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夜的意外,她的嬌媚,他欲罷不能;
交往的甜蜜,他的霸氣,她嬌嗔頻頻。

喬薇薇,人稱冷感美人,是個職場上十足的女強人,
身為報社主編的她,除了工作外,戀愛對她而言,總是一再挫敗,
她不明白,那些與她交往過的男人,最後在甩了她時,
總會說這一切都是她的錯!為此,喬薇薇更確定,自己這輩子跟男人絕緣,
若再有男人來打擾她的生活,她非要給那人好看不可!
只是,說人人到,才一天的功夫,被家人投遞到她這裡的小正太餘沐陽,
就這麼闖進她的生活,不只住她的、吃她的、最後還睡上她的床!
明明就是個資產超過千萬的「好野人」,憑什麼敢來她家裡耍落魄,
這下子,喬薇薇氣得不輕,決心將小正太給趕出門!可是,
餘沐陽這男人會不會太不上道了?竟然二話不說拉她滾上床……
她喬薇薇可是個禦姐,不是這麼簡單就能把上手的!


精彩章節搶先閱讀

 

 

  第一章

  「喂,您好,請問是百佳公司嗎?對,我是水果報社的主編,想請問關於年前那筆廣告費,大概什麼時候可以入帳?」
  「再過一陣?那請問這個……過一陣……大概需要多久?」
  「什麼!這件事不屬於你們管?那可不可以直接幫我將電話接給你們總經理,我覺得有必要和他就具體事宜談一談。」
  「財會部?不……不需要,我說了是你們總經理……」
  掛上電話,喬薇薇長長舒了一口氣,坐在旋轉椅上往後靠了靠,細長的蔥白手指按了按太陽穴,臉上的疲憊之色顯而可見。
  很多事情都已經不再是自己不想這麼辛苦就可以的了,每當她有一時的放鬆或者是「太累了,休息一下吧」這樣的想法出現的時候,身邊總是會有許許多多的事情來提醒她,不可以鬆懈下來;她是報社的主編、是編輯裡的中流砥柱、是報社裡鞭策大家的動力所在。
  她平日裡對待下屬皆是一副嚴厲的樣子,極少有和顏悅色的時候。
  喬薇薇從外表看上去與其他溫婉可人的小女孩兒沒有什麼區別,甚至看上去更嬌小可愛一些,已經二十五歲的人看上去也不過二十出頭,甚至和剛念大學的大學生一樣。
  初次見到她的人大多也是如此想的,以為她會是個性柔軟的小女人,不過往往在跟她接觸了一段時間之後,那些人就會發覺自己絕對是大錯特錯了。
  沒錯,身為一個管理所有編輯與記者的頭頭,她怎麼能輕易表現出自己柔弱的那一面,儘管是個女人,但喬薇薇不管是在對待工作還是在對待下屬的事情上,完全遵照著自己一向認定的鐵腕政策,甚至是比一些外表看似冷酷的男人,做事更為毒辣。
  正如現在……
  「趙元佳,我要柳丁口味的,快!快給我挑袋好的!對了,你給我一盒還不夠,再多給我幾盒,好讓我去威逼利誘那些拖稿的混蛋們啊,喂!」
  「威逼利誘?」
  「妳的那些拖稿呈瘋魔狀態的作者們,真的會因為這一、兩盒的糖果,就乖乖交稿嗎?唉……妳是不是太小看他們了?」
  「管他們去死!反正到時候他們要是交不出稿子來,我就……哼、哼!」
  「不過,說起來……」
  「我說,像你這種幾乎到了變態戀妹的程度,怎麼會突然捨得讓你妹妹出嫁呢?」
  「我總不能綁著她一輩子吧!」
  喬薇薇聽著外頭那一幫嘰嘰喳喳閒聊著卻不認真做事的傢夥,心裡就冒出一團無名火來。
  抖擻了一下精神,剛剛的疲憊之色在臉上完全看不出來,站起身,拉開辦公室的大門,她望著門外的兩個人,環抱著雙臂,臉上的表情相當冷峻。
  「聊什麼聊!都不用做事了嗎?」陰沉著一張漂亮的臉蛋,朝著兩個人吼完一句,立刻又將門「砰」的一聲關上。
  再回到自己的位子上,喬薇薇又將注意力轉移到面前的電腦上,準備投入下一輪更為激烈的工作中,桌子上的電話卻毫無徵兆的響了起來。
  她稍稍一愣,接著伸手接起電話。
  「喂,有什麼事嗎?」她說話的語氣很平,但從她這邊的口氣,根本聽不出她是在與誰通電話。
  「寶貝啊,怎麼了?有什麼不順心的事情嗎?」電話那頭是個聽上去有些諂媚的男聲:「怎麼好像不高興?晚上……」
  「是你啊。」喬薇薇聽著那頭的人聲,語氣稍微緩和了一些,卻也聽不出有多親熱,「沒什麼,只是有些累了,對了,不是跟你說過了,工作時候不要打電話給我嗎?」
  電話那頭的男人顯然愣了一下,接著說道:「寶貝兒,妳這麼說,我真的是好傷心喔,而且不是快到下班時間了嗎?我只是想提前確認一下,今晚我們一起去吃晚飯吧,打個電話能耽誤妳幾分鐘的工作時間呢?」
  喬薇薇聽著男人無所謂的語氣,不自禁地皺了眉頭,「確實是耽誤不了什麼時間,但是工作就是工作,你明白嗎?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嗎?對了,一飛,你前段時間不是辭職了嗎,工作找的怎麼樣了?」
  「薇薇,那些事情妳就不必擔心了,對了,今晚妳出來,我請妳吃飯,還有,那天我們一起去看中的那套西服,我想……」
  喬薇薇輕不可聞地歎息了一聲,「好,我今晚有空,就去把那套衣服買了吧,我這個月的工資剛入帳……」
  又隨便聊了幾句,雖然喬薇薇的語氣並不如想像中的那般熱絡,但可能是男人的目的達成了,他還是興高采烈地掛上電話。
  掛上電話之後,整個辦公室又恢復了原來的靜謐,喬薇薇望著桌上的電話,有那麼一刻的恍惚……
  剛剛打電話來的,是她現在的戀人。
  戀人?
  喬薇薇在想到這個詞的時候不由地愣住了,雖說她至今一直都沒有斷過戀愛,但卻沒有一場戀愛是讓她可以完全提得起精神的。
  說來也奇怪,她一直以為自己已經是很用心的在戀愛了,但交往下來的男朋友大多數維持不到幾個月,更有甚者只交往了一個星期不到就分手了;而這次交往的這個叫做餘一飛的男人,甚至還是那種可以大言不慚地用女人錢的傢夥。
  這些……究竟是哪裡出了錯?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喬薇薇正在愣神兒,桌上的電話忽然又「鈴鈴鈴」的響了起來。
  她順手去接,「喂,你好,水果報社……」
  「薇薇啊……」這次電話那頭傳來的是一個中年女人的聲音。
  喬薇薇稍稍愣了一下,回應道:「喔,媽媽啊,妳打電話來有事嗎?」
  喬薇薇的父母都住在鄉下的老家,日子過的很平淡,卻也相當幸福,平時她常會寄一些錢回去當家用,家裡基本上也不會有什麼大事情。
  多數時候一個禮拜會通一次電話,但基本上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,所以只是互相噓寒問暖一下,也就掛了;而今天既不是特定的通話日,況且還是在她上班的時候,所以面對媽媽的這通電話,喬薇薇也覺得有些奇怪。
  「哎呀,今天剛好是家裡聚會的日子嘛,媽媽在這邊見到許多老家的熟人啊……妳方阿姨還記得吧?」
  喬薇薇在腦子裡稍微思索了一下,對於老家的那些遠房親戚或者是父母的朋友,並沒有什麼太多的印象,這個什麼方阿姨的……她更是想不出了,但也不想引起老媽更多的話題,她隨口應了一句。
  「對了,我記得那時候……妳應該跟方阿姨的小兒子見過面啊,雖說是小時候的事情了,不過妳那時候也有十歲了吧,應該有記憶才是,我還記得呢,那時候你們兩個小傢夥還挺不合的,一碰面就吵架,妳那時候就有些男孩子氣了,有一次還打了起來呢……」
  喬薇薇微蹙細眉,聽著母親的話,倒是對這個方阿姨的兒子隱約有了一些記憶。
  她記憶模糊,但那時候已經十歲了,確實已經有些記憶,說到打架這個事情,她的確也做過,她的性格從小就有點男孩子氣,剛好那個小男生也才小她三歲,所以兩個人算的上是勢均力敵,猶然記得那時候這件事似乎還鬧得不小呢。
  「是不是……那個叫什麼陽的?」
  「對、對、對!薇薇,妳果然還記得他,餘沐陽啊!媽媽要說的就是關於他的事情;這孩子今年大學剛畢業,本來說什麼都非要留在鄉下,妳方阿姨當然是不肯了,怎麼說也是個大學生嘛,怎麼能在我們這樣的小地方呢?所以說啊……」
  「他是不是想到我們這邊來,然後,拜託我關照一下他?」不需要媽媽再繼續說下去,喬薇薇便猜出了她的意思。
  這種事情每年都會有一兩次,抹不開面子,也不能不聽媽媽的話,所以她大多是應了下來,不過真遇到那些想來發展得更好的「小朋友」們,她當然是不會有什麼好臉色。
  也不是說想讓他們知難而退,但至少她是實話實說的,想要在這樣的城市生存下來,當然不可能只靠一點點微薄的人際關係就可以了,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本身的能力,想當年她自己一個人闖入這個城市,可都沒有靠任何一個人,也更沒有走任何一個捷徑。
  「是啊,薇薇……所以說……」
  「好了,媽媽我知道了。」喬薇薇打斷了媽媽接下去的嘮叨,「到時候他要是來了,讓他打一個電話給我就好了,接車還是什麼的,再說吧,如果有可以幫忙的地方,我還是會幫忙的。」
  喬薇薇的話說的很鬆,只是說自己「如果可以幫忙的話」,所以到時候幫不上的話,可不要怪她不仁不義了。
  又被媽媽嘮叨了幾句,匆匆掛了電話,喬薇薇便沒有將這件事太放在心上,反正這些事情都是他們來拜託她的,他要是有什麼事情的話,肯定要很主動的來找自己才對吧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「我們分手吧!」男人對著面前的女孩兒,說出這樣的話來,卻絲毫沒有歉疚的意思,「再這麼耗下去也沒什麼意思,難道妳感覺不出來嗎?」
  喬薇薇聽著餘一飛的話,臉上的表情變得更冷了。
  「哼,感覺什麼?感覺你這樣一個整天只懂得依靠女人、好吃懶做的傢夥,終於有了新的金主了,是嗎?」
  早就知道事情會變成這個樣子,喬薇薇不是笨蛋,自然清楚眼前的男人是副什麼德行,雖然早已做好了「他是為了錢才和自己在一起」這樣的心裡準備,但她還是覺得心中有一種說不上的滋味。
  「是,我這個人是好吃懶做,也一點都不介意吃女人的軟飯,但妳以為僅僅是因為這個,我才要和妳分手嗎?」
  「難道不是嗎?」
  喬薇薇不屑地笑了一聲,她甚至可以完全不用懷疑,餘一飛從未喜歡上自己;但其實她也一樣吧,在這樣的生活中,大家只不過是互相找個安慰罷了,所以儘管餘一飛長久以來都表現地很明顯是靠她吃飯,她也沒有多說些什麼;但是今天呢,他竟然主動的找上她,而且聽他的意思,似乎還在說不僅僅是為了這個才與自己分手的。
  「薇薇,雖然我承認我一直將妳當做金主,但是其實妳不知道,在剛開始和妳認識的時候,妳第一次出現在我面前,是多麼的美好,妳既有著多數女孩身上不曾有的見識,同樣也有一般女孩應該有的柔美的一面,那時候的我,是真的想要認真與妳交往的……」
  喬薇薇看他說得一副認真模樣,不禁有些信了,繼續聽他說下去,果然,轉折的地方很快就到了……
  「可是呢,薇薇,不是我不喜歡妳,只是……妳總是讓人……讓人有一種說不上的感覺……」
  「說不上的感覺?」喬薇薇微微蹙眉,環抱起雙手,表示自己不是很懂他的意思。
  「儘管我對妳表現的多愛或多不愛,我都絲毫感覺不到妳應該付出的那一份愛;妳總是讓人覺得高高在上,很美、很好,卻是冷冰冰的,儘管孔雀高貴美麗,卻不如一隻溫順、喜歡親近人的小貓更適合與別人共同生活在一起。妳懂嗎?如果妳不能懂得的話,我想妳恐怕這一輩子都很難再找到一個妳喜歡,也同樣喜歡妳的人了;所以,後來我寧願選擇將妳當成金主一樣的存在,只是……我害怕自己若是真的付出了感情卻得不到回應,那樣會更令自己難過!我今天說這麼多,也是希望妳可以懂得一點點我的感受……」
  喬薇薇聽著餘一飛的話,心裡不痛快極了,因為類似的話,她已經聽過不下數十遍了。
  這究竟是為什麼?
  幾乎每一任男朋友與她的分手理由都大同小異,究竟什麼叫做「我都絲毫感覺不到妳愛」?
  難道她付出的還不夠多、還不夠認真嗎?
  她一直不知道自己究竟哪裡錯了?認認真真地談戀愛,卻總是被說沒有用真心!
  「好吧,既然你有了其他的金主,我又何必這麼不識相呢?我也不是非你不可,哼!你也不用找這麼爛的理由吧,誰相信啊!」
  喬薇薇說罷,轉身就走,真是不想再聽這個男人多說一句了,反正自己也沒有多喜歡他,幹嘛要傷心難過啊,男人多的是,明天再找一個就好了。
  「看來妳還是不懂……」餘一飛在喬薇薇的身後,望著她的背影說道:「今天算是我的最後一搏了,喬薇薇,真令我失望,儘管是我提出的分手,但為什麼從妳的臉上看不見一絲的不捨和憤怒呢?我甚至不奢望妳能開口挽留我,但妳竟然連生氣也沒有……」
  聽得出餘一飛言語中的一絲不甘,喬薇薇的步子頓了一下,卻又很快便恢復了剛剛走路的速度。
  她才沒錯!為什麼每一個人最終都要將戀情失敗的錯誤歸咎到她的身上,她的的確確都有認真地去戀愛啊,甚至她都包容了他很多的事情不是嗎?
  頭也不回的離開,喬薇薇深吸一口氣,告訴自己這根本沒有什麼……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又是一場戀情莫名其妙地結束了!
  她怎麼會不難過,可她又怎麼能將自己的難過表現在外人的面前?
  喬薇薇總是想讓自己變得更強一點,她相信女孩子如果能變得更強悍一些,那麼便可以不依靠男人,便能夠更自由地主宰自己的人生。
  只是儘管她再如何的努力,或者是掩飾自己的不安與難過,她終究是一個內心細膩、想法多多的女孩子。
  今晚的喬薇薇在外面晃蕩地走了很久,手機剛好沒了電自動關機,她便也就享受一下這暫時與世隔絕的感覺。
  坐在離自己家不遠的人工湖邊,這個時候已經不早了,可她卻還是不想回到自己的家裡去。
  家……
  她不知道自己的那間房子能不能夠稱作是家,如果是家的話,應該充滿了溫馨與愛才對吧,可是這個家卻只有自己一個人,回去了怕也只能是冷冰冰的。
  所以,暫且稱之為她的「房子」吧。
  喬薇薇起身,面對著空曠的人工湖,想到早些時候餘一飛與她說的那些話,心中久久不能平息……
  這個時候的湖邊,已經是一個人都沒有了。
  喬薇薇忽然覺得自己有必要發洩一下,在人前她需要一絲不茍、假裝堅強,但人後只有她自己,她只想要褪去自己的外殼!
  「臭男人!以為自己有多了不起啊!混帳東西!明天就找一個比你好一千倍、一萬倍、一千萬倍的!」
  喬薇薇深吸一口氣,衝著水面大喊,反正現在這個地方什麼人也沒有,也不用害怕擾民。
  她一邊跳腳、一邊大聲發洩,倒是真的將陰鬱的心情抒發了不少。
  喬薇薇自然地往後倒退一步,卻不料腳下一軟,似乎踩在了一個什麼溫熱柔軟的物體上?
  「啊!好痛!」隨著喬薇薇這一腳,伴隨而來的還有一個低沉的男子呼痛聲。
  這麼晚了在這種地方,怎麼還會有活著的生物存在啊!到底是人是鬼?真的是太可怕了!
  喬薇薇亦隨著那個人的叫聲驚呼了出來,她也被嚇了一大跳。
  「喂!我說,妳有沒有搞錯啊?被踩到的人是我,妳叫什麼叫!」餘沐陽摸了摸自己的腦袋,覺得自己真的是不知道惹到了哪路的神仙?
  自從踏上了這座城市的第一步開始,餘沐陽就沒有遇到什麼好運。
  原本說好的,來這裡以後自己一切都能夠應付,但老媽偏偏要給他找一個所謂的靠山,好吧,靠山就靠山,能夠多認識一個人、多一條路,他倒也不太介意,只是明明一切都已經講好了……
  自己過來,本想著,即使那個人不收留他,至少也應該接他的電話,然後答覆他一字半句什麼的吧;但大半夜的,自己已經拖著一大堆的行李到了她的家門口,居然電話撥不通、人也不在,放了他一隻「大大的」鴿子,搞得他超級不爽!
  又累、又餓,在她家附近找了個可以落腳的小公園,正躺在這兒想休息一下,打個盹,誰知道又被一個失戀的瘋女人給吵醒,接著又被狠狠地踩了一腳。
  「你、你還說我!」喬薇薇鎮定下來了一些,想到自己剛剛踩到的東西是有血有肉,溫暖的,現在還在自己的面前咋呼著,終於是不害怕了,「大半夜的,你一個大男人躺在這裡,我看也不是什麼好人!」
  餘沐陽從地上爬了起來,擡眼看著面前的女人,一下子愣住了。
  不會這麼巧吧,竟然剛好是她!
  餘沐陽並沒有立刻解釋誤會,說明自己的身分,只是摸了摸下巴,笑笑地走過去,低頭說道:「怎麼?現在才發現我不是好人,那妳現在逃走……是不是晚了點?」
  喬薇薇本不是有意這麼說的,只是下意識地脫口而出,卻沒有想到面前這個長相不錯、高大英俊的男人,竟然真的做出這麼一副下流的模樣來,似乎並不是什麼好人。
  餘沐陽貼了過來,喬薇薇不由地往後退了一步,卻看眼前人看地更清楚了,眼前的這個男人很顯然年齡不大,多少帶著一些稚氣,約莫也就是剛走出大學校園的畢業新鮮人。
  這樣的男人,她似乎是不認識的,帶著些冷眼,觀察著眼前的人,她想不出來是怎樣的事情,導致了這樣一個人到了要去睡公園的程度!
  喬薇薇細細地觀察著他,竟然讓她感覺有那麼一點點的……熟悉?
  面對自己的這麼一個認知,喬薇薇也不禁一愣,熟悉感……哈,真是可笑,她怎麼會對這麼一個陌生人有熟悉感?
  餘沐陽微微揚起唇角,笑容裡帶著一絲痞痞的味道,多少年沒見了,當初那個暴戾又不可愛的小丫頭竟然也脫胎換骨,變了這麼一副漂亮的樣子,讓他忍不住更想逗她了。
  湊近了過去,餘沐陽利用自己的身高優勢,將面前那個嬌小的身影控制在自己的力量範圍之內。喬薇薇剛在發愣的時候,便被他一把抓住了手腕,稍一用力便帶入了他的懷中。
  「啊!喂,放開我啊!」之前的冷靜終於被打破了一些,即便是她,也有些慌張了起來。
  逗弄她的心思越發地重了,餘沐陽哼了哼一聲,故意沉著嗓子說道:「不准動!錢什麼的……我才不要呢,要的就是妳這樣的人,我喜歡的就是妳這樣的,所以什麼都不要說了,乖乖地服從我才是。」
  喬薇薇眨眨雙眼,看了一眼眼前的人,伸手去推他。
  「滾開,遠遠的!如果不想以後倒楣的話!」
  餘沐陽稍稍一愣,沒有想到竟然能從她的口中聽到如此一本正經的話來,原本以為她會和其他的女生一樣,碰到這樣的事情便嚇得六神無主了。
  「我自然是不怕,早有所覺悟,所以才來做這樣的事情,妳今天就好好陪我玩玩,不要掙紮了。」
  「你……你如果真的、真的做了這樣的事情,有想過你的父母、想過你的家人嗎?你以後要怎麼面對社會?再如果……」
  「笨蛋!妳要不要這麼正經的教訓犯人啊?真的讓妳遇到了搶劫犯什麼的,恐怕唸都要被妳唸傻了。」餘沐陽揶揄了一句,打斷了喬薇薇接下去的話,哈哈大笑著將她鬆開。

  第二章

  喬薇薇聽著餘沐陽的話,覺得有一點點奇怪,眨了眨眼睛,望著他,剛想開口問些什麼,卻已經聽餘沐陽率先開了口。
  「喬薇薇……這麼多年不見,變化還真不是一般的大啊!」
  他環抱著雙臂,微微揚起下巴來,稍垂著眼睛望著她。
  「啊……是你!」喬薇薇反應極快,更何況剛剛就已經覺得眼前這個男人眼熟了,現今定睛一看,便瞭解了他的身分。
  「不錯,還能認得出我來。」餘沐陽撇撇嘴說道:「不過……將客人丟在門外,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?」
  喬薇薇瞪他一眼,聽他的口氣一點都不客氣,便覺得自己也沒什麼理由要將餘沐陽當成座上賓來對待。
  「哼,就你這樣的一個小鬼,我要拿你當什麼客人啊,不請自來的傢夥!」喬薇薇揚了揚眉,帶著些挑釁的意味說道。
  「妳叫誰小鬼!」不得不說,餘沐陽最討厭的事情不外乎就是被喬薇薇叫做小鬼,只有年齡這樣東西是他怎樣都無法改變的,即使他的心智與能力早就與她旗鼓相當了,卻也還是無法不承認自己比她小了三歲的這個事實。
  「叫的就是你啊,小屁孩!還一副了不起的樣子,明明是來投靠我的,裝什麼大爺!」喬薇薇哼了一聲,轉身便走。
  餘沐陽稍稍一愣,狠狠地咬牙,扛著自己為數不多的行李跟了上去。
  「對、對、對,我是小屁孩,總也比妳這個嫁不出去的老處女要強!」
  喬薇薇驀地停下步子,被餘沐陽一句「嫁不出去的老處女」完全挑起了怒火。
  喬薇薇真正生起氣來便是這個樣子,不會狠狠地瞪著人,更不會用嚴厲惡毒的話來反擊,就只是冷冷地望著人,甚至唇角還帶著一抹淡淡的笑,雖然笑得很美,卻讓人覺得不寒而慄。
  餘沐陽的眼皮不自禁地跳了跳,背後湧現出一股莫名的寒意,但也知道剛剛自己的話有些過分了,畢竟眼前是個女孩子。
  「算我錯了,行不行嘛?」他稍稍低了低頭,伸手摸了摸後腦勺,道歉得心不甘情不願的。
  雖說餘沐陽這小子的態度依舊很差,但好歹是說了句服軟的話,喬薇薇也不好得理不饒人地繼續追究,畢竟他也是方阿姨託媽媽跟自己打過招呼要照顧的人,現在先不說要不要照顧他,至少也不好與他為敵吧。
  喬薇薇不再說些什麼,繼續轉過身往回走,餘沐陽跟在她的身後,她也默認了,讓他跟著;一路上兩人總算是不再鬥嘴,但心中的結,算是就這麼留下了。
  直到了喬薇薇的家。
  餘沐陽探頭探腦地跟在喬薇薇的身後,喬薇薇的家就出現在了眼前。
  喬薇薇轉過臉去對他說道:「進來吧,這就是我家,東西先放在玄關這裡就好,先不要拿到房間裡,省得弄髒了房間。對了,還有……雖然我不太喜歡陌生人,特別是陌生男人,用我的東西,但是比起這個,我更希望你去洗個澡,先將自己弄得乾淨一點。」
  弄髒了房間?陌生人?餘沐陽低頭看了看自己身上合身的白色T恤衫和簡單的淡藍色牛仔褲,沒有看出任何一個地方顯示他是骯髒的。
  「妳的意思是指我這個人太髒了,還是指我剛剛在湖邊睡過了?」餘沐陽憤憤地說著。
  「如果妳是認為我這個人太髒的話,那麼我可以告訴妳,妳沒什麼好看不起我的!我行得正、坐得端,每天也洗澡換衣服,從心理到生理沒有什麼地方是不乾淨的!如果妳要是指剛剛我在人工湖邊……那我也要告訴妳,還不知道我剛剛那是被誰害的呢,說是什麼都聯繫好了,我才會毫無準備就過來了,結果呢?電話打不通,人也不在家,我在這個門口按了多少次門鈴,妳知道嗎?」
  「說得我好像有義務必須要照顧你一樣,即使讓你在人工湖旁邊睡一晚又怎麼樣?剛剛大學畢業,想要打拚的人誰沒吃過一點苦的?更何況你這麼個大男人,怕什麼!」
  「可是……」餘沐陽被喬薇薇堵得有些接不上話來,想起剛剛喬薇薇在人工湖邊說的那些,忍不住笑道:「不過也是,我確實不應該在這個時候來打擾妳,感情上受了創傷的人,難免比較不好惹。」
  喬薇薇咬咬牙沒再說什麼,從口袋裡掏出鑰匙開門。
  餘沐陽跟著喬薇薇進入了屋子,雖不算是一所高檔的公寓,但屋子很簡潔,如水般的藍白色調,看起來不華麗,卻給人很舒服的感覺,至少很符合餘沐陽的品味,從這點看來,喬薇薇的審美水準應該還不差,至少跟他相當。
  不過雖說這間屋子令人感覺很不錯,但還是有個什麼地方令人覺得有點奇怪,餘沐陽一時間說不上來;想了想,恍然間領悟了!
  因為這個房子只能稱之為自己的房子,而並非是家!
  雖然身處其中,但餘沐陽也絲毫感覺不到任何的人情味,更何況現在自己面前站著一個冷冰冰面孔的喬薇薇,他就更覺得這屋子裡雖然有兩個人,但真的是一絲人氣也感覺不到。
  「房子不大,但住兩個人是綽綽有餘了,你睡那邊的客房,客房裡什麼東西都有,待會兒你自己去收拾,就不要指望我去幫你了。」
  喬薇薇從櫃子的最底層拿出一雙男人穿的拖鞋讓餘沐陽換上,「都這個年代了,我也就不跟你講究什麼男女有別了,只要一般的底線你不要觸及,基本上我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。」
  餘沐陽依舊是在四處打量著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這個時候喬薇薇走到客廳的沙發坐下,總算是放鬆了一些,精神上是,肉體上也是。
  喬薇薇瞇了瞇眼睛,樣子顯得很是疲憊,甚至是連說話的聲音都因此而比先前溫柔了許多。
  「你過來坐阿。」喬薇薇朝他招了招手。
  餘沐陽看著喬薇薇這副卸下盔甲,露出疲態的樣子,莫名地便有些心疼了起來,這是何必要將自己弄成這樣呢?
  想著剛剛鋒芒畢露與他爭鋒相對的女孩兒,此刻表露出的樣子,他想,應該是回到了屬於自己的地盤,所以才會變得無所防備了起來吧。
  餘沐陽向來吃軟不吃硬,聽了她的話,這回倒是乖乖地走了過去,坐在喬薇薇對面的沙發上,等著面前人的發落。
  「剛剛說了,我基本上沒什麼太多的規矩,但以後住在我家,就要聽我的,所以……先約法三章還是有必要的。」喬薇薇先發制人地說道。
  畢竟人在屋簷下,餘沐陽雖不得已,卻還是抿了抿唇,點頭。
  「你能明白就好!我暫且跟你約法三章,但如果你要是有什麼觸犯了我的底線的話……以後再說。聽好了:一、你來這裡是為了自己來打拚的,所以你要明白,一切都必須從你自己開始出發,最好是不要依賴別人,沒有什麼問題的話,從明天開始你就去找工作,當然,我也會幫你留意的,但主要還是在你;二、你住在這裡,也僅只是一個房客罷了,不管你在外面怎麼濫交都可以,這些我不想管,也管不著,但一定給我記住了,不許帶任何一個人回我的家!三、因為這是我家,所以在這裡,我的話永遠是對的!」喬薇薇閒閒地說著,樣子是根本不讓餘沐陽有任何反駁的機會。
  「怎麼樣?聽明白了嗎?」喬薇薇撇了一眼沒有說話的餘沐陽。
  餘沐陽頓了一下,吞了吞口水,接著說道:「這第一點和第二點我沒什麼好說的,那是我必須遵守的,可是……」
  這第三點,未免也太霸王條款了一些吧,簡直是絲毫不留給他餘地,如果要真的答應了,那他以後豈不是在這個家裡都沒有一點地位可言了!
  「可是什麼?你有問題?」喬薇薇呵呵地笑了一聲,接著說道:「不答應也行啊,明天起你可以順便在外面看一看有沒有其他的什麼房子,不過我算一算我們這邊的房價……嗯,應該會是一筆不小的開支吧!」
  「我先去洗澡啦!」制住了餘沐陽這個混小子,喬薇薇的心情異常地好,她從沙發上起身,轉過臉來衝他揚了揚眉,笑笑地說道:「不過你放心好啦,我可不是那麼無情的人,即使你不願意答應遵守我的規則……今晚我還是會讓你住下來的,一晚罷了,我是不會將你趕出去,也不會忍心看你繼續睡在人工湖邊的。」
  餘沐陽聽著喬薇薇的話,氣地咬牙,卻也無法反駁什麼,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,在喬薇薇就快要走進浴室的時候,叫住了她。
  「我答應妳!」餘沐陽極有底氣地說道:「只要在這個家裡,我就什麼都聽妳的。」
  哼,他才不會輕易認輸!想要找機會將他趕走?剛剛那些話,也是她故意這麼說的吧,聽她的就聽她的,不過也僅限於在這個家裡而已,他難道還怕了她不成,喬薇薇越是故意要趕他走,他就故意地不要如她的願。
  果然,在餘沐陽說完這句話之後,便看到喬薇薇臉上的笑容收斂了一些,她點點頭,「好啊,既然你答應了,那我也就沒什麼好說的了。」
  沒想到,這個臭小子竟然真的答應了,不過也沒關係,他答應了更好,那就走著瞧吧!
  喬薇薇洗完澡,從浴室裡走出來,一邊擦著頭髮,一邊向自己的房間走,一直都沒有見到餘沐陽的人影,有些奇怪地來回看了兩眼便就沒有管太多,逕自回了自己的房間。
  一夜無夢,喬薇薇算是睡得很好,半夜時分起床,喝了兩口水,順便去一下廁所。
  有些奇怪的,廁所裡的燈不知道為什麼偏偏是亮著的,她奇怪地皺了皺眉頭,伸手去推門;門一下子推開,廁所裡的霧氣退散了一些,裡面的情景全部都展現在她的面前。
  男人淺麥色的肌膚上佈滿了水氣,結實勻稱的身材展現出了他長期保持之下的優良結果。
  只是……
  為什麼在這種大半夜的時候,餘沐陽這個傢夥會一絲不掛的在浴室裡面洗澡,然後還不關門!
  「餘沐陽!」喬薇薇一時間不知所措,不知道是該走還是該留,連忙退到門外,背過身去,「你說清楚,為什麼在這種時候……你、你會出現在這裡?」
  「抱歉啊,我不知道妳在這種時候也會起床嘛。」勾起唇角來惡劣地笑了笑,餘沐陽此刻臉上的表情盡是滿足,只可惜喬薇薇是背對著他的,沒能看到他這般表情。
  「那、那你幹嘛洗澡不鎖門?」喬薇薇繼續追討他的不是。
  「我一向沒有鎖門的習慣,也不知道妳這麼晚了還會出來嘛,而且,我記得妳的那麼多條規矩裡,似乎並沒有洗澡一定要鎖門這項啊?」
  聽著餘沐陽哈哈大笑出聲,喬薇薇這才算是明白了過來,原來一切都是他故意的!
  狠狠地咬牙,喬薇薇轉身離開,竟不再跟他爭論一句,只是憤憤地丟下了一句:「那麼以後再加一條,上廁所或者是洗澡的時候,請一定要鎖門!」
  餘沐陽聳聳肩,她不會是又生氣了吧,被看光光的人,可是他耶!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兩個人雖然見面的時候劍拔弩張、爭鋒相對,但真的在一起生活了幾日,除了第一天餘沐陽的那個惡作劇之外,卻一直都是相安無事。
  當然,這也不過是表象罷了,因為在安分了一陣之後,喬薇薇與餘沐陽之間的不安分因數開始竄動了起來。
  「喂!這幾天都是我回家做飯,你是不是也應該表示一下什麼了?」喬薇薇有些不滿地坐在沙發上,翹起腿來,顯然沒有要進廚房的意思。
  她不是喜歡教訓他,只是他總是那麼一副吊兒郎當的樣子,總讓她忍不住顯現出那種在報社才有的情緒,想要好好教訓他一番!
  既然他能那麼無賴地作出那樣的惡作劇,就別怪她利用正當的權利來捍衛自己利益!
  這時候的餘沐陽正坐在電腦前,分析著昨天的股市波動,聽到喬薇薇的這幾句話,終於忍不住擡起頭來望向她。
  「什麼?」餘沐陽微微挑眉,問了一句。
  「還問我什麼!」喬薇薇聽餘沐陽這懶懶的語氣,強忍著怒火,壓下去些自己的情緒,操著自認為還算平和的語氣,一字一句地說著:「我說,憑什麼你要在這裡吃我的、喝我的,我還要給你做傭人?這幾天都是我在做飯、打掃什麼的,你一點點表示都沒有嗎?這是你身為一個寄居的人應該做的事情嗎?」
  餘沐陽這種坐享其成的大爺態度實是在教她不爽,但喬薇薇卻不知道,餘沐陽見到她如此跳腳、憤怒,反倒是更開心了。
  「妳的意思是說我白吃白喝?沒問題啊,我可以交房租嘛!」餘沐陽無所謂地說道,喬薇薇總是喜歡擺出一副老大的態度來教訓他,從頭到尾好像總是看他不順眼似的。
  房租,哼!房租算什麼,她在乎的才不是那一點點小錢!
  「誰要你的那點臭錢!我說,你到現在連工作也沒有找到,還有錢繳房租?不會是什麼不義之財吧?還是說你去借了高利貸啊?」
  餘沐陽唇角稍稍抽搐了一下,高利貸……虧她也能想得出來,他還不至於窮到這樣的地步吧,又不是惡賭鬼或者癮君子,用得著嗎?
  「就是啊,妳大人不是不介意這些嗎?幹嘛在這裡嘰嘰喳喳地吵?」餘沐陽攤攤手,繼續將注意力放回電腦上。
  「喂!我的意思是說,你既然也住在這裡,自然家裡的事情也有你的一份,不說以勞力來抵房租吧,至少也該負擔起自己的那一份啊!」喬薇薇來到餘沐陽的身邊,繼續孜孜矻矻地說著,反正也是不嫌累,就慢慢唸他就好。
  「我以為這些事情都應該是女人做的才對。」餘沐陽連看都沒有再看喬薇薇一眼,眼睛直盯著電腦螢幕唇角上揚,也不知道她這般碎碎唸自己,自己是應該高興還是不高興?
  「該死的小混球!」喬薇薇伸手將電腦螢幕的電源按掉,擋在餘沐陽的面前,「你這是什麼理論?根本狗屁不通!最討厭男人這樣自以為是,整天就女人應該做什麼、女人應該怎麼樣,拜託,這又不是三從四德的年代,更何況……就算是三從四德的年代,也得看是為誰做事才是吧!」
  「真不愧是報社的主編,口才就是不一樣,真的是讓我好生欽佩,不過……」餘沐陽從座椅上站了起來,靠近喬薇薇,「這麼說,妳倒不是不願意做家務事,而是要看給誰做囉?」
  「那當然!」
  喬薇薇覺得這個人說的簡直是廢話,她當然是要看是什麼人的面子才會做阿,這幾天,天天都是她做飯、洗衣服……已經算是很極限了,這個傢夥居然一丁點兒自覺都沒有,還要她提醒!
  「原來如此啊!」餘沐陽了然地點點頭,「那麼,妳的意思就是……我的身分,沒辦法讓你幫我做這些事情?」
  「你是在說廢話嗎?你以為自己是誰啊!我幹嘛要為你做這些?」喬薇薇環抱起雙臂,不屑地說著,眼中帶著點蔑視的神色。
  這次總算給這臭小子一點下馬威了吧,其實說來也奇怪,她平時很少動怒,偏偏這個餘沐陽總是很輕易地便能挑動起她的神經,自己也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,可能是幼年時的後遺症吧,總覺得看著他,就有一種想要好好教訓他一番的衝動,並且讓他認識到,在這裡誰才是主宰者。
  餘沐陽沒有多說些什麼,只是上前湊近了她一些。
  「嗯,這樣說來的話,我不如就做點什麼,讓我的身分變得不普通一點吧!」
  「啥,什麼?」喬薇薇一時間沒能反應過來餘沐陽的話,不懂其中的意思。
  餘沐陽笑著,湊近了過去,毫無徵兆地垂首,在她柔軟的紅唇上偷香一吻。
  「這樣的話……我們之間的關係,是不是可以變得不普通一點了呢,嗯?」
  喬薇薇絲毫沒有料到餘沐陽會來這麼一個動作,震驚地睜大了雙眼,望著餘沐陽,「你、你……」,他怎麼敢!竟然這麼放肆輕佻地做出了這樣的舉動,喬薇薇狠狠地瞪著他。
  餘沐陽壞笑著用拇指摸了摸自己的唇角,「味道還不錯,剛好妳也受到了感情上的傷害,要不要來點療傷的好方法……啊!」
  餘沐陽話還沒有說完,便被喬薇薇毫不留情地朝著小腿用力踹了一腳。
  喬薇薇氣結,指著他狠罵:「你這個人怎麼一點良心都沒有!我好歹也是收留你的人,你竟然這麼耍我,有意思嗎!」
  本來就算他玩笑般的一吻也沒有什麼,但他偏不該拿她感情受挫的事情來調笑,這一點恰恰是她人生中最為難堪的地方,也是最令她傷痛的!
  餘沐陽倒是沒料到喬薇薇的反應會這麼大,一邊摸著自己的小腿,一邊望著面前這個氣鼓鼓的人,小臉漲得通紅,是他不曾想到過的表情。
  望著她生氣的樣子,餘沐陽心裡不由地升起一股心疼的感覺,又覺得自己剛剛做的有些過分,但卻又不好服軟,怕失了面子。
  「開個玩笑而已,妳、妳不用這麼認真吧……」
  聽他的言語中沒有絲毫的歉意,不免更不滿了起來,這個混帳東西,虧得她剛剛還……還有點臉紅心跳。
  不過也該看清了,這個傢夥一向跟自己不合,自小便是如此,當然是想盡辦法要整她,不過總用她情傷這種事情來做文章,未免也有點太不厚道了。
  「用這種事情來笑話我很有趣嗎?怎麼會有你這樣的男人!」喬薇薇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
  沒有辦法,真的不知道為什麼,自己只有在這個男人的面前,總無法自制起來。
  平時作風淩厲,冷面的喬薇薇,如果讓自己的下屬看到她還有這樣的一面,一定會連下巴都掉下來的。
  「我又不是故意的,誰知道……誰知道妳會反應這麼大……」餘沐陽微微蹙了蹙眉頭,試圖解釋些什麼。
  「算了,跟你這種人也沒什麼好說的,我要去上班了。」
  喬薇薇決定不再理會他,反正跟他說話,只會越說越氣而已。
  「對了!」似乎想起了什麼,喬薇薇收回了腳步,補充了一句:「你也別總是在家裡待著,記得我們之前的約法三章嗎?記得去找事情做,不要高不成,低不就的,年輕人總是需要一步步地打拚、打拚,可容不得你有什麼選擇的餘地。」
  餘沐陽稍稍愣了一下,想要說些什麼,最終還是噤了聲,望著喬薇薇的背影,有些無奈地聳聳肩。她還是將他當做小孩子來看的,剛剛說話那是一副什麼口氣?像老師,甚至是像老媽,不、不、不,簡直是比老媽還要更老媽!
  垂眼,餘沐陽看了看電腦螢幕,表情又從剛剛的玩世不恭變回了認真嚴肅,一邊MSN上也顯示有了新消息,他點開來一看,竟然是餘沐風!
  微微揚起唇角,不知道老哥這次又發生了什麼問題,不過……看樣子還是只有自己才能解決。
  但是……
  餘沐陽笑著在MSN上敲出一行字來,發了一個苦悶的表情。
  [老哥,我怕是不能再繼續幫你做事了。]
  [為什麼?]
  [因為……我可能真的要去找工作了。]
  餘沐風很快便回了他一句,不然的話,那個女人,可能真的不會放過他吧!

  第三章

  「你要辭職?」喬薇薇皺著眉頭,望著眼前帶著盈盈笑意的男人。
  「對,很感謝您一直以來對我的照顧,我也很喜歡這個職業,可是……有些事情我必須要去做,很重要!」趙元佳恭敬地說著,面前的女孩兒雖說年齡不大,但身為一個主編,報社裡的支柱人物,極有自己的做事風格,所以就他來說,雖對這種女孩敬謝不敏,但卻也是很佩服的。
  「很重要的事情嗎……」喬薇薇手裡拿著他交上來的辭職信,若有所思地說著。
  「對,為了愛!」趙元佳卻是直言不諱。
  喬薇薇聽了他的話,不自禁地愣了一下,為了愛……
  什麼是愛?
  為了愛,甚至連工作都可以不要了,去做根本不適合自己,自己也根本不喜歡的東西嗎?
  這就是愛?
  愛是奇怪的東西,反正她是弄不懂的,但別人……似乎都樂在其中。
  「好,我批准了,你現在就可以收拾東西了,這麼久以來的合作,很感謝你,你一直都做得很好。」喬薇薇難得一見地微笑著,將趙元佳的辭職信收下了。
  趙元佳點點頭,轉身走了出去。
  望著他離去的背影,喬薇薇依舊恍惚,越發覺得這樣的事情不可思議,為了愛情而放棄其他東西……這種事情在自己身上,是一定不會發生的吧?
  她不免自嘲地笑了笑,難怪他們都說自己不懂愛,恐怕,她真的是不懂的吧!
  只是這趙元佳辭職,還真算是挺棘手的一件事情,這個人一直算是報社裡很有分量的一名記者。雖說年紀不大,但追蹤的許多事情都是民眾們所最關心的,而且他一向都具有很強的專業素質,從不捕風捉影,惡意譁眾取寵,在吸引人眼光的同時,必定能做到實事求是。
  這年頭能找到這樣有素養的記者已經很少了,所以即使趙元佳之前也有過很多作息或者是其他方面的不良表現,她也都沒有捨得將他放走。
  但是這次,他既然自己主動提出,而且是為了他自己的幸福而努力,她便沒有理由再去阻止了。
  畢竟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追求,或許愛情並非她所重視的,但卻是別人如何也割捨不下的。
  忽然有點想要嘗試一下這種至死不渝的愛情的感覺,喬薇薇笑了笑,不過也只是一時的感覺罷了。
  也不知道這一輩子,自己會不會遇到這樣的人了,或許,也就這樣毫無牽絆的過了一生,也說不定呢?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晚上,喬薇薇回家的時候便感覺到有些不對勁。
  不知道是從哪裡傳來的一股異味,嗯……其實說異味也談不上,因為這個時間剛好是吃晚飯的時候,所以那味道很像是哪戶人家燒飯燒焦了的味道。
  困惑地往家走,那股焦味卻越來越濃……
  這是一種不好的預感,喬薇薇右眼皮不自禁地跳動了兩下,右眼跳災,她該不會要遇到什麼不好的事情了吧!
  喬薇薇拿出鑰匙來開門,剛一將門打開,忽地,從屋裡冒出團團黑煙。
  「啊……失火啦!」
  就算是平日裡一向鎮定的喬薇薇碰到這種情況,也慌亂了手腳,只是從屋裡傳出一個男聲,終於還是將她的理智拉回了一些。
  「咳、咳……咳……沒、沒事,薇薇……不是、不是失火。」
  正在這個時候,餘沐陽一手拿著鍋鏟,一手拿著焦黑的鍋子,身上穿著與他樣子極不協調的黃色維尼熊圍裙,只是原本可愛憨傻的維尼熊臉上,此刻多了好幾抹黑乎乎的印子。
  「你、你……你在幹嘛?」喬薇薇睜大了雙眼,望著面前的人,真是哭笑不得。完全想不出餘沐陽怎麼會這副模樣地出現在自己的面前,簡直是比小醜還要小醜!
  而餘沐陽望喬薇薇看見自己時挑眉的樣子,臉色倒是沒變,只是無辜地攤了攤手,「我是好意呀,妳不是說我不做家務……」
  做家務,於是,他就是這麼樣替自己做家務的?
  「因為我嫌棄你沒有做家務,於是你就來拆我的房子?」喬薇薇簡直快要被他氣死了,「拜託,我就算是那麼說了,也請你量力而為好不好?要不要剛來就做這麼驚悚的事情啊?你不一定要做菜啊,你可以擦擦地、洗洗衣服啊。」
  怎麼會有他這麼笨的人,喬薇薇簡直有些懷疑這事的真實性了,他究竟是真的想要做這些事情卻搞砸了,還是又惡意的弄來一些惡作劇,考驗自己的耐性?
  「洗衣服……」餘沐陽說著這話,臉上又顯現出為難之色。
  喬薇薇心裡「咯噔」一聲,忽然有了一種不好的預感,狐疑地望向餘沐陽,「你……你不會……做了什麼吧?」
  「那個……」餘沐陽猶豫了一下,接著說道:「薇薇,妳可別生氣,那個……」
  喬薇薇想了想,趁餘沐陽不注意,一下子衝到洗衣機旁,將洗衣機打開,拿出裡面攪成一團,破布一般的衣服。
  喬薇薇一件件地將它們分開,狠狠地瞪著餘沐陽。
  手裡拿著一件水藍色的不明物體遞到餘沐陽的面前,「笨蛋啊!你沒有看到這件衣服後面的標籤顯示的是不可水洗嗎?這件一定要送乾洗店的啦!還有這個……」
  又拿出一件米色的長裙,指著上面一塊塊的藍色,喬薇薇整個火氣都上來了,「這件是淺色的衣服啊,怎麼可以和那些深色的一起洗?這是最起碼的常識吧!」
  「我、我以前沒做過嘛。」餘沐陽有些心虛地說。
  他是家裡的老麽,本來就和父母住在一起,家事當然是從來都不做,即使是父母不在家,上面也有一個哥哥照顧著,所以餘沐陽基本上是十指不沾陽露水的人;這次拿起鍋鏟做菜、收拾房間、洗衣服,已經算是破天荒的了!如果餘沐陽的那個老哥在,一定會被他家餘小少爺這種奇妙的轉變所驚嚇到的。
  只是在這裡,喬薇薇才不管他是不是第一次,她只知道眼前的這個傢夥,炸了她的廚房、毀了她的衣服!
  「你還幹了什麼好事?」喬薇薇微蹙著細眉,毫不留情地說道:「你最好給我統統交代清楚,或許我還可以放你一馬,要是你隱瞞了什麼,然後再被我發現,我立刻就將你這個傢夥趕出去!」
  餘沐陽放下鍋鏟,連忙搖頭,「沒有了、沒有了,真的沒有什麼了,那個……廚房我會負責收拾好的,還有……妳那些衣服,算算看多少錢,或者……我再買新的賠給妳好了。」
  難得一見,面前這個男人竟然沒有反駁,反而低聲下氣對她如此說著。
  喬薇薇稍微心平氣和了一點,細想之下,其實餘沐陽真的是好意,雖然是好心辦壞事,她雖然心中有氣,但也就沒有太過分地去追究了。
  「你啊……」她歎了一口氣,挽起衣袖來,準備開始收拾屋子。
  餘沐陽在喬薇薇的身後輕笑了一聲,趕忙追了上去,「我也來幫忙!」
  「大爺,還是請你不要來搗亂了好嗎?算我怕了你了。」讓他來幫忙?喬薇薇不屑地哼了哼,還真怕他是越幫越忙!
  餘沐陽撇著嘴,「這可是妳說的。」緊接著便跳回了自己的電腦旁,繼續忙碌了起來。
  忽然有了一種上當受騙的感覺,喬薇薇想這個傢夥是不是故意這麼做的,不過也管不了這麼多了,她還是先將自己的小屋子給收拾乾淨,這才是重要的事情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等喬薇薇把所有的東西收拾完畢,時間已經不早,自己更是累到不行,真是不知道她究竟是上輩子欠了他多少,怎麼就是不讓她安生呢?本想著下班之後還能夠安安靜靜地待在家裡,好好休息、休息,卻沒想到這傢夥居然會給她來這麼一齣,簡直就是在測試她的底線。
  喬薇薇氣呼呼地坐在沙發上,不想跟面前的人說話。
  餘沐陽也一直對著電腦螢幕,表情異常認真,認真的像是一般男人極認真地工作著的表情。
  不得不說,餘沐陽是個英俊的男人,濃密卻不粗壯的劍眉、深邃的眼窩、直挺的鼻梁和薄薄的唇瓣,這樣的條件構成了一幅很養眼的畫面;有人說過,認真時候的男人最性感,或者此刻的餘沐陽就是如此吧。
  只是這傢夥,現在有什麼好值得他這麼認真的?玩電腦是起勁得很,但也不知道認真地去找個工作,真為方阿姨感到不值,還特別拜託她照顧他……
  想著想著,喬薇薇的眼皮越發沉重了起來,竟然就這樣歪著腦袋,抱著沙發上的靠枕睡著了。
  餘沐陽再轉過臉去的時候,見到的便是這麼一幅景象,喬薇薇身體斜斜地靠坐在沙發上,額前蓬鬆的瀏海隨意地散落著,雙眼緊閉,濃密的睫毛在眼前形成一抹陰影;喬薇薇睡著的時候很安穩,像是孩子一般,略帶些稚氣,完全沒有了平時精明幹練的樣子,看得令人有些心動。
  餘沐陽起身走了過去,蹲下身子來便與靠坐在沙發上的人齊平了,望著她微微泛紅的雙頰,擦去了口紅之後淡粉色的唇,他忍不住有些心猿意馬,想起了早先時候自己偷香的那一吻,抹抹唇角……
  「嗯……」似乎是能感應到餘沐陽這般注視的目光,喬薇薇輕哼了一聲將身體稍稍轉過來一些。
  餘沐陽直起身子來,又轉身去了廚房。
  待喬薇薇小憩之後,逐漸轉醒,剛清醒了一些,撲鼻而來便是一陣濃郁的香氣,她的胃也咕嚕嚕地亂叫一氣,顯然是餓了。
  終於,腦袋裡的細胞全體開動,喬薇薇從朦朦朧朧的睡意中醒了過來,這才想起自己從回來到現在,什麼東西都沒有吃過,看了一眼手機上的時間,竟然已經晚上九點多了。
  可是……剛剛那一陣香味,到底是什麼?
  訝異地擡起頭來,尋找那股香味的源頭,發覺是從剛剛被自己打掃好的廚房裡傳出來的,為什麼會有人在廚房裡做菜?難道是哪裡來的田螺姑娘不成?
  喬薇薇起身,這才發現自己身上蓋了一件男士外套,不用多想也知道這會是誰的。
  想到了餘沐陽,喬薇薇這才發現,那傢夥已經不在客廳了,可筆電還是開的狀態,放在桌子上。
  那個人……去哪裡了?猛然間一個想法,令喬薇薇詫異不已!
  正在廚房裡做飯的人……該不會是餘沐陽吧!震驚於自己的這個想法,但想到剛剛那個人差點毀了自己整個家,立刻又覺得他不可能做出真正能吃的飯菜來。
  就在喬薇薇還在疑惑的時候,餘沐陽已經從廚房裡端著一鍋煮好的東西,走了出來。
  找到了傳來香味的源頭,喬薇薇像是看怪物似地看著餘沐陽,半晌才挑著眉說出一句:「那是什麼?」
  「煮麵啊,怎麼樣,我有多煮一點,妳要不要吃?」餘沐陽將手裡的鍋伸過去,「妳拿著,我去拿碗筷。」
  喬薇薇還是接過他遞過來的麵,卻更加困惑地嘟囔出聲:「你做的東西,也能吃?」
  雖然她的聲音很小,但偏偏這一句還是讓轉身再次回廚房的餘沐陽聽見了,他也不生氣,只是回過頭來說道:「我做的東西呢,從一般理論上來說,確實是不能吃的,但偏偏凡事都是有例外的,對於我來說,煮麵就是意外,我什麼東西都做不好,但是煮麵……不是我自誇,認識我的人,除了不吃麵的,還沒有人說過我煮的麵不好吃呢!」
  「真的假的!」喬薇薇輕笑一聲,「那剛剛你幹嘛還冒那個險去摧毀我的廚房啊,你不是故意的吧?」
  餘沐陽從廚房拿出一雙碗筷來,擺在餐桌上,「喂,要是我什麼都不做,一開始就給妳煮麵的話……一定又會諷刺我敷衍妳什麼的吧。」
  喬薇薇撇撇嘴,沒有出聲,只是拿過碗筷,猶豫著要不要從鍋子裡將麵給撈出來。餘沐陽看出她的猶豫,當然是不會勉強她的,抿著唇微微笑了笑,他自顧自地開始吃起了麵來,表情還是相當享受的樣子。
  喬薇薇看著餘沐陽一口口吃著那冒著熱氣的麵,鍋裡的麵條散發出陣陣好聞的味道,她肚子裡的「空城計」,唱得更是響亮了。
  再也顧不得其他的了,現在的時間已經將近晚上十點,不可能再去做一頓飯來吃,煮麵這樣的快捷食品確實是最佳的果腹選擇,泡麵的話才更不健康吧。沒有更多其他的選擇了,喬薇薇先撈了半碗的麵,吃兩口試試。麵條入口,喬薇薇這才驚訝地發現,餘沐陽確實不是在吹牛的,那麵軟卻不爛,又香、又勁道的麵條配上調得剛好的醬料,簡直是美味之極。
  將喬薇薇驚訝與滿足的表情看在眼裡,餘沐陽顯得有些得意,這時候終於開口說話:「怎麼樣?味道很不錯吧?」
  喬薇薇哼了哼一聲,自然不會這麼輕易就鬆口說他煮的好,但事實上她手裡捧著的這碗麵,確實味道很不錯,所以她很委婉地說了一句:「勉強還可以。」
  知道她是死鴨子嘴硬,餘沐陽也沒有戳穿她,只是笑著看她又盛了滿滿一碗麵,揶揄道:「怎麼這麼能吃,像隻小豬……」
  「說誰豬呢!」喬薇薇擰起眉頭來,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倒是也沒繼續說,埋下頭來繼續吃著麵條,看在這碗美味的麵條份上,不和他計較那麼多了。
  餘沐陽吃完了麵,拍拍肚子起身,「既然麵是我煮的,那麼碗筷自然是妳收拾囉。」
  「什麼啊,剛剛你把廚房弄成那樣,還不是我收拾的!」喬薇薇奮起反抗,卻還是拗不過沒皮沒臉的餘沐陽。
  「真是……我怎麼會遇到這樣的傢夥啊!」喬薇薇表面上是氣鼓鼓的,但意外的,心中卻並沒有多堵得慌,撇撇嘴,還是心甘情願地收拾起了碗筷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這時候的餘沐陽已經坐回了電腦前,看著他又聚精會神地在電腦上弄著什麼,喬薇薇想起了些什麼,開口問道:「你這整天在電腦上弄什麼呢?對了,讓你去找工作,有沒有什麼進展?我倒不是太介意你這樣整天白吃白喝的啦,只是你總待在家裡不會很無聊嗎?看你這樣子也不像是個禦宅族,倒是……」
  「找啦、找啦,但是沒有適合的啊。」餘沐陽略帶敷衍意味地說著:「我不喜歡的事情,從來都不會去做的。」
  「你不喜歡的?」喬薇薇皺了皺眉頭,放下手裡的東西挺直了身子,擺出一副想要訓人的態度,「年輕人不要太意氣用事,總覺得好像自己這個大事能做,那個小事瞧不上的,最後一事無成……」
  「喂、喂、喂!」餘沐陽有些受不了的趕緊喊停,「拜託,大媽……」
  「你叫誰大媽啊!」喬薇薇哼了哼出聲,提高一些聲音質問道。
  「我說……妳那麼多話,難道不像是隔壁菜市場的大媽嗎?」餘沐陽擺擺手,「妳說的那些我都知道了啦,妳不要太擔心好不好?」
  「你心裡有數?」喬薇薇看他完全沒有將自己的話聽進去,還是繼續做著自己的事,覺得這人有點不可理喻,她可是在為他好耶,「你心裡有數,那現在還這麼一副無所謂的樣子?」
  「那妳說啊,我這樣的人,幹點什麼好呢?」餘沐陽聳聳肩,確實不以為意。
  「這樣吧!」喬薇薇靈光一現,忽然想到些什麼,拍掌說道:「雖然和你的專業好像有點不一樣,但我想好了,先給你一個鍛鍊的機會,而且有我在……應該不會出什麼問題的。」
  餘沐陽聽喬薇薇說這話,忽然來了興趣,闔上筆電,目光移向她,「妳想說什麼?」
  喬薇薇笑了笑,說:「我們報社剛好走了一個記者,你要不要來試試?」
  「記者?」
  餘沐陽挑了一下眉,臉上的表情有些怪,說不上是願意還是不願意,「可是……我沒做過啊。」
  「所以說嘛,做人就是要勇於挑戰好不好?難道所有的事情都是人一生下來就會的嗎?還不是從沒做過到做得很熟練嗎?」喬薇薇繼續慫恿:「再說了,你反正閒著也是閒著,就當是為自己增加一點閱歷好了,而且有我在……做我的下屬,你有什麼好擔心的?」
  餘沐陽忍不住笑了,怕就是因為要在妳的手下做事,所以才要擔心吧,當然,他心裡這樣想,卻沒敢說出口來的。
  「到底怎麼樣嘛?」喬薇薇一反常態地繼續追問,心裡也是想著一定要將他弄到自己的手下,慢慢操弄、折磨,看這個混蛋小子還敢不敢跟自己作對。
  餘沐陽又豈不知道她心裡是怎麼想的,雖然猜出了她心裡是怎樣打算的,但他卻也不準備退縮,就像當時決定了要住在喬薇薇這裡一樣。
  「好啊。」餘沐陽點點頭,「我聽妳的就好,一切都由妳安排吧。」
  聽到餘沐陽這樣的回答,喬薇薇暗暗在心裡高興。
  餘沐陽知道喬薇薇是刻意不讓自己做出喜形於色的樣子,也低聲笑了出來,她做什麼事情都會強裝出那麼一副冷面相對的樣子,卻不知道有的時候,他早已看清她心裡所想的那些事情了。
  真不知道這個喬薇薇是怎麼想的,難道說將自己放在她的手下工作,自己就會任她呼來喚去嗎?真是不得不說,她的小腦袋還真有那麼一點簡單,不過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,就讓她當自己是傻瓜吧。
  餘沐陽想了想,說道:「但你們所涉及的那些東西,我確實不太懂。」
  「沒關係,我可以教你啊。」喬薇薇很爽快地應了。
  等的就是妳這一句!餘沐陽點點頭,心裡這麼想著,表面上卻裝是很認真的樣子,伸出一隻手來,「那就拜託妳了,合作愉快。」
  喬薇薇點頭,表現得也很有氣度,假模假樣地與他握了握手……
  很好,合作愉快,希望大家都愉快,當然是在她喬薇薇的領導之下,只希望餘沐陽不要後悔自己今天的這個決定!
  喬薇薇的唇角揚起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