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他看上的女人,冷了點、悍了點,他卻欲罷不能;
教她心動的男人,有點兇、有點壞,她卻不能不愛。

如果有人問陳霖什麼時候喜歡吳詩怡這個沒情趣的女人,
他根本就不記得了,他只知道他喜歡她,就這麼簡單,
包括她對他的視若無睹,所以他提出了假結婚。
他是天之驕子,什麼都有,只缺一個帶得出門,
拎得回來的老婆;而她是天之驕女,什麼都不缺,
就少一個要事業有事業、要長相有長相的老公。
他像一個惡魔,將邪惡的交易擺在她的面前,
看著她一臉掙紮,他卻掛著一副人畜無害的笑容等她上勾。
吳詩怡以為跟陳霖假結婚,這麼驕傲的男人絕對不會喜歡她,
才發現,她是不婚主義,他是不離主義,
明明是場假結婚,她卻被這男人給壓上床剋得死死的,
結果,別說要離婚,就連離家出走都不可能了。

 


精彩章節搶先閱讀 

 

  吳詩怡開著車,不多時,車子在一幢華麗的別墅前停了下來。
  她停下車,陳家的管家走了出來,笑咪咪地說:「吳小姐來了。」
  「林叔好,小絲呢?」吳詩怡一笑,嘴邊露出兩個可愛的梨渦,使得她的笑容多了幾分甜意。
  「小姐還在樓上,吳小姐到客廳裡坐著等吧,小姐每次出門打扮都要一段時間呢。」
  「好。」吳詩怡自然知道閨密陳絲的性格,陳絲簡直愛美到了極限,不打扮得賞心悅目絕對不會向門口邁一步。
  吳詩怡熄火,下了車,跟著林叔走到了富麗堂皇的客廳。林叔特意為她準備了英式甜點,拿著茶壺往她杯子裡斟滿紅茶後才退下。
  吳詩怡來過這裡好多次,可每一次來,她都有一種身在英國城堡的感覺,陳家的裝潢風格是英國中世紀的宮廷風,繁華又復古,令人身臨其境,好似真的穿越到了中世紀的英國貴族之家。
  她端起瓷杯,小口地抿了一下,獨屬紅茶的清香充斥著她的口腔,她舒暢地彎了彎嘴角。
  陳家是大富大貴之家,吳詩怡來過幾次之後,從原來的目瞪口呆到現在的適應。她家也是有錢人,但跟陳家比起來根本沒有得比,也不能怪她大驚小怪,實在是太令人吃驚了。
  陳絲雖然愛漂亮,卻不是那種恨不得將名牌全部掛在身上的女生,所以她知道陳絲有錢,但不知道陳絲家這麼富有,直到陳絲邀請她到陳家玩,她才知道自己的好閨密家裡這麼豪華。
  這樣華美富貴的地方,她來過幾次就不想來,因為在這裡她會碰到一個人,那個人很會擺架子,臉也很臭,他就是陳絲的哥哥陳霖。
  她對陳霖的印象很差,所以她不喜歡到這裡,她沒事幹嘛來這裡看別人臉色呢,不過陳絲說了,陳霖一直都是張臭臭的臉,不是針對任何人。說起來也很奇怪,陳絲說陳霖平時很少在家,但她每次來都會看到他。
  陳霖這個男人很帥,是走在大街上絕對會讓女生頻頻回頭類型的大帥哥,但吳詩怡覺得帥哥就跟名貴牡丹、古董一樣只可遠觀不可褻玩。
  她將瓷杯放在一邊,動作優雅地吃了一塊小糕點,入口即化的味道讓她心滿意足地揚眉。
  高高的迴旋式樓梯,一道高大挺拔的身影落入吳詩怡幸福瞇著的眼裡,她抽了紙巾擦拭著嘴角。看著越走越近的人,她的臉色淡淡的,她的性格很直接,不喜歡的人就是不喜歡。
  但他是陳絲的哥哥,她仍是禮貌地站起來,「陳大哥好。」
  隨著話音剛落,她眼前只覺得一片亮光閃過,不舒服地垂眸,目光落在他左腕上閃爍著的手錶上,晶亮的錶面折射著陽光,顆粒狀的光芒一塵不染地落入她的眼。
  「嗯。」陳霖高高在上地應了她一聲。
  吳詩怡連眼皮多沒有動一下,情願欣賞他那貴重的手錶。儘管垂著眼睛,可她能感覺到他的目光如火一般在她的臉上掃射。
  她不樂意地蹙眉,他在看什麼、打量什麼?她不爽地擡頭,直接看了過去,一張透著冷硬的冰臉映入她的瞳孔。他的五官如冰雕一般深刻英俊,而他的肌膚泛著柔和的光芒,此刻他輕抿著唇,嘴角幾不可見地上揚。
  「來找小絲?」他的聲音很涼,在炎炎夏日中宛若輕風般吹散了熱氣。
  吳詩怡頷首,「嗯。」
  修身的西裝褲包裹著他有力堅實的大腿,他一步一步,優雅如白馬王子般從樓梯上走下來,到她的前面,在他的腳尖快要踩到她的拖鞋上時停了下來。
  吳詩怡輕輕地蹙眉,下意識地退後,「陳大哥要出門?」她似笑非笑地看著他,心裡暗自狂吼著,快點離開!
  撲面而來的雄性激素在她的周圍環繞著,她不習慣地又退了一步。她和陳絲約好一起去北投泡溫泉,她本來不想來陳家接陳絲的,可陳絲不想學開車,所以一直不會開車,只要她們出來玩,她都會過來接陳絲。
  「嗯,等等要出門,」他一手插在褲袋裡,瀟灑地立在她的面前,「聽小絲說,妳們要去泡溫泉?」
  「對啊。」她的眼睛時不時地看了看樓梯口,暗想陳絲什麼時候出現。她認識陳家兄妹很久了,只是她跟陳霖關係一般,在她想法裡,他們點個頭、打個招呼就夠了,他還是快點走開吧。
  「兩個女生出去玩要注意安全。」
  吳詩怡驀然看向陳霖,在他冰冰的眼眸深處看到一絲暖意。陳絲很幸福,有一個這麼關心她的哥哥,吳詩怡臉色微柔,「好,知道了,陳大哥。」
  他又盯著她,在她幾乎要找藉口要逃的時候,他溫柔地說:「我出門了。」
  她點了點頭,等他離開,她鬆了一口氣,這位陳氏老闆的氣場很足,跟他說幾句話很有壓力。
  她坐回位置,打扮得美美的陳絲終於飄飄然地出現了。
  吳詩怡無語地看了她一眼,「陳大小姐,妳終於好了。」
  「哎喲,妳知道的,不打扮得美美的,我的心情就不會美麗嘛。」
  陳絲長得一副粉嫩的模樣,站在一百七十公分高的吳詩怡身邊,嬌小如公主般可愛。兩個人不同的風格,吳詩怡高挑冷豔,陳絲嬌美可人,各有各的風情。
  陳絲伸手挽住吳詩怡的手臂,「走啦,我們快點出發。」
  吳詩怡無語地任由陳絲拉著往外走,「我以後還是先睡一覺再出來好了。」
  「不要糗我啦。」陳絲紅著臉,「我比上次進步很多了。」
  吳詩怡看了看手錶,「嗯,進步了,比上次早了十分鐘。」
  陳絲羞紅了臉,求饒道:「好啦好啦,我的錯。今天我請妳吃飯,吳美女,不要生氣嘛。」
  吳詩怡輕拍了一下她的腦袋,「我以後不工作,光靠妳請的飯就能生活了。」
  陳絲無地自容,「有這麼誇張嗎,阿力都沒有說我欸。」
  吳詩怡瞄了她一眼,「秀恩愛?」
  「哈哈。」陳絲大笑。
  兩人上了車,陳絲又說:「妳也找一個男朋友啦,這樣就可以四人約會了,好浪漫。」
  陳絲講完話,回頭看吳詩怡,發現她的臉色不大好看,「怎麼了?臉色這麼難看。」剛才她們還有說有笑的。
  吳詩怡開著車,眼神看著前方,面色緊繃,「沒什麼。」
  陳絲嘆了一口氣,「是不是伯父、伯母又逼妳結婚了?」
  時間似乎在這一刻凍住了,車廂內安靜得連呼吸聲都能聽得清清楚楚,陳絲以為吳詩怡絕不會回答的時候,吳詩怡開口了,「嗯。」
  陳絲皺著眉,柔聲道:「其實伯父、伯母這麼催妳也是心疼妳,不管怎麼樣,小怡,我也希望妳能找一個疼妳的男人。」
  吳詩怡是不婚主義者,她身邊的親朋好友都知道,也因為她堅持不婚,弄得父母很擔心。他們以為吳詩怡只是一時興起,沒想到吳詩怡這一兩年都沒有交男朋友,完全沒有結婚的念頭,他們才意識到吳詩怡是認真的。
  陳絲小心翼翼地觀察著她的神色,又說:「小怡,妳為什麼要堅持不婚啊?」
  吳詩怡挑高了眉,「為什麼?我覺得我不適合結婚。」她一語帶過,腦海裡卻閃現了幼年的回憶。
  吳詩怡的母親是二婚,吳詩怡原來也不姓吳,她的生父在她四歲的時候車禍過世,很多人以為小孩子年紀小不記事,但有些小孩會深深地記住小時候發生的事情。
  吳詩怡很小的時候聽到的都是父母的吵架聲,那時她不懂什麼叫吵架,只知道每次吵架他們的聲量比平常高了很多。接著,他們不再吵架,生父常常喝醉酒回家,開始動手動腳,她最常聞到的味道就是酒臭味。
  接著母親的聲音變成了歇斯底里的尖叫和痛苦的呻吟,無數的片段走馬燈地在她腦海裡回放。
  混亂的家庭是她幼年時唯一的記憶,生父去世之後,母親沒有立刻嫁人,直到吳詩怡八歲時,她有了繼父,一個溫文儒雅,對她很好的父親。吳父和吳母沒有再生小孩,她是他們唯一的孩子。
  吳詩怡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只要父母說起結婚的事情,她第一個想法就是拒絕。為什麼要結婚,她現在很好啊,有錢、有能力,自己能養活自己,幹嘛要找一段婚姻來自虐,將自己帶入一段陌生的生活中。
  「小怡,妳又沒有結婚過,怎麼知道自己適合不適合。」陳絲笑著說:「而且人跟人相處本來就有矛盾,我跟妳也吵過架呀。」
  吳詩怡默默地笑了笑,「我喜歡現在的生活,不想改變。」
  陳絲聳聳肩,「算了,妳的性格這麼倔,我說什麼都沒有用。」不知道想到什麼,陳絲狡猾地笑著,「嘿嘿,不婚不代表不會戀愛哦。」
  吳詩怡白了她一眼,「所以呢?」
  「我跟妳說哦,還記不記得攝影社的周學長,他現在在……」
  「沒興趣。」吳詩怡打斷她的話,「我現在是自由身,很舒服。」她之前也交往過兩個男朋友,後來個性不合分手了。
  「哎。」陳絲搖搖頭,「沒找對人才會這樣啦,我之前也交了四個,結果都分了,現在跟阿力在一起都快兩年了,所以說,找對了人就萬事順心。」
  吳詩怡頭痛不已,「陳大小姐,妳跟我出來玩,可不可以先讓阿力放假一下,秀恩愛很過分欸。」
  陳絲嬌笑地抖著身子,「哈哈……」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陳霖開車到了聚會的地點,裡面已經坐著幾位外貌出眾、談吐不凡的男女,他一進去,笑聲、說話聲停頓了一刻,又迅速地熱鬧起來。
  「陳霖你來了。」
  「陳霖,就等你了。」
  陳霖嘴角帶笑,往一旁空著的沙發坐了下去,「你們倒是很閒。」
  他說話很不客氣,旁人卻不會生氣,他們早就知道他的性格是這樣,一副跩得要命的模樣,哪天要是陳霖能輕聲細語、好言好語,那就不是陳霖。
  「陳霖,等一下有驚喜哦。」春風百貨的少東李煜賊賊地笑著。
  「是嗎?」陳霖不置可否。在座的都是幾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夥伴,平時都不大聯絡,偶爾聚會聊天,李煜就是那種愛湊熱鬧的人,至於是不是驚喜則有待商榷。
  「陳霖,你一定會驚喜。」一直笑著的端莊女生莫雅也開口了。
  陳霖無所謂地聳肩,挺拔的身子往後一靠,輕鬆得宛若在家裡,驚喜,什麼事情能讓他驚喜?他不信。
  其他幾個人互相看了一眼,隨即神祕地笑了,秦耀大笑,「陳霖,你要是不驚喜,我就把頭剁下來送給你。」
  陳霖厭惡地看了他一眼,「你的頭很值錢嗎?不要。」
  旁人聽了哄堂大笑,秦耀也不在乎他的毒舌,「哼,走著瞧。」
  幾個人說說笑笑,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,黑幕降臨,他們一起用了餐,又坐著說了一會,陳霖早已忘記所謂的驚喜,低頭看了一下手錶,「我要回去了。」
  「再等等,馬上就到了。」滕天宇阻止他。
  「急什麼,難道陳大哥你金屋藏嬌,急著回去看佳人?」滕天慧調皮地說。
  陳霖不是一個顧忌別人的人,也不會為了別人忍耐自己,他的耐心到了極點,他冷笑一聲,「等驚喜,確定是驚喜?」
  被陳霖這麼一說,其他人只能無語,看他們說不出話,陳霖直接轉身要走,門卻從外面打開。
  一張清秀的小臉從門後鑽了出來,臉上帶著盈盈的笑容,在看到陳霖的時候,眼裡閃過一抹驚喜,「阿霖?」
  「看吧看吧,我就說是驚喜。」李煜笑著說。
  安亞玲嬌媚地笑著走了進來,「不會我一來,你就要走吧。」一雙水眸帶著隱隱的期待直直地望著陳霖。
  一旁的幾個人都安靜地沒有說話,他們不會這麼不識相地阻止這一對舊情人相聚,當然他們心中想的是有戲可看了。
  陳霖淡淡地看著安亞玲,隨即轉頭看向後面坐成一排,一副看戲的人,「這就是驚喜?」
  「難道不是?」秦耀丈二金剛摸不著頭地問。
  陳霖優雅地翻了一個白眼,「一點感覺也沒有。」
  所有人一愣,他這話是什麼意思?是沒有驚喜的感覺,還是對安亞玲沒有感覺了?一時間,室內蔓延著一股詭異的靜謐。
  安亞玲難受地率先打破了沉默,「看到我回來,你不開心?」安亞玲臉色黯淡地說,但很快,她否定道:「你還在生我的氣呀?我都跟你說過了,去美國讀書是我的主意,因為我不想放棄這個機會。」
  她說完,等著陳霖有絲反應,哪裡知道陳霖只丟了一句,「晚了,回去睡覺了。」瀟灑地留了一個背影給她。
  安亞玲不敢置信地看著他離開,李煜先笑場,「天吶,我們都想多了,原來他對亞玲沒有舊情難忘。」
  李煜一旁的莫雅狠狠地推了一下李煜,讓他不要笑得太誇張,李煜才不理會,趴在沙發上大笑。
  滕天慧尷尬地說:「亞玲姐,妳吃過飯了嗎?」
  安亞玲只愣怔了一下,看了他們一眼,勉強地一笑,「我先回去了。」逃難似的離開了。
  滕天宇淡淡地說:「陳霖果然不喜歡她。」
  「你又知道。」秦耀看著他,顯然不相信他的話。
  滕天宇伸出手掌,開始數著,「他們在一起的時候,我從來沒看到陳霖主動牽她的手,沒有幫她過生日,沒有做一件浪漫的事情,更沒有……」
  「好了。」李煜打斷,「不要這麼仔細。」
  滕天慧白了一眼滕天宇,「哥,你記得這麼清楚幹什麼。」頓了一下,「你喜歡亞玲姐哦?」
  滕天宇迅速地搖頭,「我不喜歡有心機的女生。」
  「哦,我知道了,你喜歡陳霖。」莫雅腐女地加了一句,頓時只見滕天宇像吃了臭雞蛋一樣的難看神色,包廂裡的人哄堂大笑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陳霖開著車,打了一通電話給陳絲,「回家了嗎?」
  「在路上,吃了宵夜就回去了。」陳絲笑嘻嘻地說:「傍晚泡了溫泉,好舒服哦。」
  陳霖一笑,眼神幽黯地看著前方,「小……小怡呢?她送妳回來了?」
  「對啊。」陳絲頷首。
  「嗯,帶點宵夜回來給我。」他說。
  「哇,哥,你把我當工讀小妹啊。」陳絲不樂意地說。
  「妳不是我小妹?」他反問。
  「哼,算你狠。」陳絲掛了電話,對著吳詩怡抱怨說:「我哥好煩人,要我幫忙帶宵夜。」
  此時她們正坐在夜市裡喝著排骨湯,吳詩怡喝了一口湯,看了一眼周圍,疑惑地說:「妳哥會吃夜市的食物?」
  「呃……」陳絲反應過來,後知後覺地說:「我好像沒見過我哥吃夜市的食物。」
  「那就不要帶了,帶了又不要吃,浪費。」吳詩怡實話實說。
  陳絲蹙著眉,「我還是再打一通電話給我哥好了。」
  吳詩怡聳聳肩,一雙沉靜的水眸四處張望著,嘴裡吃著,心裡正打算著下一份吃什麼了,當看到烤得黃澄澄的玉米時,眼睛一亮,加快了喝湯的速度。
  「小怡,我哥說他會吃啊。」陳絲放下電話,不可置信地說。
  「哦。」吳詩怡對這個話題沒有興趣,看了一眼陳絲的碗,連忙催促道:「快點吃啦,妳都要吃了,妳哥要吃又有什麼奇怪的。」
  「小怡,是妳提醒我,我哥可能不喜歡吃這些的啊。」
  吳詩怡拿紙巾擦著嘴,「當我剛才沒說過。」
  看陳絲這才不糾結地繼續吃東西,她鬆了一口氣,她哪裡知道陳霖要不要吃,她也不過是隨便說說。
  而且陳霖一看就是社會精英,生活品質像一個貴族,誰知道他會吃夜市小吃啊,想像一下一身西裝筆挺的陳霖在人群中排隊買食物,簡直跟看到熊貓吃肉一樣讓人驚嚇。
  陳絲一邊吃一邊問:「該給我哥買些什麼?」
  吳詩怡好奇地看著她,「妳不知道妳哥喜歡吃什麼?」
  陳絲呆呆地搖頭,「我哥很忙,常常看不到他,更別說一起吃飯了。」
  吳詩怡輕輕一嘆,「哪裡隊伍排得最長就給妳哥哥帶點。」
  「好。」陳絲解決了困惑,開心地咕嚕咕嚕地吃完了排骨湯,兩個人手挽手地繼續大胃王之行。
  吃到快撐破了肚子,她們離開夜市。吳詩怡開著車送陳絲回家,陳絲手上滿滿都是食物,一手摸著肚子,「太飽了。」
  吳詩怡揚揚眉,「回去做一會瑜伽再睡。」
  「不要啦。」陳絲誇張地搖頭,「讓我做運動我會死的,我最討厭運動了。」
  吳詩怡笑著搖頭,其實她跟陳絲成為好朋友真的很奇怪,因為她們的興趣愛好除了吃和愛享受是一樣的,其餘都不一樣,她是不運動會死,陳絲是一運動就立刻陣亡;不工作的時候,她喜歡素顏,陳絲是不化妝就不出門的女生,諸如此類,很多事情她們都是截然不同,但她們卻相處得很好,互補了彼此的缺點。
  車子開了十幾分鐘,停在了陳家別墅門口,吳詩怡不準備進去了,「妳下車吧,我看妳進去。」

  第二章

  陳絲正要下車,卻發現大門口站著一個高大的男人,她一愣,「那是不是我哥?」
  吳詩怡聞言看了過去,果然是陳霖。
  此刻的陳霖終於不再是一成不變的西裝,而是一身淡灰色的休閒服,氣質溫和了許多,不再如白天般冷然,幾縷黑髮溫順地垂落在他的前額,溫文儒雅,宛若翩翩君子。
  陳霖也看到了她們,緩緩地走了過來,卻不是走向陳絲,而是走向駕駛座上的吳詩怡,等他走近,吳詩怡降下車窗,「陳大哥……」
  「累嗎?」
  他的黑眸在黑夜裡熠熠生輝,像一把火炬在他的瞳孔裡燃燒著,火焰的光芒刺得吳詩怡的眼生疼,她不自在地垂眸,「不累,很好玩。」她淡淡地說。
  「嗯,下次我跟妳們一起。」
  他的話讓吳詩怡驚訝地擡頭,她看著他認真的臉,心裡腹誹,誰要跟他出去,她跟他也只是打招呼程度的關係呀。
  更吃驚的是陳絲,她那個傲嬌的哥哥此時居然說這種話,她可不認為哥哥是在客套。
  「不歡迎?」他笑著問她,似乎沒有看到她們的驚訝,鎮定如常。
  吳詩怡當他在開玩笑,只樂呵呵一笑,沒有多說什麼。
  陳絲推開車門,下了車,看著另一邊的哥哥,覺得此時的陳霖有些陌生,他身上散發著她從來沒有接觸過的……男性魅力。
  陳絲當然知道她的哥哥出類拔萃,絕對是女生眼中的金龜婿,可在她面前,陳霖是一個哥哥的形象,可此刻她才發現,她哥在別的女生面前原來還有另外一面,陳絲頓時興致勃勃地看著她哥和她好友之間的互動。
  「既然如此,那就說定了,下一次一起玩。」陳霖霸道地下了結論,當作沒有看到吳詩怡冷淡的容顏,關切地說:「回去路上注意安全。」
  說完陳霖就退開幾步,吳詩怡瞄了他一眼,朝陳絲揮揮手,車子飛似的離去,等到看不到車身了,陳霖才緩緩地走向陳絲,陳絲一臉笑意地看著陳霖,「哥……」
  「嗯?」陳霖主動將食物拎在手上,往別墅走去。
  陳絲跟在陳霖的身後,像老夫子似的搖頭晃腦,「小怡她可是不婚主義者哦。」她不傻,火眼金睛地看出陳霖對吳詩怡有意思,雖然她很支持,但他們家的長子不可能不結婚的。
  陳霖高深莫測地看著陳絲,「是嗎?」
  陳絲像一隻麻雀說著吳詩怡的事情,「小怡不反對交男朋友,不過堅決不結婚,你可別以為自己是特別的,到時候被拋棄,我可不管你。」
  他們走到客廳,陳霖將吃的擺在茶幾上,對陳絲招招手,示意她跟他一起吃,陳絲嘟著嘴坐下來,拍拍肚皮表示很飽。
  陳霖動手吃著,陳絲開始慌張,「哥,我不是在跟你開玩笑,伯父、伯母一直催小怡,小怡就是左耳進右耳出,根本不當一回事。」
  陳霖慢條斯理地點點頭,「哦。」
  「你心裡有數就好,」陳絲降低了聲音,嘀咕道:「要是小怡當我嫂子也挺好的……」
  陳霖望了妹妹一眼,腦海裡突然浮現吳詩怡冷漠的小臉。不婚嗎?呵呵,也不一定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吳詩怡揉了揉肩膀,將最後的檔案存好,隨即關了電腦,她站起身動了動身子,接著整理著淩亂的桌面,身邊的同事三三兩兩地散了。
  她看了時間,下班時間到了,她拎著包,跟旁邊的同事說了一聲:「明天見。」她心情愉悅地走出公司,一邊走一邊哼著歌。
  她剛坐上車,手機就響了,「喂,我快到了,不要催我。」
  那頭的陳絲悶悶地笑了,「沒有啦,我先跟妳報備一下,我有可能會遲二十分鐘。」
  「嗯?」
  「我快出門的時候,發現我這一身衣服配紅色鞋子不好看,我現在在找鞋子配。」陳絲靦腆地說。
  吳詩怡無言了,她無奈地嘆氣,「好,我先過去,妳慢慢來吧。」
  「小怡,妳真好。」陳絲在那邊雀躍著。
  吳詩怡暗自搖頭,她哪裡是好不好,她是習慣陳絲的性格和作風了,上帝是公平的,具備外貌和好性格的陳絲小姐擁有全天下無人能及的愛美之心。
  「半個小時之內沒有過來,今天還是妳請客。」吳詩怡不客氣地說。
  「沒問題。」陳絲樂乎乎地點頭,掛了電話。
  吳詩怡將手機放在一旁,先開車去餐廳了。她之前已經預定了位置,到了餐廳就有位置了,她先進去坐著,向服務生要了一杯熱水,「等一下再點菜,我還有朋友過來。」
  「好的。」
  服務生不一會就將熱水端在她的前面,她端起來喝了一口,脖頸發痠,一天對著電腦下來,她的肩頸非常難受,晚一點不如夜騎自行車,運動一下,也許會舒服一點。
  她揉著脖頸,突然聽到熟悉的聲音,伸長腦袋看到了陳霖,她吃驚不已,陳霖怎麼會在這裡?
  這家餐廳的特色,每個位置都有古色古香的屏風遮擋,跟友人聚會的時候可以擁有獨立的空間,但卻不像包廂那樣私密。
  此時陳霖站在走廊上,而她正好側對著走廊,看得一清二楚。她微微蹙眉,她跟陳霖不熟,可他是她好友的哥哥,看到了又裝作沒看到似乎很沒有禮貌。
  在吳詩怡猶豫要不要打招呼的時候,陳霖冷酷的聲音傳到了她的耳邊,「安亞玲,妳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了。」
  「阿霖,我只是想跟你好好談一談。」安亞玲可憐兮兮地說。
  「哦?偷偷摸摸地跟蹤我,就是要跟我好好談一談?」陳霖冰冷地彎唇,「我跟妳根本沒有什麼好談的。」
  「怎麼會,我……」要她開口,卻又不知道要說什麼,或者說,她的自尊心不允許她先開口,她已經先放下身段了,他就該順著臺階下來才是,他們皆大歡喜,這樣的發展才是順理成章。
  陳霖冷眸瞥向別處,一絲意外閃過,一個意料之外的人出現在面前,他的眼神微微柔和,撇下安亞玲,他直接走到吳詩怡的位置。
  本來看戲的吳詩怡臉色一變,不知道他過來幹什麼,心情忐忑地看著他走過來,望著他擡手將她推到裡面的位置,她不悅地正要開口,他卻說話了,「一個人?」
  「不是,我約了陳絲。」她忍著氣回答道。
  陳霖發出愉悅的笑聲,「正好我還沒有吃飯,一起吧。」他約了一個朋友在這裡吃飯,朋友老婆生產而不能過來,他正要走人,安亞玲卻出現。現在他倒是挺感謝安亞玲,因為她的拖延,他才能看到吳詩怡,他心情很好,「小絲肯定要很久才過來,不如先點些吃,不要餓到。」
  吳詩怡覺得莫名其妙,他們幹嘛要在一起吃飯,她又沒有邀請他一起吃飯。她冷著一張臉,正要說話又被人打斷了,不過這一次不是陳霖。
  安亞玲走過來,一臉的憤怒,「是她?就因為她,你不想跟我在一起了?」
  吳詩怡臉色一點一點地冷下來,他們兩個人吵架,她看得很歡樂,可跟她扯上關係了,她就不開心了。
  陳霖看到她變幻的臉色,心一沉,對著安亞玲的語氣更加不耐煩了,「安亞玲,我對妳沒有興趣,不要再死纏爛打了,否則我會找安先生說說話。」
  安亞玲臉色更蒼白了,安氏有不少生意是靠陳霖,她不會自作多情地以為陳霖找她父親是要給安氏更多的方便,這不可能,陳霖在威脅她!安亞玲捏緊拳頭,默默地轉身離開。可惜這個男人心太硬,這一次,她不敢再有奢望,以為可以弄假成真。
  吳詩怡在陳霖沒有注意的時候,偷偷地皺眉,心裡冷哼一聲,陳霖也不是什麼好東西,喜歡一個女人就對她好,不喜歡就威脅她滾開。
  吳詩怡拿著菜單翻看著,陳霖轉過頭,看到的就是她微微低著腦袋,露出雪白的後頸,一副乖巧的模樣,他的眼角染上了幾抹喜色,他喜歡她的每一面,乖巧的、冷然的,包括她對他的視若無睹。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吳詩怡的?他不記得了,他只知道他喜歡她,就這麼簡單。
  至於安亞玲,他不由得想笑。因為安亞玲真的很有心機,跟他同出同入了幾回,他們是一對的緋聞很快在朋友圈裡傳開,但凡有他的地方就一定有安亞玲,他沒有解釋,對別人,他的耐心一點也不好,驕傲地認為他不需要向那些人解釋。
  可他的不解釋助漲了安亞玲的企圖心,她不知用了什麼手段成了他名義上的女朋友,那時的他很好奇,安亞玲能將這齣戲演到什麼程度,他一直冷眼旁觀,欣賞著安亞玲的演技,直到安亞玲去美國讀書了,所有人還以為他們之間有舊情。
  如果要解釋,也只須向一個人。陳霖撐著下顎,兩眼深深地看著吳詩怡,「不用理剛才的女人,我跟她沒有關係。」
  如青蔥的纖纖小手正要翻看下一頁菜單,被他突兀地打擾了,她略不開心地看了他一眼,「跟我有什麼關係。」話音剛落,她也不管他的回應,直接低頭繼續看菜單。
  陳霖心頭悶悶的,他第一次跟一個女生解釋,可她一點也不領情。
  他往後一靠,大方地欣賞著她沉靜的模樣,少許頭髮遮掩了她半張臉,只能看到她紅潤的唇輕抿著,側下顎呈現完美的弧線,她雪白小巧的耳朵看起來很可愛,讓他好想咬一口。
  「想好要吃什麼了?」
  吳詩怡看得認真,冷不防耳邊一道極其柔和的聲音響起,伴隨著一股溼潤的熱氣拂過她耳後的肌膚,她的身體瞬間僵硬了,轉動著眼珠子,一張俊臉似笑非笑地盯著她。
  她渾身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,他們的距離太近了,超過了一般人的距離,頭皮麻麻的,他的眼神,她一直不喜歡,太過侵略性。
  吳詩怡斂眸,伸手不打笑臉人,於是她偷偷地移動了一下位置,無聲地拉開他們之間的距離,但她拿著菜單的手無意識地收攏,要是他再進一步,她有可能無法控制自己將菜單往他臉上扔的衝動。
  他太不要臉了!他們的關係有熟到這麼親密嗎,給她滾遠一點。她眼神銳利地望向陳霖,順便將菜單往他的手心裡一送,「我已經看好了,你看看。」
  他卻是看也不看,但也沒有再做踰矩的事情,向服務生招手,笑著說:「妳點什麼,我就吃什麼。」
  吳詩怡臉更冷了,她低聲地說了幾個菜名,接著就拿著手機自顧自地玩著,陳霖出奇安靜地沒有打擾她,靜靜地欣賞著她寧靜的臉龐。
  沒有一個女生能讓他的目光在其臉上常駐,他生活的圈子到處都是美女,一張張畫皮畫出來似的臉,貌美如花,閉上眼卻分不出誰是誰。女生的容貌可以令人賞心悅目,可看多了也容易產生審美疲勞。
  吳詩怡的五官看起來美麗卻耐看,絕不會第一眼看到覺得很好看,下一次看到又覺得不怎麼樣。她的氣質偏清冷,有著孤芳自賞的傲骨,輕易地挑逗著男人的侵佔慾,想要狠狠地打破她一臉的平靜。
  他第一次見到她,就移不開目光;第二次見到她,他乾脆地直視著她,以至於以後無數次的見面,他都光明正大地凝視她。他自在又霸道,就算望到她的目光有些不悅,他順從本心,大大方方地看著她。
  陳絲踩著高跟鞋,喀喀地趕過來時看到的就是一副俊男美女的美圖,等看清男人是她哥時,她驚呼一聲:「哥,你怎麼在這裡?」
  陳霖緩慢地將目光一絲一絲地收回來,轉頭看著一臉八卦的妹妹,「動作太慢了。」
  陳絲眼睛一亮,她不覺得自己動作慢,她哥應該覺得她動作太快,擾了他們二人相處時間吧,陳絲鄙視地說:「起來,我要坐小怡旁邊。」
  有一個愚蠢至極,不會幫忙只會幫倒忙的妹妹,陳霖也不生氣,很好說話地換到了她們的對面,這個視角也很不錯,可以正面直視吳詩怡,她臉上任何一個細微的表情都能瞧得清清楚楚。
  吳詩怡放下手機,對著陳絲笑著說:「來了,趕緊點幾個菜。」
  陳絲倒不急,從陳霖那裡套不出話,又問吳詩怡,「妳怎麼跟我哥一起?」陳絲覺得自己的哥哥要是能攻下吳詩怡做自己的嫂子很棒,可她的理性告訴自己,這是絕對不可能的,因為她太清楚吳詩怡對不婚的堅持了。
  「碰巧遇到了。」吳詩怡總不能說,碰到陳霖的桃花債吧,雖然她很想這麼說,但她可不會白癡到在當事人面前這麼說。
  陳絲閃爍著大眼在吳詩怡和陳霖之間來來回回看了好幾次,最後哼了一聲:「好巧哦。」
  吳詩怡一笑,坦然地說:「是啊。」
  她笑靨如花,陳霖眼一沉,只覺得眼前畫面炫然,無數朵煙火在他的眼前綻放,他嘴角一勾,「緣分。」
  吳詩怡眼角微微一抽,深覺得他話裡有話,可看他一臉的冠冕堂皇,又覺得自己想多了,正巧上菜,她乾脆就當沒聽到。
  陳絲瞥了一眼吳詩怡,心中一嘆,果然,小怡對她哥哥完全不來電嘛。
  一頓飯在三個人食不語的情況下結束了。吃完飯,吳詩怡自然要開自己的車回去,陳絲來時是司機送來的,回去就坐陳霖的車。
  「路上注意安全。」陳霖低聲囑咐吳詩怡。
  這是他第二次這麼說了,吳詩怡覺得他這一點還滿好的,會關心別人,於是笑了笑,「知道了,陳大哥。」
  等到吳詩怡離開之後,陳霖才開著車載著陳絲回家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翌日,吳詩怡在一陣奪命連環call裡清醒過來,看著灰濛濛的天,她頭痛地接起電話,「喂?」
  「小怡,是爸爸。」電話那頭是吳父。
  吳詩怡的眼皮一跳,她不安地伸手按住眼皮,小聲地問:「爸,怎麼了?」
  「妳媽早上起來時說頭暈,我現在送她去醫院了,妳也趕緊過來。」吳父如此說。
  吳詩怡碰的一聲從床上彈跳了起來,「我知道了,在什麼醫院?我現在馬上過去。」
  吳父說了醫院名字,吳詩怡掛了電話,將手機放在一邊,手忙腳亂地趕緊穿上衣服,又匆匆地從抽屜裡翻出存摺塞進包包裡,抓起手機就往外跑。
  吳詩怡因為不耐被家人催婚,早早就找了藉口搬出來住。她牙沒刷、臉沒洗,頭髮亂得跟雞窩一樣,全然不顧形象地出門了。
  車子開得飛快,她到了醫院就打電話給吳父,吳父告訴她在哪一間病房,她完全沒有方向感,最後只好拜託護士帶她找到了病房。
  吳詩怡的腦袋渾渾噩噩,她很怕,一股冷氣環繞著她,冷得她不停地顫抖,好怕自己慢一步就會發生遺憾的事情,她顫著手推開門。
  當看到吳母蒼白著臉色坐在床上,吳父正端著一杯熱水給吳母喝,吳詩怡眼眶微熱,深吸一口氣,走進病房,聲音低啞地說:「媽,妳沒事吧?」
  對吳詩怡而言,吳母誠然有一些傳統女性所具有的缺點,可吳母對她卻是真的疼愛,在二婚之前,經濟吃緊,她們相依為命,吳母從來不捨得委屈她,只要她想,吳母就會盡力滿足她的需求。
  吳父和吳母一愣,眼前的女生是誰?
  吳母良久才吐出一句話,「小怡?妳怎麼……」
  吳母瞬間反應過來,眼睛微紅,對著吳父抱怨,「我只是頭暈而已,你跟小怡說什麼了?弄得她看起來這麼糟。」
  吳父無辜地苦笑著,一向身體很好的吳母說頭暈,身子一晃一晃的,他嚇了一跳,趕緊打了電話給吳詩怡,卻沒料到弄得吳詩怡這麼慌張。
  吳母拉過吳詩怡的手,心疼地說:「沒事沒事,媽年紀大了,剛做了身體檢查,報告要等一會才有,不要擔心啊。」
  吳詩怡哽咽地說:「嗯嗯。」
  眼看她們兩個母女都要哭的樣子,吳父趕緊打圓場,「好啦好啦,小怡剛過來肯定沒有吃早餐,我去幫妳們買早餐。」
  吳母笑著說:「快去買,小怡喜歡蔥油餅、鹹豆漿……」
  「好好。」吳父領命而去。
  吳母看著眼前一身邋遢的女兒,心裡一軟,「不要怕,我自己的身體我知道,沒有問題的。」
  「嗯。」吳詩怡仍然有些忐忑不已。
  吳母感慨了一聲,「其實我怎麼樣都沒事,主要是妳,我很擔心妳,如果哪天我走了,沒人照顧妳,我很不放心啊……」
  吳詩怡定定地瞧著吳母,曾經平滑的肌膚上出現了幾道皺紋,增添了幾分中年婦女的魅力,卻讓她心疼,她長大了,母親卻老了。
  「媽。」她眼眸一垂,有些傷感,「妳會一直陪著我的。」
  「傻瓜。」吳母一掃方才的傷心,臉上掛著開心的笑容,腦海裡閃現一個念頭,眼睛一轉,吳母暗示道:「媽還要看妳嫁一個好老公呢。」
  吳詩怡驚訝地擡頭看著吳母,理智和感性開始了拉鋸賽,不婚是她的主張,可是……她咬著下唇,一時不說話。
  吳母太了解自己這個女兒了,逼她只會有反效果,可不逼她永遠沒有結果。雖然這個時候逼婚有些過分加可惡,但吳母還是做了,卻也沒有強逼,只要讓女兒心裡明白了就行了。
  「我有點累了,想休息一會。」吳母沒有多說,靠在枕頭上休息著。
  吳詩怡心中正在天人交戰,她呼吸因此都重了幾分。不婚、不婚……她真的不想結婚啊,可她媽跟她的想法卻不同,她媽傳統地認為女人要有一個男人陪著才能幸福。而她卻不這麼認為,她幹嘛要嫁人,她一個人多好啊!
  過了一會,吳父帶著早餐回來了,吳母吃了一些,吳詩怡沒有胃口,而且沒刷牙洗臉她也吃不下去,吳父不斷地勸說,又出門幫她買了洗漱用品,她只好洗漱一番,聽吳父的話,乖乖地吃飯。
  吳詩怡因陪著吳母,向公司請了假。直到吳母的身體檢查報告出爐了,醫生說是高血壓造成的頭暈,沒有大礙。
  吳詩怡鬆了一口氣,只要不是無藥可醫的病就好,不少人到了一定年紀都會有些小病小痛,只要不是可怕的癌症,一切都不是最壞的結果。一旁的吳父也放心了,細心地向醫生詢問高血壓的禁忌。
  吳母笑了笑,「看來以後要忌口了。」
  吳詩怡嘟著嘴,「媽,身體健康最重要了。」
  「知道啦、知道啦。」

  第一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