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女人的告白,特別勾人,男人哪個不心動;
大男人的情話,特別膩人,女人哪能不動心。


黑曜,不茍言笑,英俊多金,說一不二的性格很難親近,
可商場上有手段的他,在被顏彩虹這無賴女纏上後,
他堂堂黑石集團的執行長竟然成了二十四小時聽候差遣的傭人,
隨傳隨到。顏彩虹不過是想給這高高在上的男人一個教訓,
要他下次別拿錢砸人。怎知,出來混總是要還的,騙著騙著,
竟然一個不小心,傻得賠上了自己的小心肝,所以她決定,
反正她都賴上了,那不如就賴一輩子吧。
黑曜姿態一向傲慢,向來都是女人倒貼他,所以顏彩虹的告白,
他不但看不上,還說:「想賴上我一輩子?很可惜,我對妳沒興趣!」
可這女人不但趕不走,還三不五時來個小勾引、小挑逗,
誘得他欲罷不能,卻像逃命似的頭都不回地掉頭跑了。
他曾給她機會別亂招惹男人,可她不聽,現在她想跑,哪有這麼容易?
更不用說欺騙他可是要付出昂貴代價的,就算她不想愛了,
他也不放手。再說,他的床這女人都滾過了,
女人只有他不要的,還沒有要不到的,她想走,也要看他肯不肯!

 


精彩章節搶先閱讀 

 

  「妳以為跑到這個小地方來,我就找不到妳了嗎?」一道冷冷且含著怒意的聲音在女人身後響起來。
  身著白色連身裙的漂亮女人聽到那遙遠的熟悉聲音,身子一僵,愣在原地動彈不得。
  黑岩一步一步地走向她,然後來到她面前,盯著那張四年不見的漂亮臉蛋,眸光異常冰冷,「妳以為妳真的能躲藏一輩子?起舞,妳真是太天真了。」
  「你……怎麼會……」天啊,他怎麼會找來了,她已經躲到這麼偏僻的地方來了,為什麼還是逃不開這個男人?
  「我來要回我的兒子。」黑岩面無表情地宣布道。
  「不!」白衣女人忍不住大喊道:「曜兒不是你的兒子,不是你的!」女人連聲否認,最擔心的事情還是來了。
  「起舞,妳真的太不聰明了。」向來以利益為重的他,如果沒有一定把握就不會出現在這裡了,「如果我沒有查清楚,妳以為妳會在這裡看到我嗎?」
  「黑岩,求你,不要跟我搶曜兒。」女人知道自己不是這個男人的對手,放低姿態乞求他,「你已經有兩個兒子了,我就只有曜兒一個人,求你放過我們母子吧!」
  「不可能,我黑岩的兒子絕對不能流落這種小地方,過著這種窮日子。」男人神情異常冷峻,黑眸直盯著女人的臉蛋,「起舞,跟我回去,妳要是還像以前一樣乖乖聽話,那麼兒子還會待在妳身邊讓妳來撫養。」
  聽到他提出的條件,女人猛然搖頭,「不,我是不會跟你回去的,我絕對不會再做你的情婦了。」
  曾經她以為這個男人是對的人,可是當他為了利益另娶他人的時候,她就感到絕望了,可是那時候她太傻、太愛他了,以致默默地跟在他身邊當一個人人唾棄的情婦,但現在她有了兒子,她絕不能讓自己的兒子背負著情婦兒子的罵名。
  「那妳就休想再看到兒子!」男人毫不留情地說道,根本就不顧念任何情分。
  「你……怎麼可以這麼狠心?」她的世界就剩下兒子了,這個男人卻連這一點也要剝奪,「我絕對不會把曜兒給你的!」
  「是嗎?」黑岩眉毛一挑,「妳確定妳守得住?」
  女人看到他這副有把握的神情,猛然覺得不對,轉身就往屋內跑,只見原本應該在屋內玩耍的兒子不見蹤影了。
  「黑岩,你把曜兒還給我!」跑上前揪住他的衣領,瘋狂地吶喊:「還給我,把兒子還給我!」
  「要見兒子,妳只有一個選擇,那就是跟我回去。」黑岩一點也不妥協,對她的呼喊哀求視而不見。
  「不……」女人哀怨地低吼,身子微微顫顫地向後退了幾步,「我不會跟你回去的。」
  「那妳就休想見到兒子。」黑岩冷冷地回答她。
  女人跌坐在地上,嘴裡絕望地呢喃說:「我可以讓你帶曜兒回去,但你可不可以讓他再跟我多住一段時間?我一定會把他送回去給你,這是我最後求你的了。」
  男人沉默了一會,終於開口了,「好,就一個星期,一個星期後我要看到妳把他送回黑家。」
  「好。」女人咬緊牙根,用盡全身的力氣點頭,「我一定會送他回去。」
  「起舞,妳最好不要試圖逃走,知道嗎?」
  「我還逃得了嗎?」女人輕輕扯出一抹淒涼的微笑。
  「妳清楚最好。」說完黑岩雙掌一拍,一個身材壯碩的男人牽著一個小男孩,從外面走進來。
  「曜兒。」女人急忙起身跑向兒子,雙手在他身上胡亂摸著,「有沒有事?」
  「媽媽,我沒事啊,這位叔叔帶我去吃了好多好吃的呀。」小男孩根本就不知道媽媽的擔憂,還一臉興奮地講述自己吃到的好東西。
  女人緊緊抱住兒子,淚水悄無聲息地落下。
  男人淡淡地看了他們一眼,然後跟著壯碩男人頭也不回地離開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清幽淳樸的小鎮到處都充滿了色彩斑斕的生機,這裡的每一個人都過得安逸而祥和。
  在一棟看起來已有些年頭的兩層小樓裡,一對母子正在屋前的空地上栽種青菜。
  「媽媽,我們要種完這一塊地嗎?」大約四歲左右的小男孩擡起頭,閃著黑亮的眼睛望著身旁正在勞作的美婦。
  「沒錯,曜兒有信心種完嗎?」一張美麗的臉蛋稍稍低下,水漾的眼眸深處卻透著一股即將要離別的憂傷,她努力含笑望向小男孩。
  「有!」小男孩用力地點頭,小手握成拳頭以表決心。
  「那好,今天我們就把這一塊地都種上你最喜歡吃的青菜,好不好?」美婦再次開口說道,語氣隱約帶著哽咽聲,使她不由得別開臉,以免兒子發現自己的異樣。
  「好!」小男孩一聽到要種自己喜歡吃的青菜,就高興得大喊起來,「媽媽,那我要種很多很多的胡蘿蔔。」
  不像別的小孩一樣對胡蘿蔔的味道感到厭惡,小男孩偏偏鍾愛胡蘿蔔,恨不得把它當成水果吃。
  「你喲,又不是小兔子,怎麼那麼喜歡吃胡蘿蔔?」美婦見狀,忍不住輕輕刮了一下兒子的鼻尖。
  「老師說胡蘿蔔很有營養。」才剛上幼稚園的小男孩把老師的話牢牢記在心上,不時地拿出來向媽媽炫耀一番。
  美婦凝視著兒子紅通通的臉蛋,心裡感到一陣酸楚,這個她拚了命都在保護的兒子,就要放手了,她再也沒有能力保護他了,再也不能看著他長大了。
  「媽媽,妳怎麼了?」敏感的小男孩發現媽媽的眼眶異常的紅潤。
  「沒事,媽媽的眼睛不小心進沙子了。」說完美婦擡起手佯裝揉了一下眼睛,隨即笑著對他說:「我們開始吧。」
  小男孩的注意力很快被轉移,蹲下小小的身子開始在土裡挖坑填種子,時間彷彿就定格在這瞬間,暖暖的陽光灑在母子身上,宛如一幅經久不衰的永恆畫面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「媽媽,我們為什麼要來這裡?」牽著媽媽的手,小男孩望著前面這一扇銅色鏤雕的大門,「這裡好像童話故事裡的城堡啊。」
  「曜兒,以後你要住在這裡,高興嗎?」女人強忍著悲傷,揚起一抹微笑對兒子說。
  「媽媽呢,妳不跟我一起嗎?」小男孩敏感地察覺到不一樣,緊緊抓住媽媽的手,「妳不住,我也不要住。」
  「傻孩子,媽媽當然也跟你一起住了,但是媽媽要先回原來的家,幫你摘種好的胡蘿蔔呀。」女人輕柔地對兒子撒謊,「要不然你就沒有胡蘿蔔吃囉,你先住在這裡等媽媽來好嗎?」
  「可是……」小男孩還是掙紮著。
  「曜兒,媽媽回去要摘胡蘿蔔又要照顧你,會很累的。」女人假裝捂住胸口,一副不舒服的樣子。
  「我不要媽媽不舒服。」小男孩知道媽媽身體不好,總是容易生病,所以體貼地說:「好,我會在這裡乖乖等媽媽來,媽媽,妳要記得快點回來哦。」
  「嗯,媽媽答應你很快就回來。」女人的眼眶開始泛水氣,擡手按下門鈴,不一會大門就緩緩打開,男人從裡面走出來,「曜兒,這是爸爸,你先跟爸爸住,等媽媽摘完胡蘿蔔就會回來陪你,好嗎?」
  「嗯。」小男孩雖然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多了一個爸爸,但還是很乖地對媽媽點頭。
  「妳不後悔妳的決定嗎?」男人抓起小男孩的手,看向女人再次確認道。
  「不。」女人搖搖頭。
  「很好,記住妳的話。」說完男人拉著小男孩的手,頭也不回地往裡面走。
  「媽媽,妳要快點回來哦!」小男孩一邊被拉走,還一邊回頭對媽媽大喊道。
  女人望著遠去的兒子還有那一道緩緩關上的大門,淚流滿面,久久都止不住。

  第一章

  「臭野種,快滾回你的地方去!」小男孩雙手環抱著自己站在一旁,兩個年齡比他稍大的男孩竟然拿著小石頭朝他扔了過來,嘴裡還說著很難聽的話,「滾回去,小野種!」
  被打中的小男孩狠狠瞪向他們,「我不是,我才不稀罕來這裡,我媽媽會來接我的。」
  「哼,那就快滾!」兩人裡其中比較大的那個男孩對他冷哼道。
  小男人蹲坐在階梯上望著大門口,媽媽說過等她摘完胡蘿蔔就回來的,可是為什麼好久好久了,她都沒有回來?這座像城堡的地方他一點都不喜歡,那個自稱他爸爸的男人還有他要稱之為大媽和哥哥的人,他都不喜歡。
  媽媽,妳快點回來,我不喜歡這裡,我要回家……小男孩雙手緊緊環住自己的小身子,在心裡不斷呼喊著媽媽。
  然而他等了又等,媽媽一直都沒有再出現,直到那個冷酷的男人對他說,他的媽媽不要他了,把他送回黑家,永遠都不會再出現了。
  「媽媽……」一張銀灰色大床上的男人猛然從夢中驚醒,他張開眼睛盯著天花闆,心中久久不能平靜。
  已經很多年了,他都沒有再作這個夢了,沒有想到昨天在黑家大宅那一頓不愉快的晚餐,又勾起了他不願意回想的那段記憶。
  黑曜頂著一頭淩亂的頭髮,從床上下來,走到窗邊靜靜地俯瞰這座喧囂的城市,即使淩晨了它依舊燈火輝煌,可溫暖不了他的心,他一直都生活在灰暗的世界裡,那麼的孤寂,那麼的冰冷。
  為了他這二十年來在黑家所受的待遇,黑家的一切他都要搶過來,想到這,黑曜的雙眸變得越發深沉,雙手緊緊握成拳,手背上的青筋微微跳動著,早已被黑岩訓練得冷酷無情,不相信任何人的他,此刻就像一隻被放出閘的猛虎,蠢蠢欲動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黑石集團寬敞明亮的會議室裡,緊張的氣氛正瀰漫著。
  巨大的馬蹄形會議桌上,坐在首位的中年男人面無表情,眼神犀利地掃視著在場的人員。
  身為黑石集團的總裁,黑岩是商場上出了名的冷血殘酷,就連對待自己的兒子們也是以鐵血般的教育來訓練,此時坐在他右手邊第一個位置的是他大兒子黑曄,接著是二兒子黑暉。
  而讓所有人都無法忽視的一個男人,卻是黑岩左手邊上的年輕男人,同時也是他的第三個兒子,才三十歲的黑曜不僅能力超群,而且就連冷血的程度跟黑岩也不相上下,是公司呼聲最高的繼承人之一。
  「從今天起,黑曜正式擔任黑石集團執行長的職位。」中年男人冷冷地宣布,頓時會議室裡響起了窸窸窣窣的聲音。
  「爸!」坐在中年男人右邊第二個位置的一名年輕男人皺著眉頭,神情不滿地對著他大喊起來,「他憑什麼坐上那個位置?要坐也是大哥才對,大哥才有資格坐上執行長的位置!」
  中年男人的眼眸往他的方向輕輕一掃,銳利的眸光讓年輕男人怯懦的縮了縮肩膀,「憑什麼?就憑他把巨峰的案子拿下,你們當中有誰能做到嗎?」
  「我……」年輕男人頓時氣勢減弱,沒有再出聲。
  「還有誰有意見?」中年男人黑眸一掃,語氣甚是嚴厲。
  坐在位置上的眾人一個個都低下頭,不敢說話。
  「很好,這個任命即刻生效。」
  「是,總裁。」公司的高階主管及各個部門負責人異口同聲地回答。
  「黑曜,你有什麼要說的?」中年男人扭頭看向坐在左手邊一直沒有出聲的男人。
  被點名的男人一身黑色的經典西裝,英俊的臉龐讓人印象深刻,尤其是他那雙漆黑如夜的眼眸,猶如望不見底的深潭,渾身散發出的冷冽氣息讓人不寒而慄。
  「沒有。」黑曜淡淡地吐出兩個字,面無表情的臉龐讓人看不出他此刻的情緒。
  「好,散會。」說完,身為黑石集團總裁的黑岩就率先起身離開了會議室。
  眾人一聽散會便紛紛起身,趕緊逃離這個是非地,不一會人都走得差不多了,就只剩下黑家自己人。
  身為黑家的次子,黑暉第一個沉不住氣,坐在自己哥哥左手邊的他立即站起來,怒瞪對面的男人,「哼,別以為執行長的位置那麼好坐,小心被拉下來都不自知啊。」
  「阿暉,坐下。」坐在首位右手邊第一個位置的男人低沉的嗓音緩緩傳來,制止了弟弟的魯莽,「阿曜的確比我們更適合坐上這個位置。」平穩的語調聽不出黑家大少爺黑曄說的話是否真心。
  「大哥,這個位置應該是你坐,怎麼樣也輪不到他這個野種!」黑暉怒火中燒,臉上全是不服的神情。
  黑曜像是沒有聽到他們的話一樣,逕自站起身向門口方向走去。
  「黑曜,你給我站住!」黑暉對他大吼:「野種就是野種,果然一點教養都沒有,我們在跟你說話,你啞了還是聾了,不會出聲嗎?」
  身為長子的黑曄這時並沒有阻止弟弟的吼叫,反而像是在觀察黑曜的反應,看看他的底線在哪裡,可惜他失望了,黑曜依然沒有動怒的表現。
  只見黑曜緩緩轉過身,雙眼漫不經心地瞄了他們一眼,然後冷冷地吐出幾個字,「與你何幹?」隨即邁著沉穩的步伐離開了會議室。
  「混蛋!」黑暉憤怒地瞪著黑曜的背影,「竟敢這麼囂張……大哥,你怎麼一句話都不說?」黑暉側頭看向自己兄長,不滿地埋怨說:「你沒看到那個野種有多囂張嗎?你是長子,不管怎麼樣,黑石集團的執行長都應該由你來當,爸剛才說話的時候,你為什麼不反對?」
  「你認為我能改變爸的決定嗎?」黑曄眸光一閃,陰狠的光芒在眼角微微閃動,看起來斯文清秀的臉龐逐漸被陰鷙的表情取代,「黑曜拿下巨峰的案子時,就已經注定了他將坐上執行長的位置,不管我反對與否,都動搖不了爸把這個位置給他坐的決定了。」
  「那我們也不能坐以待斃,什麼都不做啊。」黑暉實在不甘心就這樣便宜黑曜那個野種。
  「放心,來日方長,以後的日子還長,鹿死誰手還不知道呢。」黑曄雲淡風清地說道,瞳眸閃著幽幽的光芒,「走吧。」
  「可是……」
  「好了,不要說了,人多口雜的地方,不要落人把柄。」淡淡地喝斥弟弟,然後就轉身離開會議室了。
  黑暉再有不滿也只能忍下,跟在大哥身後離開。
  而此時剛回到自己辦公室的黑曜才坐下,桌上的手機就傳來振動聲。
  「怎麼樣,事情進行得還順利嗎?」一道好聽的男聲從電話那頭傳來。
  「嗯。」黑曜悶悶地應了一聲,視線在電腦螢幕上遊移。
  「看樣子是很順利啊。」電話那頭的男人笑著說:「不過相信你那兩位兄長的臉色一定很難看吧。」
  「沒注意。」黑曜冷冷地回答,別人的反應從來都不是他關心的事情。
  「嘿,怎麼說離你搶奪的目標又進一步了,你是不是該表現得開心一點呢?怎麼說才三十歲就成為執行長,可不是什麼人都做得到哦。」男人不由得翻了翻白眼,這傢夥未免也太冷靜了吧。
  「不需要。」就算達到他的目標,也未必能讓他從心底笑出來。
  「不管怎麼樣,今晚出來喝一杯,慶祝你首戰告捷。」男人不理會好友是否會拒絕,「記得晚上七點,老地方見。」說完男人就掛斷電話,根本就不給黑曜拒絕的機會。
  黑曜的視線僅僅停留在手機上一秒,然後把秘書叫進來,開始一天忙碌的工作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夜幕降臨,華燈初上,時尚的大都市就像一座不夜城,到處都閃爍著五彩斑斕的霓虹燈光。
  晚上七點,黑曜準時地站在一間高級的酒吧門口,擡眼淡淡地掃視了上方閃爍的霓虹燈,沒有一絲表情地走了進去。
  「嘿,我特地來為你慶祝的,可不是要看你這一張沒有溫度的臉。」一道男聲從黑曜的身後傳來,穿著隨意的俊雅男人走到他身旁,然後不客氣地拿起早已倒好的紅酒一仰而盡。
  「哼。」黑曜不以為然的冷哼,「多管閒事。」
  「喂喂喂,這麼說話太傷人家的心了。」男人唱作俱佳,一副很受打擊的模樣,眼裡狡黠的笑意卻洩底了。
  黑曜懶得理會他的自導自演,逕自起身走到包廂的另一側,視線落在窗外人來人往的大街上,這是一道雙面鏡,從外面看不進來,但從裡面可以看到外面的一切,這就是這間高級酒吧為頂級客人準備的特殊包廂。
  「現階段的目標達成了,是不是要好好休息一下?」身為他的好友,風亦辰忽然轉換話題。
  「你想幹什麼?」黑曜眉峰輕輕一挑。
  「我派人去查過,你媽媽已經不在原來的地方住了,但是……」
  「閉嘴!」黑曜猛然轉過身,怒瞪著風亦辰,「誰准你自作主張去調查她,我根本就不想知道她的消息,我恨她!」
  風亦辰沒有生氣,反倒靜靜地盯著好友,「真的不想知道嗎?真的恨她嗎?如果你真的恨你媽媽,為什麼你一直把她送給你的項鍊戴著?阿曜,你這是在自欺欺人而已。」
  像是被好友說中心底的祕密一樣,黑曜的臉色變得更加難看,張著嘴巴卻吐不出一句話來。
  「我的事情不用你管。」黑曜咬緊牙根說:「別以為你是我的朋友就可以窺視我的內心,要是你再這麼做的話,就別怪我斷絕我們之間的情誼。」說完他仰頭飲盡杯中的酒,然後就甩門離開了酒吧的包廂。
  風亦辰則紋絲不動地靠在沙發上,慢慢地品著美酒,眼裡閃動絲絲笑意。
  那傢夥就是嘴硬,果然還是很在意他的媽媽呀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心情複雜的黑曜回到自己的公寓,再次被今晚好友的話勾起了那不願意想起的記憶。
  「該死的。」他扯掉領帶狠狠地摔在地上,「既然都不要我了,為什麼不徹底消失?」
  為什麼還要讓他知道她的消息,為什麼?
  從他知道自己被媽媽拋棄之後,他就逼著自己長大,再也不去想那個把他送回黑家的女人了,在一次又一次的等待中失望後,他就決定忘記那個生他的女人,即使長大了、有能力了,也不准自己去找她。
  要不是大學時候的一次醉酒,讓他不小心對風亦辰說了出來,相信這世上除了黑家人就沒有人知道,原來他還有一個媽媽存在。
  哼,真是太諷刺了!
  就在他還沉浸在對媽媽的憤恨之中的時候,門鈴突然響起來了,他以為是風亦辰追了過來,不想去理會,誰知按門鈴的人卻一直有耐心堅持不走。
  「風亦辰,你到底有完沒完?」一開門,黑曜劈頭就罵。
  門外的人明顯愣住了,呆呆地望著怒吼中的黑曜,不知該如何開口。
  「你是誰?」發現門外不是他想的那個人,而是一張陌生臉孔。
  站在門外的中年男人帶著一副斯文的框架眼鏡,整個人看起來很儒雅,就像一位學者。
  「你是黑曜嗎?」男人語氣隱約帶著一絲激動。
  「是。」黑曜眼眸微微一瞇,注視眼前這個中年男人。
  「真的太好了,總算找到你了。」男人激動的神情再也掩飾不住,在黑曜冷冷地凝視下,他冷靜下來解釋說:「我是你媽媽賀起舞的丈夫,你可以叫我玉叔叔。」
  黑曜的臉色倏然變得鐵青,「你……說你是誰?她……結婚了?」
  他怎麼也沒有想到那個恨了很久的媽媽竟然結婚了,原來她真的把他忘得很徹底,都已經有新的家庭了,那現在為什麼還讓她丈夫來找他?
  想到這,他沉下臉對門外的男人冷冷地說:「我不認識什麼賀起舞,你找錯人了。」說著他伸手要關上門。
  「等等,黑曜。」男人快速用雙手抵住門,不讓他關上,「你媽媽病了,一直喊著你的名字,你去見見她好嗎?」
  黑曜在聽到他這話的時候,眼神閃了一下,但很快又冷了下來,憤然地低吼道:「滾!我媽在二十幾年前就已經死了。」
  「黑曜,能聽我說一下話嗎?」中年男人看見他眼裡的憤怒,不由得低聲請求道:「拜託,請聽我說。」
  黑曜握住把門的手,青筋在隱隱跳動,可見他現在的憤怒有多強烈,要不是用盡全身力氣控制,他根本就不可能還站在這裡。
  男人見他沉默了便緩緩開口,「不管你相不相信,這二十幾年來你媽沒有一天不惦記著你,可是她有不得已的苦衷不能回去找你,現在她真的病得很重,你回去看看她吧。」
  「有什麼苦衷能讓她把我丟給黑家?」黑曜永遠忘不掉自己在黑家苦苦等待媽媽回來的情景,也忘不掉那些年在黑家所過的痛苦日子,「既然她已經不要我了,那就永遠都不要來找我了!」
  「不是的,她沒有不要你,只是這個苦衷應該由她親口跟你說,我不能代勞。」男人依舊一副請求的表情,「她真的很想念你,只有你去見她,她才能安心的養病,黑曜,就當玉叔叔求你了,這是我們家的地址,我會等你來的。」男人把一張字條硬是塞到他的手裡,然後轉身落寞的走了。
  黑曜關上門後,全身的力氣頓時像是被抽掉了一樣,靠在門上緩緩地往下滑。
  他恨了那麼久的媽媽終於回來找他了,可是他卻感覺不到一點開心,反而有說不清的複雜情緒,那種悶在心口的鬱氣幾乎讓他透不過氣。
  許久,他慢慢站起來,拿起手機撥通了風亦辰的電話。
  「把你查到關於她的資料全都發郵件給我。」說完他就掛斷了手機。
  窗外一片望不到頭的黑,他的心卻湧上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平靜。
  黑夜過後,太陽就要升起來了……
  當黑曜看完好友發過來的資料後,呆坐在椅子上許久,他沒有想到那個男人說的都是真的,她真的病了,而且已經很久了,一直都沒有好。
  此刻的他心潮澎湃,苦澀的味道在嘴裡蔓延,他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,他該去嗎?
  黑曜的內心在掙紮著,多年的怨恨不可能就這麼消失,但他很清楚其實媽媽在自己的心裡從來都沒有抹去,只是他選擇逃避,不曾面對這個問題而已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黑曜在經過幾天的掙紮,最終沒能敵過內心對媽媽的想念,下定決心去見那個二十幾年不曾見過面的媽媽。
  他隨意找個藉口向黑父請了幾天假,安排好工作之後,就拿著那一天姓玉的男人給的地址出發了。
  他一路開車前往玉家,越靠近目的地,心裡越忐忑不安。
  終於他還是到了,站在門外,他遲遲沒有按下門鈴。
  「你……是大哥?」不確定的男聲突然從黑曜的身後傳來。
  黑曜轉身一看,只見一個二十四五歲左右的男人站在那裡,面容俊秀斯文,隱約可以看到姓玉那男人的模子,看來這是他們的兒子。
  「我不是你大哥,不要亂叫。」黑曜冷著一張臉說,對他的友好笑容視而不見。
  清秀的玉衡微微一笑,對他的冷臉並不以為意,拿出鑰匙打開家門。
  「大哥,請進。」他語氣裡還含著絲絲激動,「媽要是知道你來,一定會很高興的。」
  站著不動的黑曜盯著他的背影,雖然對他開口喊自己大哥很不高興,但還是跟在他後面進了門。
  「爸,你快來看誰來了。」玉衡一進門就大喊起來。
  玉父急忙從房間裡出來,「怎麼了,誰來了?」
  「你自己看呀。」玉衡身子一側,讓爸爸看清楚身後的人臉。
  「黑曜!」玉父驚喜地喊道:「你真的來了。」
  他急忙上前,忘情地抓住黑曜的手,激動不已,「我們一直在等你來。」
  黑曜掙開他的手,依舊一副冷冷的模樣,「我來並不代表我原諒她。」
  「沒關係,只要來了就好。」玉父神情激動地點點頭,「走,去見見你媽媽。」說著他帶領黑曜往剛才出來的那個房間走去。
  偌大的房間裡瀰漫著淡淡的藥味,黑曜眉峰不由自主地微微一蹙,「既然病了,為什麼不去醫院?」
  「你媽媽這個是老毛病了,她的體質本來就弱,一個小感冒都能變成大病,這些年她去醫院去怕了,說什麼都不願意再去了。」玉父趕緊跟他解釋說:「好在玉衡是學醫的,現在在醫院裡做實習醫生,所以每次都是他回來給你媽媽看病,哦,玉衡是我和你媽媽結婚後生的兒子,剛才你們應該見過了。」
  黑曜沉默不語,視線從一進這間房就不曾離開過床上的人,她老了好多。
  黑曜緩緩走向她,只見她緊閉著雙眼,眉毛微蹙在一起,可見睡得不安穩,身形也比他記憶裡的消瘦了許多,頭髮也摻雜了絲絲白髮。
  他心中湧出一股難以言喻的酸楚,歲月如此的殘酷,在她的臉上留下了一道道痕跡,這就是他的媽媽。
  「你媽媽她剛才吃完藥,睡著了。」玉父見他神情多變,小心翼翼地解釋道。
  就在兩人輕聲對話的時候,床上的人呻吟了一聲,緊閉的雙眼緩緩睜開。
  「起舞,妳醒了。」玉父趕緊上前扶起妻子,開心地對她說:「妳看誰來了。」
  被扶起來靠在床頭的賀起舞順著丈夫的視線望去,黑曜冷硬剛毅的俊臉就映入她的眼簾。
  「曜兒……」賀起舞神情變得激動了起來,眼眶瞬間溼潤了,「我的兒子!」
  「我是妳的兒子嗎?」黑曜表面冷靜,然而內心早已起伏萬千,要不是用力克制住自己,他早就對她怒吼出來了,「如果是,那妳當年為什麼沒有回來,為什麼?」
  「對不起,對不起。」賀起舞淚水撲簌簌地往下掉,對這個兒子充滿了無數的抱歉。
  「不需要,以後有妳沒妳,我照樣能活得很好。」黑曜冷冷地說:「我今天來是要弄清楚當年妳為什麼那麼做的原因,不過看來沒有必要了。」
  有夫有子,她怎麼還會記得有一個兒子被她拋棄在黑家呢?他冷冷一笑,覺得自己今天來真是太諷刺了,太多此一舉了。
  就在黑曜轉身打算要走的時候,床上的賀起舞一時著急想要起來抓住他,「曜兒,不要走。」
  「起舞。」玉父趕緊扶住快要倒地的妻子,「不要激動。」
  「大哥,難道聽完媽說話都不行嗎?」攔住他的玉衡直視他的雙眸,神情嚴肅。
  「曜兒,不管你相不相信,如果可以,媽媽絕對不會把你送回黑家。」再次躺回床上的賀起舞看著兒子不諒解的表情,心裡難過極了,或許當初她應該答應黑岩的要求跟他回去的,可是這一切都晚了。
  黑曜沉默不語,就站在原地看著她。
  「我與黑岩都是孤兒,一起在孤兒院長大。」靠在床頭的賀起舞緩緩向他講述往事,「我曾經以為你父親是我這一生的依靠,然而他卻為了利益選擇跟那位千金小姐結婚,從此讓我由他的女朋友變成了見不得光的情人。
  我太年輕,相信愛情勝過一切,因為愛那個男人,所以寧願選擇這麼一條不見光的路,直到我發現有了你才幡然醒悟,我不能讓我的兒子跟我一樣一輩子也見不得光,所以那時候我逃了。」
  玉父緊緊握住妻子的手,給她力量繼續往下說。
  「可是終究還是被你父親找到了,他給了我兩個選擇,一個是跟他回去,另一個就是永遠都見不到你。」說到這,賀起舞再次哽咽,「我不想再回去做他見不得光的情人,但是我也不想失去你,我曾想過帶著你再逃,可是這談何容易,我逃不了,最後只能把你送回去,我真的後悔了,在送你回去之後就後悔了。」
  賀起舞掩面低泣,「可是我已經要不回你了,這麼多年來我沒有一天不想你,曜兒,是媽媽對不起你,是我的錯啊!」
  「起舞,妳不要這樣。」玉父摟住哭泣的妻子,輕輕安撫她。
  黑曜腦子已經一片混亂了,他怎麼也沒有想到真相會是這樣,他的媽媽,他一直怨恨的媽媽原來遭受的是這樣的待遇,這一刻他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恨她了,真的不知道了。
  「曜兒,媽媽不奢望你能原諒,只希望能偶爾看看你,我就滿足了。」她沒有盡到一個媽媽的責任,所以也不奢望兒子會原諒自己了。
  「妳不要說了。」黑曜倏然出聲,表情極不自然,「既然身體不好就好好休息吧,我明天再來。」說完他轉身走出了房間。
  「大哥。」玉衡追出房間叫住黑曜,「不管你承不承認我是你弟弟,但我從小就知道有你這麼一個哥哥的存在,我真的很希望你能經常來看看媽,真的。」
  「黑曜,其實你媽媽並沒有拋棄你。」從房間裡走出來的玉父來到他面前,「你看看這些就知道了。」
  玉父把一疊照片遞給黑曜,然後語重心長地說:「她知道面對黑家那麼有錢有勢的人家,是搶不回你的,所以只能偷偷的去看你,偷拍這些照片來慰藉對你的思念,這二十幾年來都不曾間斷過。」
  「你知道我是怎麼認識你媽媽的嗎?」玉父看著黑曜,思緒彷彿回到了過去,「有一天,你媽媽昏倒在路上了,我送她上醫院,也是從那時候開始認識你媽媽的,那時候她剛剛把你送走,身體不好的她整日以淚洗面,弄到最後身體都快垮了,如果不是萬不得已,這樣的她怎麼會捨得拋棄你呢?
  孩子,叔叔是跟你媽媽生活了二十幾年的人,最清楚她對你的感情了,希望你不要再恨她了,好嗎?」
  「玉叔叔,麻煩你照顧她了。」黑曜好半天才吐出這麼一句話,「我明天再來。」然後他就匆匆離開玉家。
 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,黑曜每天都會來玉家探望媽媽,看著玉叔叔特地請長假為的就照顧媽媽,他漸漸地擺脫了內心對媽媽的怨恨。
  對於玉叔叔以及玉衡,他心底還是有個小小的結,然而在看著媽媽越來越紅潤的臉色,他的心結也慢慢解開,開始接納了這些新家庭成員,只要在這個家裡媽媽生活得很開心,那就夠了,其他都不重要。
  為了方便日後前往玉家探望媽媽,黑曜決定從公寓大樓搬到離玉家較近的社區,這一帶都是高級住宅社區,環境清幽,都是獨立的花園式洋房,能保護隱私,更重要的是離玉家只有二十分鐘的車程就到了,對黑曜來說很方便。
  他就這樣開始了他真正有家的生活。

  第二章

  「好,我知道了,你把資料發到我電子信箱裡,我會看的。」難得週末休息,黑曜剛從玉家探望完媽媽後便從那離開,一邊開著車,一邊對著藍牙耳機講電話,就在他掛斷電話的那一瞬間,轉角處突然走出一個人,他一時煞車不及,撞上了那個突然冒出的人。
  「該死的!」他暗暗咒罵一聲,急忙熄火下車查看情況。
  「哎喲!」被車子碰到的人坐在地上大喊了一聲,屁股痛得都要開花了,氣呼呼地擡頭望向黑曜,「你怎麼開車的,會不會開車呀?」
  「小姐,妳沒事吧?」黑曜這才發現被他撞到的人是嬌小的女孩子,向來討厭跟女人接觸的他不由得皺了皺眉,「我送妳去醫院吧。」
  就算他再怎麼不願意,還是上前扶她起來。
  「醫院?」女孩突然緊張地喊起來,「我不要去醫院,不要去!」
  這裡最近的醫院不就是自己家開的嗎?要是被爸爸知道自己受傷了,那肯定是要嘮叨個沒完,甚至會不准她做這個、做那個,有一堆限制,不行,絕對不能去醫院。
  「我不管,我不要去醫院。」說著顏彩虹竟然耍起小無賴來,「你不准送我去醫院啦。」
  黑曜感覺自己好像遇上了一個超級大麻煩,背後不由得升起一股寒意,眉峰緊蹙,「小姐,不去醫院怎麼知道妳傷到哪裡了?還是妳沒有受傷,所以算了?」
  「我哪裡沒有受傷,你看我的手都破皮了。」她一邊說一邊擡起手肘給他看,「你想要不負責任嗎?」
  顏彩虹本來也沒有受到多大的傷,頂多就是小小的擦傷,還有腳踝輕輕扭了一下,但是看到黑曜那副冷冰冰的樣子,口氣又好像嫌她很麻煩,心情頓時不爽,就是不想這麼輕易放過他。
  「我沒有這個意思。」黑曜咬緊牙根,「我不是說要去醫院了嗎?」
  被他扶著坐進他的車子,顏彩虹硬是重複剛才的話,「我不要去醫院。」
  「不去醫院,那妳想怎麼樣?」忍著怒火問道,黑曜真不知道自己原來還這麼有耐性。
  「你總不能這樣送我回家吧?」她的裙子下襬髒了一大片,還有手肘也破皮了,腳踝還隱隱作痛,「嗚嗚,我好可憐啊,竟然遇到了一個冷血的肇事者。」
  顏彩虹捂住臉假哭,不時透過指縫偷瞄駕駛座上的男人,看見他鐵青的臉色十分難看,繼續哭道:「我的腳好痛啊,手也好痛啊!」
  頓時間整個車內迴盪著顏彩虹的哭嚎,最後黑曜不得不妥協,啟動車子,掉了個頭往某個方向開去。
  「你要帶我去哪裡?」發現車子動了,顏彩虹立即忘記了假哭,急切地問道。
  「閉嘴,到了就會知道。」黑曜對她聒噪的哭聲和過多的問題失去了耐心,低聲對她吼道。
  他這一輩子從來沒有對哪個女人有過這麼豐富的表情,這個突然冒出來的嬌滴滴女人算是打破他的記錄了。
  顏彩虹坐在後座,被他的低吼嚇到了,不由得往後縮了縮,小鼻子皺了起來,小聲嘀咕說:「哼,真沒風度,竟然對淑女這麼大聲。」
  「妳說什麼?」
  「沒……什麼,呵呵……」看見他的黑臉,顏彩虹識相地搖頭,連連擺手。
  黑曜再次覺得今天自己是出門不利,要不然怎麼會惹上這麼一個女人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車子開進了一個清幽的社區裡,然後在一間設計簡單的小院落停了下來,黑曜熄火後,下車打開車門,然後二話不說把她抱起來。
  「哇……你幹什麼?」從來沒有跟家人以外的男人有過這麼親密接觸,顏彩虹頓時驚慌失措,「放我下來。」
  「再叫一聲,我就把妳扔在這裡。」黑曜隱忍著怒火警告她。
  「你……」顏彩虹沒用地噤聲了,任由他抱著自己。
  黑曜抱著她走進小院落,剛好玉衡聽到聲音出來開門,「大哥,你怎麼又回來了?」
  「你幫她看一下。」抱著顏彩虹走進屋內,然後在沙發前把她放下讓她坐好,「我開車不小心撞到她了,你幫她檢查一下有沒有什麼大問題。」
  「曜兒怎麼又回來了?」賀起舞和玉父聽到說話的聲音,便從房間裡出來,「這位小姐是?」
  「媽,大哥不小心撞到這位小姐了,送她來給我檢查看看。」玉衡替大哥解釋道,然後走到顏彩虹身邊,「小姐,我是個正在實習的實習醫生,可以讓我檢查看看妳哪裡受傷了嗎?」
  「哦……好。」顏彩虹傻愣愣地點頭,原來這個男人把她帶回家來了。
  「除了這些傷,頭有眩暈的感覺嗎?」玉衡幫她檢查了傷口,並對傷口做好了處理。
  「沒有。」顏彩虹搖搖頭。
  「小姐,如果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告訴我們呀。」賀起舞一臉的擔憂,畢竟是自己兒子撞人在先。
  「沒有……真的。」原本還想故意整一下那個冷冰冰的男人,可是一看到眼前這位溫柔的阿姨,她就覺得心虛了,急忙搖頭。
  「她怎麼樣?」黑曜看向玉衡,淡然問道。
  「沒什麼大問題,只是腳踝有些嚴重,未來一個星期的行動可能有些不方便。」玉衡據實以告,「平時要注意,盡量不要長時間站著或是做劇烈運動,才會好得快。」
  「大哥,等一下我寫藥單給你,你幫她買好藥,讓她回去按時擦藥就可以了。」
  「我知道了。」黑曜依舊冷淡,一點也沒有肇事者的擔憂和心虛。
  顏彩虹看著他那樣子,在心裡氣得牙癢癢,但又不好發作,只好忍下來了。
  「行動不便?」她一臉哀怨地看著黑曜,「那怎麼辦?我不管,你要負責。」
  黑曜臉色一沉,眼眸微微一瞇,開始認真地打量著她,「負責?妳想要多少?」
  「什麼多少?」這下反倒是顏彩虹糊塗了。
  「要多少錢?」他冷冷地說道,果然女人都是貪婪的動物。
  「誰要你的錢。」顏彩虹覺得被侮辱了,站起來對他大吼。
  「哎喲,好痛!」一時忘記自己受傷了,用力過猛,她又跌坐回沙發,腳踝傳來的刺痛幾乎讓她的淚水冒出來。
  「這位小姐,妳有沒有怎麼樣?」賀起舞見狀急忙上前詢問。
  「阿姨,我叫顏彩虹,叫彩虹就好了,不用這麼客氣啦。」顏彩虹對這位溫柔的阿姨無法免疫,揚起笑臉對她說。
  「那好,彩虹啊,我姓賀,以後妳就叫我賀姨就好了。」賀起舞很喜歡這個嬌小的女孩子,很少看到冷淡的兒子會對什麼人生這麼大的氣呢。
  「那是我大兒子,叫黑曜。」說完她又向顏彩虹介紹了玉衡跟丈夫兩人。
  「哦。」原來他姓黑呀,怪不得一張臉總是黑著的。
  顏彩虹雖然好奇他們一家人的姓為什麼都不一樣,但是這種私密的問題她可不好意思問。
  「賀姨,我又不是詐騙集團,幹嘛拿他的錢。」顏彩虹嘟著小嘴,不由自主地向賀起舞撒嬌,「明明是他不小心開車撞到了我,而且我今年剛剛畢業,還沒有找到工作呢,現在腳受傷了,更加不方便去找工作了,有好多事做不了了,賀姨妳說,我讓他負責有什麼不對嗎?」
  「對對對,就讓他負責照顧妳,一直到妳的傷好為止。」賀起舞連忙點頭,「對了,彩虹,妳是學什麼的?我讓我兒子幫妳介紹個工作,再不行,妳就去他的公司上班怎麼樣?」
  「賀姨,我是商學院畢業的。」顏彩虹看了黑曜一眼,然後悻悻然地說:「我只讓他負責我的腳傷就可以了,其他就算了吧,以免有人說我趁火打劫。」
  「不會的,別看我兒子外表冷漠,其實他心地很好的。」全世界的媽媽都覺得自己的兒子好,看來在賀起舞眼裡也是一樣。
  「不要了,賀姨,我的工作我自己慢慢找就可以了。」顏彩虹只想讓這個冷漠的男人負起責任,其他的她才不稀罕呢。
  「這……也好,等妳的腳好了再說。」賀起舞越看越喜歡顏彩虹,總覺得這個女孩子跟她很有緣,扭過頭對兒子說:「曜兒,你要好好照顧彩虹,知道嗎?」
  「媽!」黑曜的臉色別提多難看了,這兩個女人當著他的面無視他的存在,高談闊論了一番,現在還要讓他去照顧她,真是夠了,「我要上班,很忙,沒有時間照顧什麼傷患。」
  「這傷也是你造成的,男人做事要有擔當。」賀起舞難得闆起臉來教訓他,「人家彩虹的腳傷你的確要負很大責任,所以你必須要照顧她直到她好為止。」
  「什麼?」黑曜詫異地望向自己的媽媽。
  「曜兒,你是應該負責照顧好人家的。」賀起舞一臉的難過,「難道小時候媽媽教過的,你都忘了嗎?」
  黑曜不忍讓媽媽難過,明知她有可能是裝出來的,但還是在心裡無奈地嘆口氣,「我知道了。」
  顏彩虹一看到他答應得很無奈的表情,心裡不由得一樂,哼哼,看她以後怎麼對付他。
  看到弟弟為她檢查和包紮完後,黑曜說:「沒什麼事,我就送她回去了。」
  「沒什麼問題,但是這幾天稍稍注意一下就可以了。」玉衡交代道。
  「那好,走吧。」說著他難得主動伸手去扶顏彩虹。
  「叔叔、阿姨再見。」顏彩虹跟兩位長輩道別後,再向玉衡點點頭,「謝謝你。」
  他弟弟就比他好相處多了,最起碼人家都是溫柔地微笑,哪像他一直都是冷冰冰的。
  黑曜扶著她坐上自己的車後,便開口問:「妳住哪裡?」
  顏彩虹想都不想就報了一串詳細的地址給他。
  黑曜眉峰一蹙,這個地址很熟悉,不就是他現在住處的對面嗎?他在心底不由得感到驚訝,這個女人竟然住在他的對面。
  不過他沒有說什麼,啟動車子向那個地址開去,二十分鐘後,車子在顏彩虹家前面停了下來。
  他打開車門下車,然後繞過車頭,幫她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。
  「到了。」他攙扶顏彩虹著下車,「需要我送妳進去嗎?」
  「不……不用了。」要是被她爸和大哥他們知道是他撞的,他的下場大概會很慘。
  黑曜也沒有跟她多做爭論,扶著她走到門口。
  「就到這吧,我自己進去。」顏彩虹趕緊打發他走,「你回去吧。」
  黑曜也不矯情,立刻轉身就往自己的車子走去。
  「真的說走就走。」顏彩虹看著他毫不猶豫地轉身,不滿地嘀咕。
  「他……怎麼進那裡?」顏彩虹在看到他把車開進了對面別墅的時候,不由得瞪大了眼珠子。
  不會吧,他竟然住在她家的對面,不過這也不對呀,那剛才他帶她去的不是他家嗎?怎麼他現在反倒進她家對面啊?難道他一個人住在外面?
  不過也很有可能,他看起來那麼冷冰冰,也許不喜歡跟家人一起住。
  哎,他們這到底算是什麼樣的緣分啊?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孽緣,這簡直就是孽緣啊!
  黑曜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後悔過在車上接聽電話,如果不是接了那通電話,他就不會閃神,他不閃神就不會來不及煞車,也就不會撞上顏彩虹,就更不會被這個麻煩的小女人給纏上了。
  他堂堂黑石集團的執行長竟像個二十四小時聽候差遣的傭人,真是有夠讓人鬱悶的!
  說曹操曹操就到,桌上的手機傳來一陣清脆的鈴聲,黑曜不用看來電顯示就知道這個時候打來的人是誰,沒有別人,就是住在對面的那個麻煩女人。
  「今天又怎麼了?」黑曜一接通電話就不耐煩地吼道:「無聊,妳無聊關我什麼事?」
  真是夠了,自從答應要照顧她開始,這個女人像是麻煩上身了一樣,今天是頭痛,要去喝什麼藥膳湯,明天則是腰疼,要去按摩。
  總之她全身上下每個部位都痛過一遍了,而他也帶她逛遍了整個市中心。
  「我不管,要不是你撞了我,我的腳就不會受傷,我就不會不能出去玩,也就不會無聊了。」顏彩虹躺在沙發上一邊吃著霜淇淋,一邊向他耍無賴。
  身穿熱褲外加一件小可愛的顏彩虹蹺著二郎腿,悠哉悠哉地搖晃著,一點也看不出哪裡受傷了。
  「三分鐘後幫我開門。」
  顏彩虹幾乎可以想像得到黑曜咬牙切齒的憤怒表情了,她一掛完電話就撲倒在沙發上用力地捶打著,放聲哈哈大笑,「哈哈,真是太好玩了!」
  其實她的腳踝本來就傷得不重,所以那一天她回家,家人除了看到她手上的擦傷外,根本就看不出她腳受傷了,但是為了要給黑曜那傢夥一點顏色看看,她故意裝作沒好,反而越來越嚴重的樣子,讓他聽自己使喚。
  她看了一下牆上的鐘,急忙起身跑回房換衣服,然後走到門口等候黑曜的到來。
  好在這個時候家人都去上班了,而媽媽也固定在這個時候去社區委員會,要不然她與黑曜之間的「糾纏」就要被家人發現了。
  「上車。」車子停在顏家門口,黑曜沒有下車,坐在駕駛座上對靠在門口牆壁上的顏彩虹喊話。
  「我的腳好痛啊,走不了了。」顏彩虹一副很痛的樣子,緊靠在牆上。
  「那妳怎麼走到門口的?」黑曜邊說邊下車扶她上車。
  「你還敢說。」顏彩虹一臉的哀怨,「我每走一步就痛到不行,明明說好一個星期就能好的,現在變得越來越嚴重了。」
  黑曜真的從來沒有這麼無言以對過,如果這個女人乖乖在家休養,不要說一個星期,可能三天就會好了,可是她就像打了興奮劑一樣,一天到晚找他的麻煩不說,而且還要他帶著她到處去逛、去吃。
  曾幾何時他會為哪個人做到這個地步,更何況是個女人?
  他啟動車子向玉家方向開去,心中的火還是沒有消。
  「你要帶我去哪裡?」顏彩虹看他開車了,可是自己還沒有說要去哪呢。
  「去妳應該要去的地方。」黑曜冷冷地回答,然後拿出手機撥了一組號碼,「你現在在家嗎?我等會過去,嗯,就這樣。」
  「你在跟誰講電話?還有,什麼是我應該去的地方?」顏彩虹一頭霧水。
  黑曜不理會她,逕自開著車,二十分鐘後,車子在一個小院落停了下來。
  「你帶我回你家?」看到這個地方這麼眼熟,顏彩虹不由得緊張起來,她可沒有忘記他弟弟是個實習醫生,要是被拆穿了怎麼辦?
  「走吧。」像是沒有聽見她說話一樣,黑曜扶著她下車走進玉家。
  都到這個地步了,顏彩虹只好硬著頭皮進去。
  「大哥,你來了。」玉衡一看到黑曜扶著顏彩虹進來,心裡不由得訝異,明明不是很嚴重,怎麼還需要攙扶呢?
  「你看看她的腳到底是怎麼回事,為什麼她說越來越痛呢?」黑曜口氣雖然看似很不耐煩,但是他眼裡的焦急與擔心卻沒能逃過玉衡細微的觀察。
  看來大哥對這個叫顏彩虹的女孩很不一樣啊,向來都冷淡對人的他,從來不會在外人露出第二種表情,更何況是個算不上熟悉的女人,有戲看了!
  「那我幫顏小姐檢查看看。」玉衡讓顏彩虹坐下,然後把腳放在矮凳上,仔細地檢查。
  「玉醫生,我真的覺得越來越痛了。」顏彩虹急切地望著玉衡,雙手還不自覺地抓他的衣襬,向他暗示著。
  玉衡看向那個奇怪的女孩,明明已經好了卻喊越來越痛,尤其是她還小小地向他暗示著什麼,一時間玉衡突然明白了,也打算配合她。
  「大哥,顏小姐這段時間是不是沒有好好休息?現在這腳傷變得更加嚴重了。」
  剛從外面一起散步回來的賀起舞和玉父,一進門就聽到玉衡這話,賀起舞不由得責罵起兒子,「曜兒,你怎麼沒有好好照顧彩虹呢?」
  「媽……」黑曜真的感到無辜極了,是這個女人不好好休息,總是靜不下來才會變成這樣的,怎麼能怪他呢?
  「大哥,你要好好照顧她,再這樣下去,顏小姐的腳就會廢了。」玉衡火上澆油,幫忙幫到底了。
  黑曜銳眸猛然向弟弟一射,真是後悔帶顏彩虹來這裡了。
  「賀姨,不要怪黑曜,是我太悶了,總是叫他帶我出去玩,所以才會變成這樣的。」顏彩虹看到黑曜被罵,心裡感到小小的過意不去,這個謊言雪球越滾越大了,怎麼辦啊?
  「不關妳的事,他害妳受傷,照顧妳是應該的。」賀起舞趕忙安撫她,沒有袒護自己的兒子。
  「這……」顏彩虹真的無語了。
  「曜兒,彩虹腳傷了,一個年輕女孩行動不便難免會無聊,你就帶她好好去玩一下。」
  「媽,我們還有事,先走了。」黑曜決定不再多留,免得有更多的要求出現。
  於是他彎腰一把抱起顏彩虹,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這屋子,留下屋內的人瞪大眼睛看著他們的背影。
  天啊,他竟然主動抱女人!
  「黑曜,你放我下來。」這是第二次被他這麼親密地抱著,顏彩虹的臉蛋不由得染上一片緋色,急切地喊他放下自己。
  「如果妳想讓腳廢掉的話,就下來吧。」黑曜口氣很不好,但動作卻十分溫柔地抱著她坐上自己的車。
  「你要幹什麼?」顏彩虹坐在車上嬌嗔道。
  「妳不是無聊嗎?」黑曜開始啟動車子,然後駛出小院落,「那就跟我去公司吧。」
  「什麼,跟你去公司?」顏彩虹張大嘴巴,一臉的驚奇,「我去你公司幹什麼?」
  「我今天沒空帶妳到處浪費時間,如果妳不想跟我去公司的話,那我就送妳回家,妳選一個吧。」黑曜淡淡地說道。
  「不要回家,去你公司好了。」剛剛畢業的顏彩虹還沒有找到工作,如果回家真的會很無聊,與其這樣還不如去他的公司。
  她也是不久前才知道,他竟然是那個全國著名的黑石集團的執行長,怪不得看起來一副很厲害的樣子,身上散發的氣勢就是跟一般人不一樣。
  「剛才對不起啦,我不知道賀姨會因為我的腳傷責罵你。」顏彩虹覺得自己可能做得有些過分了,輕聲向他道歉。
  黑曜眼睛一沉,眼角瞥了她一眼,沒有想到她原來也有這麼一面,還以為她只會耍小任性呢。
  「算了。」他淡淡地回了一聲。
  「你不生我的氣了?」顏彩虹揚起笑臉看向他,其實自己已經不想再故意騙他了,但是每次看到他那副拿她沒辦法的無奈模樣,她的心裡就感到特別的愉悅,天啊,難道她有虐待傾向?
  「停車!」顏彩虹看到車外的某一東西,然後大喊起來。
  「搞什麼?」把車停靠在路邊的黑曜悶悶地問道。
  「那隻貓好可憐哦。」顏彩虹轉過頭,可憐兮兮地看著他,「黑曜,你去幫幫牠好不好?」
  「妳說什麼?」黑曜感覺頭頂有幾隻烏鴉飛過,這個女人竟然讓他把那隻被困在樹上的貓救下。
  「拜託。」她雙手合上請求道。
  「在車乖乖等著。」最終還是敵不過她的哀求,他下車去把樹上的貓給抓了下來,誰知才落到地上,貓就一溜煙的跑了,真是不懂感恩,就像某個得寸進尺的女人一樣。
  「黑曜,你好好哦。」看到他幫忙解救小貓,顏彩虹不由得笑得甜甜的。
  望著她笑容燦爛的模樣,黑曜有一絲恍神,突然覺得這樣小女人原來也有這麼善良可愛的一面,心不由得微微悸動了一下。
  他輕輕咳嗽了兩聲,轉身急忙上車,然後飛快地向公司駛去。
  該死的,他怎麼變得這麼奇怪了?

  第三章

  然而接下來的日子,黑曜變得更加奇怪,只要顏彩虹喊無聊,他不僅沒有像以前那般無奈,反而帶著一絲絲期待讓她跟著去公司。
  顏彩虹也像個安分的客人一樣,在他忙碌的時候盡量不去打攪他,自己找事情做。
  久而久之,她跟他辦公室裡的人都混熟了,尤其是他的秘書。
  每當他忙得忘記她的存在時,她就自己找樂子。
  「方大哥,這個真的是你自己做的?」顏彩虹盯著電腦螢幕上播放的一幕幕可愛的動漫特效,語氣裡充滿了崇拜,「你真的是太厲害了!」
  「呵呵,沒什麼,只是興趣愛好,玩玩而已。」方秘書不好意思地抓抓頭。
  「什麼玩玩,簡直就像專業的。」顏彩虹扭過頭誇獎他,「你……」
  忽然看到方秘書背後的人影,她的聲音頓時戛然而止。
  「方秘書,現在是上班時間,你有空在這裡聊天,不如就去把歷年的宣傳案例整理出來給我。」黑曜面無表情地說道,可是眼裡的熊熊怒火卻顯示他此刻的心情很差。
  「是。」方秘書渾身打了一個寒顫,執行長的眼神好像要把他吃了一樣,好可怕啊!
  方秘書想都沒有多想就匆匆離開了,以免被上司的眸光射死。
  「呵呵,你……忙完了?」顏彩虹再怎麼白目也看得出來他很生氣,乾笑兩聲,盡量不刺激他。
  「不是讓妳乖乖坐在我的辦公室裡嗎?」黑曜一忙完就發現,原本應該在他辦公室裡的人竟然不見了,還在為她擔心,沒想到一出辦公室就看到她坐在自己秘書的位置上,還跟方秘書有說有笑的樣子,真是刺眼極了。
  「我坐在裡面有點悶,所以就出來走走嘛。」顏彩虹不自覺地向他撒嬌,「哎呀,你不要生氣了。」
  「哼,上班時間不要打擾我的秘書。」黑曜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氣什麼,總之就是很不爽,「要是讓外人看到妳跟一個男人在辦公場所打情罵俏,會嚴重影響我們黑石的形象。」
  「我哪有?」他那一隻眼睛看到她在打情罵俏了?
  顏彩虹氣呼呼地瞪向他,抗議說:「我只是看看方大哥製作的動漫特效而已,哪有影響你們公司的形象了?」
  「方大哥?」叫得這麼親密,「妳什麼時候跟人家已經熟到喊人家大哥了,就不怕妳的那位方大哥不安好心?」
  黑曜酸酸的語氣讓顏彩虹感到有些不對勁,「你怎麼回事,說話都帶刺,人家方大哥又沒有招惹你,幹嘛這樣說?」
  「我就是這麼說話的,妳要是不喜歡聽可以回去。」黑曜很不高興她這麼幫著別的男人說話。
  「黑曜!」顏彩虹生氣了,「你真可惡!」說完,氣急敗壞的顏彩虹轉身就跑了出去。
  這時黑曜才猛然清醒過來,趕緊追出去,「該死的,她的腳還沒有好。」
  黑曜跟在顏彩虹後面追著,只見顏彩虹跑得飛快,一點也不像是腳受傷的樣子,黑曜忽然放緩腳步,瞇著眼眸盯著前方小跑著的女人,只見她不小心跟旁邊的行人撞了一下,然後卻一點事都沒有地繼續向前跑。
  頓時黑曜好像明白了什麼,腦子裡迅速閃過以往的可疑片段,一切疑惑都開始變得清晰起來了,他停下追趕的腳步站在原地,望著漸漸消失的背影,幽黑的瞳眸變得越發深沉。
  很好,竟然敢把他當成猴子耍,一點也不臉紅地欺騙他!
  從來沒有人敢在欺騙他之後還能全身而退,欺騙他是要付出昂貴的代價的。
  很好,真的太好了!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「哼,怎麼可以這麼侮辱人?」氣呼呼跑出來的顏彩虹邊走還邊罵,最後自己坐計程車回了家。
  然而回到家的她才猛然想起一件非常重要的事,那就是她現在的腳還在「受傷」期間,怎麼可能跑得回來。
  「糟了!」坐在床上的顏彩虹沮喪地低喊:「這回死定了。」
  天啊,黑曜要是知道她這段時間故意騙他,那……那可怎麼辦呀?
  撲倒在床上,顏彩虹把自己悶在被子裡哇哇大叫,腦海不停地閃過無數個黑曜可能暴走的可能性。
  嗚嗚……他一定會恨死她了,他早就想擺脫她了,這次還不趁機從此不相往來了?
  顏彩虹以不肯面對現實的心態在家躲了幾天,一直都等不到黑曜打來質問的電話,終於按捺不住了,決定自己去跟他自首坦白。
  這一大早,在家人都出門後,她就鼓起勇氣來到對面,按下門鈴後很久都沒有人來開門,這下可把她急壞了,「不會吧,連見都不見我了?」
  就在顏彩虹嘀咕的時候,門突然開了,只見黑曜站在門後,用一副冷漠表情看著她。
  「我……」
  「我想我們之間應該沒有任何關係了吧?」黑曜在她猶豫的時候開口了,「妳的腳既然好了,我也不用再負責了吧?」
  顏彩虹聽得出他語氣裡的嘲諷,心裡感到特別的難受,「對不起,我只是……」
  當時只是想要給他一點小小教訓,誰教他那麼冷淡,可是到後面變成她不想他們之間這麼快就結束了聯繫,才會把這謊越撒越大的。
  「沒什麼好只是的。」黑曜打斷她的話,心裡的怒火早已燒得不成樣子了,「妳只是把我當成白癡耍著玩是嗎?顏彩虹,妳每次看到我帶著妳到處去逛,甚至扶著妳走來走去,是不是很開心?」
  由於從小在黑家長大,黑父的嚴酷教育讓他不輕易相信別人,也不容易對別人敞開心扉,經過這段時間跟她的接觸相處,他已經漸漸地由最初的不耐煩變得可以接受,開始有點期待,甚至在看到她跟別的男人有說有笑的時候,會覺得很不爽。
  然而在得知她欺騙自己的時候,他變得無比的憤怒,他絕對不能原諒欺騙他的人,即使他開始對這個女人有好感也不行!
  「對不起,對不起。」顏彩虹急得都快要哭了,「我……不是那樣的,你……我……」
  被他鐵青的臉色嚇壞的顏彩虹頓時語無倫次,根本就不知道該怎麼解釋。
  「嗚嗚……你不要生氣嘛。」顏彩虹終於哭了出來,「人家當初也是生氣你那麼冷淡,所以才會這樣做,再說我的腳是真的受傷了,只是沒有那麼嚴重,你總是一副不耐煩的表情,我氣不過才會耍賴、對你撒謊,你不要生氣好不好?」
  黑曜看著她一臉的眼淚鼻涕,原本冷硬的心不由得一軟,竟然想要伸手去安慰她。
  「欺騙就是欺騙。」他強逼著自己狠下心,胸口的怒火還沒有全消,說什麼也不能原諒她,「妳走吧。」
  「黑曜!」看著他當著自己的面關上門,顏彩虹真的難過極了,伸手拍打著大門,「對不起,你不要生我的氣好不好?」
  回應她的是一片沉默,顏彩虹不死心地守在門口,沒過多久大門突然開了,一輛車從裡面駛出來,顏彩虹還沒有反應過來,車子就這麼揚長而去了。
  顏彩虹站在原地看著消失的車子,淚水還是掉個不停,「嗚嗚,小氣鬼,這樣就生氣。」
  她一邊掉眼淚,一邊擡手用手背抹去淚痕,神情哀怨地不停嘟囔著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「哈囉,早安!」
  一大早就被門鈴給吵醒,黑曜鐵青著一張臉走出去開門,彷彿要把來人給吃了一樣,誰知道一開門就看到一張笑容燦爛的漂亮臉蛋。
  「妳……」
  「黑曜,早安!」顏彩虹笑得十分燦爛地對他揚揚手,一掃昨天的沮喪,彷彿昨天他說過的狠話沒有在她心裡起任何作用一樣。
  原本就有起床氣的男人看到這種情況,眉頭不由得緊皺,極力隱忍要爆發的怒火,難道昨天說得還不夠清楚嗎?為什麼這個女人還像個沒事人一樣對他笑得這麼燦爛?
  「妳還來找我幹什麼?」他幾乎是咬牙切齒地吐出這幾個字,如果不是有極強的自制力,他不知道自己會不會伸手掐住她白皙的脖子。
  「嘿嘿,我早上去跑步,在回來的路上看到有買水煎包耶。」說著,放置在身後的手突然擡高來到他面前,「你看,還冒著熱氣呢,這家的水煎包很好吃,保證你吃了以後還想再吃。」
  她一邊說,一邊從他身旁鑽進屋子裡,而黑曜冒火的眼神被她忽略不計。
  「妳……」黑曜瞪著眼前這個嬌小的女人,昨天已經說得這麼直白了,難道她聽不懂嗎?
  她怎麼就這麼堂而皇之地走進他的房子,而且一點也不會感到不好意思?
  「請妳馬上離開我的房子。」他沉著一張臉對笑容滿面的她說道。
  「怎麼你家的廚房一個盤子都找不到呢?」這還是顏彩虹第一次進到他的房子,轉了一圈他那一塵不染的開放式廚房,驚奇地發現沒有一樣餐具,不僅如此,連那些炊具也是一樣都沒有,「你在家都不做飯的嗎?」
  「出去。」黑曜真的是被她的厚臉皮給打敗了,聲音十分的隱忍。
  「你吃早餐了嗎?」顏彩虹煞有其事地指了一下空蕩蕩的廚房,「我想你應該沒有吃,你看你的廚房什麼都沒有。」
  「顏小姐,這不關妳的事吧。」黑曜耐著性子跟她說:「請妳出去。」
  「當然有關係,我幫你帶早餐來了。」顏彩虹厚著臉皮拒絕出去,「所以你不吃完,我是不會走的。」說完為了表示決心,她還走到客廳坐在沙發上,以一副看他能拿她怎麼樣的表情望著他。
  「看來耍賴真的是妳拿手的把戲呀。」黑曜冷冷地諷刺道:「還是妳想要假借那隻受傷的腳,賴上我一輩子?很可惜,我對妳沒有興趣。」
  「你……我才沒有。」顏彩虹被他這麼嘲諷,心裡倍感委屈,「我只是想要道歉,想要為你做點什麼,僅此而已。」
  「現在這是補償嗎?」他的臉色越發難看,「沒必要,妳遠離我的生活就是對我最好的補償了。」
  「黑曜……你一定要說得這麼絕嗎?」她心裡難受極了,「我只是撒了一個小謊而已,你有必要做得這麼絕嗎?」
  「我這輩子最恨別人欺騙我!」因為小時候被媽媽欺騙過,所以讓他在心底留下陰影,不再輕易相信別人。
  「我……」顏彩虹沒想到他會這麼生氣,連見都不想見到她了。
  「不管妳有沒有聽見,我希望等下出來的時候,妳已經離開我的房子了。」黑曜望向她,口氣十分的冷淡,隨即他便轉身走進自己的房間。
  顏彩虹看著他的背影,心裡有點難過,但是很快又恢復精神,「他沒有第一時間就趕妳出去就已經很好了,加油,顏彩虹。」
  她好不容易在冰箱裡找到了一個免洗碟子,小心翼翼地擺放好熱騰騰的水煎包後,就悄悄地離開他的屋子,雖然厚臉皮闖進人家的屋子,但是他都這麼明白地開口讓她離開了,再不走豈不是很不識相,所以她還是乖乖地先離開,反正她已經打定主意要每天都來報到,就不相信他不原諒她,哼哼……
  半個小時後,黑曜從房間裡出來,看著安靜的屋子,心裡竟有股異樣的情緒,她乖乖聽話離開,本該感到開心的,可不知為何他卻感到些許的不悅。
  「該死的。」暗暗咒罵了一聲,隨即把脖子上的毛巾用力抽掉往旁邊一丟,然後走到冰箱前打開冰箱,從裡面拿出一罐啤酒拚命地灌進自己的嘴裡,他很不喜歡這種掌控不了的感覺,尤其是因為一個欺騙他的女人。
  然而接下來的一個星期裡,顏彩虹像是打不死的小強,把她的頑強外加厚臉皮精神貫徹到底,硬是每天幫黑曜送早餐。
  但是除了第一次不小心讓她進屋以外,之後每次她來,黑曜就再也沒有讓她踏進過大門,顏彩虹雖然很不甘心,但還是堅持不懈地幫他送早餐、對他說好話。
  面對顏彩虹的百般討好,黑曜心中的怒火一天比一天少,再這樣下去,相信他再過不了多久就會繳械投降了,於是為了讓自己冷靜冷靜、好好的想一想,他把原本沒必要去的出差行程給加了上去。
  哎,希望離開幾天能讓他把對顏彩虹的複雜感情理清楚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傍晚時分正是每家每戶準備晚餐的時候,顏家的掌廚人也在廚房裡忙碌著。
  「顏彩虹,醬油沒有了,快去買。」手裡拿著鍋鏟的顏母扯著嗓門在廚房裡喊道。
  此時正趴在窗前例行這幾天「公事」的顏彩虹,很不情願地應聲:「媽,我正在忙,妳叫大哥去,要不然老弟去也行啦!」
  「妳忙什麼忙?」顏母從廚房走出來,雙手插著腰,怒瞪向趴在窗口的女兒,「妳每天趴在那看什麼看,難道有金子掉下來給妳撿嗎?」
  「比金子還好看。」顏彩虹視線一直沒有挪動,嘴裡嘟囔著,「他去哪裡了呢?」
  一連幾天顏彩虹早上去按門鈴都沒有人來開門,所以她只好躲在自己家裡偷窺,以免錯過他,誰知偷偷觀察了幾天也沒有見人出入,「該不會是故意躲著我吧?」
  一想到這個可能性,顏彩虹不由得沮喪起來,就在她自艾自憐的時候,顏母氣呼呼地從廚房裡走過去,然後在她的翹臀上不客氣地來了一個鐵砂掌。
  「啊!媽,妳幹嘛打我啦?」顏彩虹突然跳起來,雙手揉了揉自己的屁股。
  「馬上去給我買醬油!」顏母一字一句地命令道。
  「知道啦,馬上去可以了吧?」在顏母的淫威之下,顏彩虹只好收斂起沮喪的情緒,無精打采地拿著錢包往門外走去。

 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◎

  手裡拿著一瓶醬油的顏彩虹,悠哉悠哉地從便利商店走往回家的路,腦子裡還想著對面幾天不見人的黑曜。
  「看來還是不行啊。」都討好他那麼多天了,還是沒有給她什麼好臉色,這下他真的要跟她斷絕往來了,「現在好了,連人都不見了,他真的要這麼狠嗎?」
  顏彩虹越想越難過,低著頭沒精打彩地走,然後自言自語說:「哼,不見就不見,誰會願意老是對著他那一張冷冰冰的臉啊。」
  嘴上是這麼說,可是她的腦海裡卻不由自主地想著怎麼讓黑曜快點原諒她,就在她胡思亂想的時候,轉角處一輛眼熟的車子出現了。
  「糟了。」顏彩虹低呼一聲,想都不想就躲到一處隱蔽的角落,生怕被車上的人看見。
  「奇怪了,我躲什麼啊?」她又沒有做虧心事,為什麼要躲呢?
  直到車子駛進了她家對面,顏彩虹才從隱蔽的角落探出頭來。
  轉過身望著已經緊閉的大門,顏彩虹呆呆地站在原地,腳上好像有千斤重一樣,怎麼也挪不了。
  「他……回來了。」才剛嘀咕完,她口袋裡的手機就響了,剛一接通電話,顏母的怒吼聲就從裡面傳來。
  「顏彩虹,妳買醬油買到太平洋去了!」
  「來了來了。」顏彩虹對著手機連連應道,隨即開始小跑回去。
  不過好高興他回來了,真怕他為了躲她而搬家,到那時候才是欲哭無淚啊。
  「姊,妳也太慢了吧。」靠在沙發上,百無聊賴地翻看漫畫的顏家小弟涼涼地說:「媽已經發火了,妳還是趕緊進去謝罪吧。」
  「去你的。」顏彩虹白了弟弟一眼,「你那麼有空,剛才為什麼不自告奮勇去買,哼!」
  「顏彩虹,妳是蝸牛嗎?」顏母從廚房氣沖沖地走出來,大聲對她吼道:「為什麼還不拿進來給我?」
  「來了,媽,這是妳要的醬油,請拿好哦。」顏彩虹露出諂媚的笑容,「哎呀,不要生氣,會長皺紋的。」說完把手裡的醬油瓶往顏母手中一塞,伸手推她進廚房,「媽,好像有股焦味了,妳快去看看吧。」
  「呀,我的湯。」顏母大叫起來,沒有再數落女兒,急忙跑進廚房。
  顏彩虹稍稍舒一口,好險,要不然又得聽自家媽媽在那嘮叨個沒完沒了了。
  「姊,剛才我看到妳這幾天老是偷窺的對面人家回來了,怎麼了,妳剛才看到他本人了嗎?」顏家小弟視線還盯著手裡的漫畫書,漫不經心地說道。
  「啪」的一聲,顏彩虹不客氣地在自己弟弟頭上拍了一巴掌。
  「打我幹什麼?」顏家小弟猛然站起來,扭過頭怒聲怒氣道。
  「哼,什麼叫做我老是偷窺?」顏彩虹不滿地說:「我哪裡偷窺了?」
  「這幾天妳明明都在偷窺對面那棟別墅,難道不是想知道住的是什麼人嗎?」顏家小弟對於姊姊厚臉皮的行徑很不屑,倏然像是想到了什麼一樣,驚恐地望著她,「姊,對面住的應該是個男人吧?要不然妳怎麼會這麼賣力地偷窺,呃……不,是偷偷觀察對面呢?」
  「哪……哪有?」顏彩虹支支吾吾地反駁道:「我怎麼知道對面住的是什麼人。」
  糟了,差點就露餡了。
  「姊,妳臉紅了,還說不知道。」顏家小弟毫不客氣地拆穿自己姊姊的謊話,「不過我勸妳還是小心一點,千萬別被人騙了,否則到時候哭都來不及哦。」
  她怎麼可能被騙,是她騙了人家才是真的,顏彩虹在心裡腹誹道。
  「你不要在這胡說八道,懶得理你。」顏彩虹瞪了弟弟一眼,然後就咚咚地跑回自己的房間,把自己關在裡面。
  「怎麼辦?」她一回到房間就焦急萬分地在房內來回走動,「到現在還沒想到辦法,要是他再消失幾天,那以後豈不是都沒機會讓他原諒我了?」
  不管怎麼樣,一定要想個辦法先進到他的房子,然後再想辦法讓他原諒自己。

  楔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輕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