奶說這些話的意思,她似乎知道兩個孩子並沒有在一起,那她回來這幾天到底在鬧什麼?
  「奶奶,妳現在是清醒的嗎?」
  顏奶奶一愣,馬上又笑著說:「妳在說什麼,我一直都是清醒的啊,還有真真是我家孫媳婦的事,我一直都記得。」
  甄媽媽嘴角抽搐了一下,「好吧,但是……奶奶,真真在你們家住幾天也夠了,以後妳要是還想見真真,我會讓她過去看妳的,但是住的話還是算了。」
  顏奶奶很不開心,「不行,我就是想要無時無刻看到真真。」
  「這……」甄媽媽不懂顏奶奶為什麼那麼執著,在顏家住沒什麼關係,但甄真都自己回來了,不就是不喜歡住在別人家嗎,還有什麼好說的?
  顏奶奶明白她的意思,「如果真真現在還不是宏儒的老婆,那我們作主讓宏儒娶老婆不就行了?」
  「啊?」甄媽媽不知道該怎麼回答,「奶奶,這事不能這樣辦,兩個孩子不是沒感情嗎?」甄媽媽可不敢答應。
  「有什麼關係,過去很多人都是在沒有感情基礎的狀況下結合的,那時的離婚率比現在還低。」顏奶奶早就已經想好說辭了,她本來就打算要說服甄媽媽。
  甄媽媽不知道要怎麼打發顏奶奶,顏奶奶好像非要甄真不可,但應該要考慮兩個孩子的意見。
  甄媽媽打電話給甄真,要她快點回來解決這件事,甄真掛斷電話之後馬上聯繫顏宏儒,和顏宏儒一起回去。
  他們兩人到達甄家的時候,顏奶奶還在跟甄媽媽談這件事。
  「奶奶,妳怎麼跑到這裡來了?」顏宏儒知道自己出門前奶奶就在抱怨,沒想到她會自己跑來跟甄媽媽說。
  「還不是你不肯過來請真真回家,我就自己來了。」顏奶奶看到他們兩人來了,就開始裝委屈。
  甄真沒想到才回家住幾天,顏奶奶居然跑過來吵了,「奶奶,我……」
  「真真,你們是不是覺得我年紀大了,還得了老年癡呆,不會記得?我知道你們現在只是男女朋友,感情是可以培養的嘛,你們結婚好嗎?」顏奶奶開始胡言亂語。
  甄真和顏宏儒聽完都傻了,「奶奶,妳說什麼啊?」
  「我的意思是讓真真到我們家去住,你們兩個快點給我結婚,我不管你們是不是反對,你以為我還有多少年可以活,就算是裝也要給我裝。」顏奶奶生氣了,怎麼連讓他們裝一下都那麼難呢?
  兩人面面相覷,如果兩人只是假裝的話,顏奶奶難道不會生氣?不過顏奶奶說的對,她現在生病了,大家的確應該順著她。
  「奶奶,我們在一起了,妳就不要生氣了,我們回家吧。」顏宏儒看不下去了,只能先把顏奶奶騙走再說。
  甄真錯愕地看著顏宏儒,他明明是在說假話,為什麼她的心跳會因為這句假話而加速呢?
  「你確定你說的是真的,你們在一起了?」顏奶奶覺得這句是謊話,是她逼出來的,但聽著還是很舒服。
  甄真和顏宏儒對視一眼,「是真的在一起了,奶奶,妳不是一直都這樣說嗎,好了,不要打擾甄媽媽了,我們回家吧。」
  顏奶奶笑嘻嘻地點頭,拉著甄真一起回去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到了晚上,顏宏儒和甄真又不得不住在同一間房間。
  甄真從浴室出來,氣不過地拿起枕頭打顏宏儒。
  「妳幹嘛?」顏宏儒抓住枕頭大吼。
  「誰教你跟奶奶說我們在一起了,你看,我又要回來跟你住了。」她生氣地站上床,居高臨下地說。
  顏宏儒也站起來,「當時的情況我只能這樣說,要不然奶奶怎麼肯回家。」
  「那我們現在真的要裝成情侶嗎?」她看著他。
  他沉默了一下,「妳就委屈一下吧,裝一段時間。」
  甄真瞪著他,「你是不是故意的?」
  「什麼故意的?」顏宏儒也瞪著她。
  「故意騙我過來跟你睡,你是不是最近都交不到女朋友,所以暫時找我填補一下?」甄真對他說。
  顏宏儒嘲笑她,「拜託,我為什麼要找妹妹陪我睡覺?」
  妹妹?又是妹妹,她是甄明的妹妹,又不是他的,他幹嘛一直把她當成妹妹看待,甄真生氣地瞪著他,「我不是你妹妹。」
  「明哥的妹妹就是我妹妹,我們從小一起長大,就算不是兄妹也是感情深厚的朋友,所以妳就不要生氣了,委屈一下吧。」顏宏儒笑嘻嘻地說,伸手不打笑臉人就是這樣的道理。
  甄真聽到他說這句話更生氣了,兄妹跟朋友,她一點都不想要這樣的關係。
  「死種馬,我一點也不想委屈自己。」甄真惡狠狠地說。
  種馬?顏宏儒很驚訝,這句話居然會從甄真的口中說出。
  他上前抓住她的腳踝,兩人一起倒在床上,顏宏儒壓在她的身上,「妳說我是種馬,我是種馬嗎?我不過是交了幾個女朋友而已。」
  甄真被他摔到床上,覺得頭很痛,但看到近在眼前的顏宏儒,又覺得臉紅、心跳加速。
  「還說不是,你要不要我幫你數一下?」甄真掐指一算,「平均一個月一個,一年最少十個,你從十四歲開始談戀愛,你說你到現在有多少個前女友了,還不是花心大蘿蔔嗎?」
  顏宏儒想想好像還真的是,但他覺得還好,畢竟這些女人都沒辦法跟他談心,「沒有那麼誇張吧。」
  「有沒有你自己知道。」
  顏宏儒突然一笑,「我交那麼多個是戰績,妳呢?連戰績都沒有,至今還是單身,妳是不是沒人愛呢?」
  甄真臉色一變,他說的話也太難聽了吧,她推開顏宏儒,換她壓在他的身上,用手肘抵在他的脖子上,「我會沒有人愛?顏宏儒,你也太小看我了。」
  顏宏儒說過,惹男人可以,千萬不要惹女人,她們都是小氣的,就像現在這樣。
  兩人像這樣在床上打鬧,他的心突然有了一絲異樣的感覺,這是從來沒有過的,而且她現在壓在他的身上,軟軟的胸部也正擠壓著他的胸膛,因為自己的角度,剛好可以看到她迷人的乳溝。
  顏宏儒感受到一種偷窺的快感,但這個女人是他從小一起玩到大的好朋友,他的臉瞬間爆紅,身體的反應開始不正常了。
  甄真看他不回答,而且臉色開始變紅,以為是自己下手重了,連忙坐起來,「你沒事吧?」
  顏宏儒在她離開之後深呼吸了幾下,「沒事。」
  「對不起,我只是很氣你說的話而已。」她不是故意要傷害他的。
  他笑著坐起身,「我沒事,我又沒有怪妳。」甄真這才放鬆一點。
  顏宏儒猶豫了一下,開口說:「我們要不要交往一下?」
  甄真驚訝地看著他,他剛剛說什麼?
  他意識到自己剛剛那句話不太正確,解釋說:「我的意思是,我們要不要假裝交往一下,至少在奶奶面前裝一下,讓她開心。」
  原來是這個意思,甄真有點失望,如果他剛剛那句話是真的提出交往就好了。
  「白天奶奶說的話也很對,她其實知道自己病了,只不過是要我們順從她的意思而已,那我們就順著她,裝一下吧。」顏宏儒看她沒有說話,想她該不會不想答應吧。
  顏宏儒突然想到那晚送她回家的男人,上次問她是不是喜歡對方,現在的猶豫是不是有了真正喜歡的對象,所以不想跟他演這場戲?
  「妳是有了喜歡的對象,所以不肯答應嗎?」問出口的時候,顏宏儒第一次感到有點心酸,他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這樣。
  她看向他,眼神有點複雜,但她會猶豫跟其他男人沒有關係,完全是因為他,「不是,我從來沒有喜歡過誰。」
  「那妳幹嘛不答應?可以讓妳當我女朋友,這可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。」顏宏儒內心有點害怕,擔心她不會答應,他不懂自己為什麼會這麼想,卻覺得這件事很重要。
  「誰稀罕你!」甄真躺下來,認真地思考著他剛剛提出的事情。
  真的要答應他,假裝交往嗎?雖然是假的,但這好像是唯一一次可以站在他身邊,用女朋友的身分說話的機會,自己真的要放棄嗎?等顏奶奶病情好轉或者他娶老婆之後,一切就會恢復原貌,這讓她覺得非常心痛。
  「妳到底要不要答應?要不是奶奶認定妳是孫媳婦,我才不會找妳演這場戲。」顏宏儒忽略自己內心的想法。
  甄真生氣地瞪著他,「你求我是用這樣的態度?」
  顏宏儒馬上換了另一副嘴臉,「好吧,我的真真妹妹,妳就答應哥哥吧。」
  甄真頓時有了優越感,但這不代表她會原諒他。
  「好吧,我可以答應你,但假裝交往只在奶奶面前,在雙方父母面前就不用裝了。」她可不想讓父母看出她喜歡他,但在顏奶奶面前演戲還是可以的。
  顏宏儒當然沒有問題,只要她肯答應,「好,沒問題。」
  「那你打算什麼時候開始?」甄真問。
  「從明天開始吧,但我們現在是不是該練習一下?我還好,但妳從來沒有談過戀愛。」
  甄真不高興了,「那又怎麼樣,戀愛是天性,自然而然產生的,你會並不代表我就不會,反正只是在顏奶奶面前裝一下,用得著那麼認真嗎?」
  她想要跟他談戀愛,想要跟他做的事情太多了,但因為是假的,她根本沒辦法做。
  「但是奶奶看出來怎麼辦?」
  甄真不想再跟他討論這個話題了,反正都是假的,想這麼多有什麼意思,「看出來就看出來,這樣奶奶就知道我們是假的,自然就不會讓我們在一起了。」
  雖然她一點都不想那麼快結束,但如果會傷害到自己,那她會選擇提早結束。
  「那好吧。」顏宏儒想想也對。
  她轉身打算睡覺,卻在轉身的時候,眼角流下了淚,這場暗戀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結束?什麼時候她才不會愛他呢?
  顏宏儒也躺下來睡覺,卻完全睡不著,心裡一直想著身邊的甄真,他想不通很多事情,為什麼他開始對她有種異樣的感覺?這不是朋友之間該有的感覺,之前他們並不像現在這樣親近,她在他心中一直維持著小時候的印象。
  但經過這段時間的相處,他覺得她的內心藏著什麼,對她來說似乎很重要,她的眼神裡總是蘊含著某種情緒,卻從來不會跟甄明或跟他說,那到底是什麼呢?
  顏宏儒看著天花闆,現在好像不是想這些事的時候,是不是該關心奶奶的病情?但才過一會,他又開始想甄真,而且還漸漸想入非非。
  天啊!睡覺睡覺,顏宏儒不斷催眠自己,結果一整晚都沒有睡好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這一天吃過晚飯後,顏奶奶和顏爸爸在客廳看電視,顏宏儒把甄真從廚房抓出來,端著水果走到客廳。
  「快點,叉水果餵我吃。」顏宏儒看了看顏奶奶,示意甄真開始行動。
  甄真叉了一片蘋果餵他,但她心裡有點不快,這怎麼感覺不像情侶,反而像奴隸呢?他之前的女朋友都是這樣對待他的嗎?
  「真真,明天我們要去哪裡約會?」顏宏儒的音量不大,卻恰恰讓顏奶奶聽到了。
  顏奶奶帶著微笑看著兩人。
  稍早前,顏宏儒已經把計劃跟父母說過了,所以顏爸爸無動於衷,但他其實有點擔心這一老一少都在裝,到底要裝到什麼時候,至於他跟顏媽媽早就置身事外了。
  「不知道,你決定吧。」甄真對他微笑。
  顏宏儒想了想,「先去看場電影,然後陪妳逛街,再來就一起吃燭光晚餐?」
  甄真實在聽不下去了,這麼low的約會,他難道每次都在做這些事嗎,「好啊。」
  顏奶奶雖然看出兩人是假裝的,但也沒有拆穿,反正假的也會變真的,「你們明天要去約會啊?」
  「是啊,奶奶,我們在一起了,當然要去約會啦!」顏宏儒突然握起甄真的手,故意裝給奶奶看。
  甄真的表情瞬間僵住,但看到顏奶奶的眼神,馬上露出甜蜜的微笑。
  「好啊,你們要好好玩哦。」顏奶奶看得很開心。
  顏宏儒看著甄真挑了一下眉,看來這招不錯。
  「既然你們都在一起那麼久了,還這麼甜蜜,那就舉行訂婚儀式好了。」顏奶奶突然語出驚人。
  「什麼!」在場的三人都驚訝地看著顏奶奶,當事人卻微笑著喝了口茶。
  才剛剛開始演情侶,現在就要扮成未婚夫妻了,這是不是太快了?甄真打了一下顏宏儒,要他解決現在的情況。
  顏爸爸清楚兒子是鬥不過奶奶的,從一開始妥協的時候,他就進入奶奶的圈套了,「媽,他們才剛在一起,現在就說訂婚是不是太快了?」
  顏宏儒也跟著爸爸的話說:「對啊,我們還沒有互相了解。」
  「你們還不夠了解嗎?從小到大你們都在一起,誰能比你們更了解對方?反正你們在一起也很久了,訂婚只是把你們的關係確定下來而已。」顏奶奶一直微笑著,就看這兩個孩子怎麼跟她鬥。
  顏奶奶比誰都精明,現在兩個年輕人都說不過她了。
  「奶奶,這件事不急,等我們談幾年戀愛再說。」甄真哄她。
  但是顏奶奶堅持,「不行,我可不想等到我死之後,還看不到你們結婚生小孩,我生病了,難道你們想讓我一直這樣迷迷糊糊過日子,如果你們生小孩了,或許我會稍微清醒呢。」
  顏爸爸突然想笑,母親連這種話都能說出來,只是不知道這兩個孩子會不會相信。
  「不會吧,奶奶,要是真的那麼靈的話,別的老年癡呆患者早就治好了。」顏宏儒不敢相信奶奶說的話,如果真的那麼神奇,還要醫生做什麼?
  「顏宏儒!」顏奶奶生氣了,站起來說:「你有本事跟我耍嘴皮子,怎麼沒本事給我弄出一個曾孫來?」
  甄真滿臉通紅,顏奶奶怎麼一直想著這個?而且曾孫哪是隨便就有的,更何況他們兩人還是假冒的。
  「奶奶,妳不要生氣啦。」甄真起來勸顏奶奶,讓她消消氣。
  「媽,妳不用那麼激動,宏儒這孩子一直都是這樣的,妳就別跟他說了,很多事他都懂,催是沒有用的。」顏爸爸看母親激動,也開始勸說,就擔心她真的被兒子氣到生病了。
  「好啦,奶奶,訂婚就訂婚,但是訂婚儀式由我來操辦。」顏宏儒也不想真的把奶奶氣到生病,只好答應她,但這場訂婚儀式必須由他來辦,低調地辦,反正都是假的,沒必要讓所有人知道。
  甄真很驚訝,抓著顏宏儒問:「你瘋了?是訂婚耶!」
  顏宏儒安慰她說:「放心,我操辦的是假的,只是演戲給奶奶看看而已。」
  但她怎麼覺得很不安?雖然是演戲,卻有一種真實感,她很不放心,「奶奶會相信嗎?」
  「妳現在質問我就不會相信了。」他低聲說。
  「奶奶,我和真真商量好了,就訂婚,妳放心吧。」顏宏儒摟著甄真的肩膀笑著說。
  甄真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,這樣越玩越大,到底要裝到什麼時候?
  「你確定你會這樣做嗎?」顏奶奶有點不相信他。
  「當然。」顏宏儒拉著甄真回房,「我們回房再商量一下細節,奶奶妳繼續看電視吧。」
  回到房間之後,甄真一把將顏宏儒推開,「顏宏儒,現在要怎麼收場?」
  「有什麼好收場的,走一步算一步,反正都是假的,訂完婚之後,她應該就安心了。」顏宏儒很安心,馬上躺到床上,不用裝的感覺真好。
  「訂婚之後就是結婚了,難道你也要假裝結婚?」甄真其實並不介意,只是一想到這都是假的就很嘔。
  顏宏儒突然坐起來,「說的也是,那下次是不是要先跟神父套好招,免得奶奶不相信?」
  甄真沒好氣地把他推下床,「你說的話完全沒有建設性,我不管,這件事我爸媽一定不會同意。」
  「沒關係,我去跟他們說,他們一定會同意的,反正只是假的嘛。」顏宏儒躺回床上,想著要怎麼瞞天過海。
  甄真看著地闆,他一再強調是假的,是怕她不相信還是怎樣?她知道一切都是假的,心卻不斷抽痛著,混蛋,竟然讓她那麼傷心。

     楔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